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
今天,我和妈妈去徐霞客大道学骑自行车。
刚开始面对这两轮的自行车时,我坐着发呆:我一直骑四轮的自行车,哪骑过两轮呢?再说两轮的肯定要摔倒的。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学自行车要从推车开始学。”学了几分钟后,妈妈又叫我学溜车。我小心翼翼地坐到自行车上,按照妈妈的方法把一只脚放在一个踏脚上,一脚踩在地上,使劲地用脚尖往后挪。一开始,我摇摇摆摆、东倒西歪,后来慢慢地平衡了。我溜着溜着妈妈又叫我试试把一只脚放上去。我照着妈妈说的做,结果,没有平衡,从车上跳了下来。我练得大汗淋漓,我想U我能行的。
我一遍又一遍地练:有的时候撞墙,有的时候跌倒,有的时候冲进草丛里……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两只脚都踩在踏脚上扭动着身子骑了几米,旁边的妈妈也拍手叫好,但不小心又跌倒了。我抓起自行车还是不停地练,慢慢地,越骑越稳,越骑越快,越骑越远,最后能绕西城门骑好几圈了。我心里开心极了,做任何事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春风送爽,我踏着自行车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