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从学校领回来两盆花,一盆叫孔雀草,一盆叫美人蕉。我先说说美人蕉吧,它长着带点锯齿边的小叶子,我拿回来的时候它已经长了16片叶子了,它的花苞是椭圆形的;美人蕉它有一个最特殊的地方,别的花都跟它不一样,因为美人蕉是老枯死的根再繁殖出新芽的,它小芽的样子很像笋芽,就是比笋芽小一些。
20xx年4月14日 星期三
今天,孔雀草都开花了,橙黄色的花非常漂亮,花的花瓣也非常多,嫩绿的叶子也长得很茂盛;美人蕉又长了两个红上带点绿的小芽,原来的两个大芽现在已经长出了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的绿叶子。
20xx年5月7日 星期五
今天,孔雀草已经开了五朵花了,绿叶在花下面,就像两只手捧着头;美人蕉的叶子上的小水珠滚来滚去,就像叶子带有水珠的荷叶,它的小芽也长了两片小小的叶子,原来的大芽的叶子已经比我的手掌还要大了呢!但是它还没有开花,我真希望它快点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