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景的作文
春天迈着轻巧的步伐降临在我们身边,她让大地萌发生气希望,让天空焕发色泽。她用晶莹的羽翼洒下点点翠绿,渲染出一幅淡雅的水墨画;她用无私的臂膀撑起一片蓝天,呵护着世间的每一个生灵;她用关怀的雨露润泽津润着整个大地,满贮着来年的但愿;她用柔和的清风扫遍每一个角落,扬起了我们的理想之帆。春驱披发了冬天的寒冷,承载着每一个人的但愿。
清晨,淅沥的雨声在耳畔回响,不用多说这一定是今年的第一场雨。这滴滴雨珠从云朵上倾注下来,密密地织成串串长线,润泽津润着每一片土地。这生命的甘露开启了生的但愿,点亮了生命的毫光。阵阵雨点拍打着地面,奏出一曲曲跌荡放诞起伏的乐章,拨动人的心弦。地上的积水仿佛也被赋予了生命,和着扩披发的旋律泛出点点水纹。在这绵绵春雨中,青草探出了头;花瓣舒展着腰肢;树木萌生出新芽;嫩叶贪婪地吮取着营养。漫步在春雨中,更是别有一番情调。土壤的芬芳扑鼻而来,空气中弥漫着沁人肺腑的气味。注意四周的世界。你不仅会看到台阶上的水痕,还会留意到花坛里探头探脑的小草。也许你会整理然发现竟然有零落的绿色映入眼帘。这些新绿将冬天的凛冽驱披发的一干二净,用抹抹绿色装点着初春的世界。雨下色彩斑斓的雨伞也构造出一道七彩的彩虹。看看伞下的男女肩并肩说些什么,似乎在谈论着这春雨吧,由于这春雨不仅带来了清新也当地了我们心中的尘埃。
东风擦过云端,在空中奔驰,他要让所有人知道春的脚步。清风夹杂着土壤的气味,吹进每一个人的心底,这夹带的种子在心里洒下,打破了冬的冰封,让心中又重新生气希望盎然。东风吹拂着柳絮,柳絮便在空中摇曳着,压抑不住地随风起舞;东风吹拂着小鸟,小鸟便清清嗓子,不中断卖弄着自己清脆的歌喉;东风吹拂着花朵,花朵便抖擞精神,焕发活力去迎接属于自己的春天;东风吹拂着大地,大地便萌发生气希望,拨动欢乐的琴弦,开启但愿的大门。东风吹,草长莺飞,莺歌燕舞。东风向我们传递着春的动静,愿这东风也吹走我心中的悲伤与惆怅。
春回大地,不经意向花园里瞥了一眼,惊疑地发现本该冰封未解的大地却布着丝丝绿意。低头一看,这朦胧的新绿竟然来自一株株萌生的草芽。它们一簇簇地披发落在花园的泥土里,错落有致的分布着。草的新芽匿在成熟的草间,若是不注意,又有谁会想到这些秀气的小草会在舞动呢?撩开草丛,一片片嫩绿映入了眼帘,它们和太阳光反射的熠熠生辉。它们伸展着身躯,温和的被清风抚摩,被阳光亲吻,享受破土的恬静,体味付出换得的收成,好不舒服呀!但是我们只看到它们在享受,谁又去想过它们破土时的艰辛与努力呢?看着它们根旁一块块坚硬的土石,我心酸了。为了那一缕阳光,为了呼吸外界的空气,为了接受阳光,雨露的浸礼。它们从泥土中超负荷地钻出土地,看着他们在空中摆头,我的心中却别有一番感触感染。
不知不觉的被枝头的一株株新叶所吸引,不由自主的踮起脚尖张望。只见从树枝上分出一片嫩绿的小芽,倚着头微笑。刚发出的小芽由两片较大的叶子支撑,在这两片叶子中间又分出幼嫩的新叶。锯齿形的轮廓代表着不屈的精神,手掌般的叶脉充满了生命的纹路。这春天的脚步,踏绿了新叶的颜色。
白玉兰的花期到了,枝头上面的含苞,下面的待放。淡白的花瓣与太阳的色泽交相照映,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圆润的花瓣盛满了生命的酒酿,这小小的帆船朝着阳光的方向,扬帆起航。我们时不时还可以看见船底泛出的阵阵波纹,在心海传递。帆船带着夸姣的愿望向成功的彼岸驶去,我们都但愿它会带来好的动静。玉兰树旁还有一棵小树结着粉色的花苞,这种花萼片是浅绿的,但花瓣却是淡粉的。有的花还未开放,花瓣敛在一起,只露出个头羞怯的看着路人;而盛开的花却以它的一汪热情,去夺得别人的眼球,争奇斗艳。在淡粉色的花海中,金色的花蕊若隐若现,描绘出一幅幅幻美的图案,令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在花园中踱步,顷刻间便不自觉地驻足在一棵小树前。树上结着像豆子一样的紫色小花,玲珑而又繁密。让我陶醉的是它所披发发的芬芳:清甜中透露着淡雅,还加杂着土壤香。这更是铭记在我心中。清风飘披发,芬芳满溢,醉了。
春驱披发了冬天的寒冷,承载着每一个人的但愿。她的脚步在我们的身边徘徊,你能体味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