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事,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多的数也数不清,有些事情已随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模糊不清,但有一件事情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上学期,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我们班选好了20位选手参赛,经过体育老师的指导,我们刻苦地训练,终于迎来比赛的开始。各班运动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地向操场走去,我也走在队伍中,感到很光荣、自豪。心想:我一定要表现的最好,为我们班争光。
比赛开始了,各班运动员个个跃跃欲试,等待着。这时,赛场上传来了啦啦队“加油,加油。”的喊声,接着又传来了热烈的欢呼声。轮到我们班了,我赶紧站好队手握紧绳子,注意地听着老师的发令、哨声。当哨声一响,我和同学们一起用力往后拉,随着“一、二、三、一、二、三、”的口令,我们齐心协力,觉得绳子一点一点拔过来了,心里有点高兴。这时,我的手很痛,真想停下来。但是,我听到老师在我身边说:加油、加油,快胜利了。”我就忍着手的疼痛,经过我班同学一起努力,我们终于胜利了。赛场上响起了我们的欢呼声。
我的心里比吃蜜糖还要甜,这是我成长中一件很快乐的事。
今天是星期六,我早早的起了床,可是爸爸妈妈还在睡觉,我轻轻地来到了洗手间,像往常一样刷牙洗脸,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好像跟往常有一点点不一样,仔细一看,噢,原来明白了,平常妈妈都会把我的头发扎得高高的,像个马尾。可是,看看还在熟睡中的妈妈,想着她平常那么的辛苦,我不忍心叫醒她。
我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先把头发梳通了,然后再把它一把扎起来,可是我怎么扎都扎不好,不是太松了,就是头发全散落了下来,难道是妈妈比我高的原故?我又搬了小凳子……唉,还是不够好,但是,这个时候我发现,我虽然没有妈妈扎的好,但我扎的一次比一次好,我开始越来越有信心了,一次一次的失败,一次一次的重来,最后我总算把马尾扎好了,看着镜子里满头大汗的自己,我觉得我扎的马尾最漂亮。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有些事情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但是,只要有信心,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好玩的东辉阁、壮观的虎山公园、漂亮的石夫人。但是最喜欢的却是我家后门的小菜园了。菜园本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地方,但是经过爷爷的妙手,让我渐渐地喜欢上了它。
春天,菜园里的油菜花开了,一朵朵、一簇簇,可真像一位位身穿连衣裙的小姑娘呢!风一吹,它们在园子里翩翩起舞,多像一位美丽的仙子啊!这段时间里,爷爷还会播撒一些丝瓜的种子,等待着夏天成熟的丝瓜。
夏天里,一朵朵金黄的丝瓜花全开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谈黄色的花蕊;还有的是花骨朵,真是千姿百态啊!有的丝瓜成熟了,像一个个胖娃娃挂在枝头荡秋千,等待着农民的采摘。
秋天,茄子熟了,一个个紫莹莹的,真可爱!老农夫见了准会高兴。
冬天,豌豆花开了!一朵朵豌豆花可真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那一个个豌豆多像一个个弯弯的月亮呀!微风吹来,豌豆花和豌豆们在风中频频点头。
这就是我家乡的菜园,一个丰富多彩的菜园!
大家肯定看到过美丽的剪纸作品,但是大家了解剪纸吗?有没有现场看到过剪纸呢?好,我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介绍剪纸吧。
剪纸是我国民间艺术的一种,是以纸(主要是红纸)为加工对象,以剪刀或刻刀为工具进行创作的艺术。剪纸在我国民间流传极广,历史悠久。特别是我国北方地区,每逢过年过节,家家户户都要剪纸装饰家里。
剪纸所刻画的形象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来看看我手上的这张“蝴蝶飞飞”:一只美丽的红蝴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翅膀上的花纹丝丝缕缕,两条细细的触角好像在寻觅着鲜花。再看这张“吉祥双蛇”:两条红蛇圆头圆脑,围成了一个爱心,虽然看上去很善良很可爱,但都吐着红信子,让我有点怕怕的。妈妈说这是“吉祥双蛇”,会给我们带来吉祥如意,幸福美满的,又看看它们身上精美的花纹,我就慢慢喜欢上它们,再接着就情不自禁去摸摸它们了。
剪纸最考验的就是人的耐心和细心,薄薄的纸和精细的花纹,还有锋利的刀子,只要稍微不小心就会破坏作品。老师剪纸的时候我只有认真地看,心里对老师佩服地五体投地,这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我也要勤练习,争取能尽快完成一个没有缺憾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