睁开眼的第一时间,感觉到的是来自于脖颈的酸痛。眼睛由于长期处于黑暗中,对明亮的灯光已有几丝不适应。揉了揉眼,我扶着桌沿叹了口气:我这是,趴桌上睡着了?边站起身舒展几下边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已经这么晚……不,是这么早了么?我自嘲着摇了摇头,又坐下继续挥洒笔墨了。
我第一次熬夜,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作为一个小学、初中还算成绩不错的高中生,刚入学那会儿更是飞扬跋扈,自以为好成绩会一路相随的,于是,每天都重复着上学、放学、回家、玩、作业、睡觉的程序,无限循环直到第一次月考,数学成绩惨不忍睹。打那儿以后,妈妈的唠叨声教育声不绝于耳。老妈还非常认真地替我做了月考总结,得到了一个逻辑相当强的结论:没有熬夜。因为老妈向成绩好的亲戚家长取过经,他们表示:要想成绩提高,必须做好复习和课外习题的工作。但为什么平常没有做呢?因为我睡得太早了……
“你看看对面那家孩子,多用功,多懂事,你那么早睡觉干什么?!人家那么晚了还在用功学习……上一次我一觉都睡醒了,那孩子还在灯下写作业……”老妈很快发现,我书房对面那栋楼的三楼的那家同学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榜样。第一次听她这么说时,我十分佩服对面楼上那位,别人一觉睡醒了,她还在写作业。久而久之的,我便烦躁起来了,不就是熬夜吗,至于这么老念叨着么?我也可以啊——
于是,我便走上了熬夜的道路。倒上一杯白开水,我低下头开始写作业,那股较真劲儿把我自己都惊倒了。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松开一直紧皱的眉头,端起茶杯一口气喝完了一杯水,小心拨开窗帘看了一眼对面那幢楼,果然,从上到下,就一家书房亮着不会闪动的白色灯光,正是那个经常被老妈挂在嘴上夸的学生。此时,她应该正在一片白花花的试卷上奋笔疾书吧。我又坐了回去,伸手抽出新买的课外习题,皱着眉做了起来。夜很静,只有笔尖与纸的婆娑声沙沙作响,呼吸似乎都变得微不可察了。但即使是这样,越来越沉重的眼皮还是很称职地提醒着我的生物钟——到点儿了,该睡了,打了个哈欠,淡淡的潮湿感和酸胀感瞬间溢满眼眶。好累呀!我做完了最后一道题目伸了个懒腰,看着挂钟上的时间已指向11点30分,而对面那楼的人好像把书又翻了一页,喝了口水,似乎完全没有停下的迹象。迷迷糊糊中的我打了个呵欠关上了电灯,本能地脱下外套,趴在床上,自觉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了……
早晨依旧是被闹钟吵醒的。第一个蹦出来的念头就是:昨天晚上熬夜失败了!我叹了口气,骂了一句自己没用,当初是谁说不就熬个夜,算什么的,结果昨天连午夜都没坚持到啊!
和闺蜜们表示自己不会熬夜,求真经相助,她们用惊愕的眼神看着我,平复了一会儿,她们提出灌咖啡可以保持神经持续兴奋,所以,为了能成功熬夜,我生平第一次喝下了不加糖的苦咖啡。
坐在台灯前已有好一会了,做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和课外习题,我抬起头挑衅地看了看对面楼上,在咖啡的作用下,我没有丝毫的疲倦。熬夜,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了。我抽出课本开始复习和预习,大脑非常清醒,所以学习效率很高。很快就预习完了下一章节的最后一页,我支着脖子转了360°,脊椎骨发出了十分清脆的一声。抬眼看了看对面楼上,果然灯火依旧。看着时钟已走过12点,我不禁感叹这样一天比别人多学几个小时,成绩能不提高么?不管了,虽然已经完成了学习任务,这第一次熬夜,就索性跟你争个胜负吧。我从书柜里翻出一本尘封已久的作文书,打开读了起来。不经意地一抬头,发现对面那幢楼的灯光已经不知何时灭了,心中一阵狂喜,我这算是赢了么?书房门开了,老妈睡眼惺忪地探进头来:“不早了,睡吧!”我应了一声,雀跃着奔向了卧室,瞄了一眼闹钟:2点。
哎,终于成功了!我一个“大”字摊在了床上,闭上眼睛的瞬间眼睛好痛,但心情依旧很好,长呼了一口气,打算睡觉了。可是,尽管眼睛和四肢已经很累了,大脑却异常清醒,辗转反侧了好久,不知何时,我才慢慢睡去——
描写熊猫猫的作文(系列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