学骑自行车
记得五岁的时候,当别人骑自行车飞快地从我面前一闪而过时,我心里痒痒的,就一直缠住妈妈,要她跟我买一辆,可妈妈每次都说:“宝贝,你太小了,才五岁,等你大点再买吧!”“不嘛,不嘛,我就要。”“不行。”我把嘴一撅,哭起来,大声说道:“小气鬼,你自己不会骑自行车,就不让我学,真抠门。”虽然这样缠着想让妈妈动心,但是我每次还是以哭鼻子失败而告终。
可就在我过九岁生日时的上午,爸爸、妈妈像变“魔术”般“变”出了一辆崭新的紫色自行车当我的生日礼物。我开心地跳得老高,此时不觉的爸爸妈妈不再是小气鬼了。
我立马把自行车小心翼翼地搬到楼下,爸爸、妈妈也跟下了楼。我想在爸爸、妈妈面前耍把威风。于是就像楼下那些正在骑自行车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一屁股坐上了车座,双手把住车龙头,一只脚放在了踏板上,另一只脚用力一蹬。原本,我以为会和想象的一样,车子会顺其自然地“跑起”来。可是情况情况恰恰相反,我另一只脚还没踏上踩踏板时,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我把自行车刚刚扶起来,可自行车就像“醉汉”一样,直接往我身上倒,结果我摔了个狗吃屎。我好不容易爬起来,刚走一步又“通”的一声摔在了地上,原来我给车龙头绊了一跤。
爸爸、妈妈见我这副惨样,笑了起来,而我却哇哇大哭起来。爸爸笑够了,对我说:“我的小宝贝、小寿星,自行车的平衡是在龙头,只要掌握了平衡,克服内心的恐惧,你就会越骑越好。”说着,就扶起了自行车。可我一跺脚,说:“我不学了,刚上来就摔了个三连跤。”妈妈皱了一下眉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宝贝,做事可不能半途而废哟,只要你努力就能学会的,加油!”这次有了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不断地调整自已身体,努力保持平衡,把精力集中在车龙头,可是我只注意脚下,没注意前面,车又撞在了墙上。可我没有泄气,继续骑自行车。
开始我晃晃悠悠骑了一两米,没想到自行车被石子给绊了,我一分神,摔进了身边的草坪,我还是没有放弃。在爸爸的不断指导下,我渐渐地学会前进、拐弯、急转弯。经过几天的不断练习,我也能像大人一样,随心所欲地骑自行车了。
骑自行车真有趣,虽然很难又会摔跤,但我从中知道“只要有恒心,铁棒磨成绣花针”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