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桌
别人的书桌是用来看书写作业的,可我的书桌,却是别有一番风趣。
在我的书桌面上,铺着一块印花的塑料布,上面印着好多种花朵,在印花塑料布里面,还放着一张我的照片,在左上角上,一个大大肚皮的鸭子正在站立着,什么呀,那是可爱的鸭子台灯,黄黄的嘴巴,大大的眼睛,白色的肚皮,头上滑稽的梳着好玩的发行,还穿着旅游鞋,只要一按左脚上的按钮,小鸭子那白白的肚皮就会发出淡淡的金光,把那白肚皮掀开,原来那肚子中有两根灯管,一掀起来小鸭子的肚子,淡淡的金光就变成了强烈的白光。
在桌子的正中央,摆着一个小小的圆筒形笔筒,它一共有四层,每一层都可以翻出来,第一层用来装橡皮,剩下的三层则是用来装一些小东西,此外还有三个分隔开的小层,一大两小,那个很大的层放着我的数学用小棒,剩下的两个层,一个层用来放钢笔,另一个层放铅笔。
桌子的最右角,放着很多很多本课外书,还有方格信纸,我一闲的没事干就随便挑出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还有一张我的照片,照片上的我,头戴耳机,眼睛里反射出亮光身边还跟随着四只小猫咪。
我的书桌还有三个抽屉,大抽屉放着很多各种各样不同大小的纸张,我如果要做手抄报,随时可以拿一张用,第二个抽屉里放着我的垫板,方格信纸,字典,还还有各种本子和尺子,小抽屉是把大抽屉放不下的东西放着,还有很多纸板。
这就是我的书桌,我和我的书桌已经建立了深深的友谊。
我喜欢的小草
没有五颜六色的花儿香,没有古老参天的大树高,没有婀娜多姿的柳树优美,她只是一棵平平凡凡的小草。
她身穿绿衣裳,矮矮的个子,尖尖的头儿,脸上绽放着阳光般的笑容,就像是一群正在愉快玩耍的孩子们。瞧!她们玩得多开心呀!
盛夏来临,骄阳似火,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似乎要散发出全部热量,晒得大树丝毫不动,晒得大地都快裂了。人们都诅咒着该死的夏天,只有小草挺拔着身子,茁壮生长。她们努力不让自己低头认输,可太阳公公就是要让她们服输,还要输得心服口服。小草们昂首和太阳公公一决雌雄。看!小草是多么顽强呀!
寒冬来临,到处白雪皑皑,到处风雪交加。大树爷爷穿着白雪色的外衣,不再生长。花儿姐姐们也披上了雪白的长裙,却不再翩翩起舞。雪白的雪同样盖住了小草们,压得她们弯了腰。刹那间,小草们探出头,望瞭望四周,说:“呀,冬天来了,糟了!”她们冷得瑟瑟发抖,但还是不折不挠,竭力昂首挺立着。瞧!小草们是多么勇敢呀!
虽然她们没有姹紫嫣红的花儿香,也没有高大挺拔的大树那么雄伟,更没有舞姿曼妙的柳树优美,她们只是顽强又勇敢的一棵棵平平凡凡的小草。这不正如那些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人们吗?
啊!小草,我喜欢你,更喜欢像你一样的人们!
我的书包
我有一个非常漂亮的书包,是姑姑这个学期给我买的。书包非常漂亮。它是用布做成的,浑身是玫红色,全身画着一朵朵美丽的小红花,上面还印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几个字。这个书包每天都陪伴我上学放学,简直可以说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自从有了这个书包,我的学习用品便有了一个“幸福的家”。课本、课外书、文具盒、字典和彩笔便是家里的成员,它们整整齐齐地待在里面,随时听后我的指挥。每当我需要它们的时候,它们便兴高采烈的为我服务。书包虽然被我装得满满的,看上去像只大肥猪,但是它心甘情愿,从不叫苦叫累。每天放学以后,我总是小心翼翼地把书包放到写字台上。每当它的身子上有了灰尘,我就为它打扫一番,时不时给它洗个澡。
书包是我学习的好伙伴。有一次,我回家后把书包往写字台上一放,刚想出去玩,一转身看到书包上面的小花朵瞪着眼睛,好像生气地对我说:“你是一位好学生吗?你是一位合格的少先队员吗?”我的脸上顿时火辣辣的,心想:书包每天辛勤地为我服务,从不叫苦叫累。我不好好学习,怎么对得起它吗?于是,我便认真地做起作业来。
现在,这个书包虽然有些旧了,但我还是爱它!
我的文具袋
我有一个爱不释手的文具袋,它是妈妈五年级送我的开学礼物。
文具袋外形看起来非常简单,它不像其它文具袋一样有各种各样的颜色,丰富多彩的图案。白色的外壳,中间一个黑色的英文字母标识——HZN构成的文具袋成了我最好的伙伴。可是它里面却很丰富,整整三层,能够装下我许多的学习用具,成为了我学习上“得力小帮手”。
白天,我带着它一块去学校。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我赶紧从书包里拿出我的文具袋,这时,我的“小伙伴们”就跳出来,“橡皮盾牌”、“尺子战士”、“钢笔大将”、“铅笔士兵”。而我就是他们的将军带领他们过关斩将,破解一道道难题,走向“胜利”。它们中的每一个都很重要,如果缺少一个我可能都会“失败”,所以我非常地爱惜它们。
黑夜,我将他们一个个安顿在自己的“军营”中,橡皮放在“小房间”,尺子放在专门属于它的“长卧室”,钢笔放在最安全的“密室”里,把它们都放好后拉上拉链,让他们在营中休息,明日继续“战斗”。
我非常喜欢我的文具袋,它陪我一同度过快乐的学习时光。我也感谢我的妈妈,送我这么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