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奋斗作文
每一个正在为了自己青春梦想而努力奋斗着的年轻朋友都应该找一些励志青春奋斗的文章来看看,那么励志青春奋斗的文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漫漫人生路,平坦之途少之又少,上坡路与下坡路荆棘交织,坎坷纵横,成为贯穿人生之旅的一道独特风景。其间,有人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有人内心充斥着失败的痛苦。人在一生中走过的路很多,归根结底其实只有两条:上坡路和下坡路。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立特说:上坡的路和下坡的路是一条路。上坡也好,下坡也罢,不在于选择路径的状况,关键在于你“行走”时的人生哲学。
行走在人生的“上坡”路上要低头。人生的“上坡”路,可以泛指一个人在生活与事业的春风得意之时,如日中天之际。光彩照人的时候,为什么偏偏要低头?这就是要你在这欣喜之时好好看一看,人生之路是多么漫长、曲折而艰辛;好好想一想,你的春风得意、如日中天承接了多少人的关爱、企盼、支持和帮助,从而让你低头铭记现在拥有的这一切,思考今后又该如何去珍惜。
行走在人生的“下坡”路上需抬头。所谓“下坡”,当然是指一个人人生陷入低谷或受到失败挫折之时。“下坡”为什么要抬头而不是相反呢?这是因为失意、受挫或者从岗位退下来的时候,正是需要你抬起头正确面对的时候。特别是这时如果碰到有人对你的态度与你春风得意时出现落差时,你的失落感也许会涌上心头。抬起头,正是要通过你那高昂起的头,以开阔的视野去净化这一切,以“海纳百川”的气度鞭策自己,让自己获得一个良好的心态,一个合理的定位,一个重新开始的目标。
低头走好上坡路,昂首走好下坡路,这应是树立在每个人心中的人生路标。谁也不能保证一生都受到逆境的冷遇而与顺境相伴,谁也不能坚信一生都只受到逆境青睐而与顺境无缘,常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以一种自省的方式拣起散落在人生路上的多彩珍珠,给自己一个警示和希望。
站在人生的高峰,低头看看上坡的路,不正是随时可以途经的下坡路吗?站在人生的低谷,抬头看看下坡的路,不正是将要迎来的上坡路吗?走上坡路要低调而不得意忘形,要有山重水复多险滩的忧患,走下坡路,要坚持而不自暴自弃,要有峰回路转别有洞天的信念。
俯仰之间见精神。诗人艾略特曾说:“我们不知道我们要什么,就不知道我们是什么,我们不知道我们是什么,就不知道我们要什么。”人的生命中充满了大浪和暗礁,有被大浪和暗礁吞噬的人,同样也存在战胜大浪和暗礁的快乐的人。我们应该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与目标。确立目标,就是定位人生。实现目标,就是升华人生,而为目标拼搏,就是充实人生。
得意,失意,切莫在意;顺境,逆境,切莫止境。人生之路,上坡路与下坡路总会与你不期而遇,上坡需要冷静和沉稳,下坡需要自信和勇气。走好人生的上坡路与下坡路,既是一种觉悟,更是一种智慧。
井底之蛙因为目光短浅而看不到天地的广袤,墙角的花因为孤芳自赏而局限于自己的世界。生命有尽头,追求无止境;山外有青山,楼外有高楼。唯有挣脱心灵的桎梏,谦虚向上、放宽眼界,才能突破自我、实现人生精彩。
突破自我,需要摆脱平庸的内心。“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这是如今众多青年人的真实写照。捧着公务员、事业单位的铁饭碗,不少人便满足于现状,心安理得地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在人云亦云的世俗之流失去了那一份对理想的坚守,成为社会中平庸的一员,放弃了对真我人生的追求。他们忽视了一点:古往今来,只有拒绝平庸的人才能在人生中获得突破。如果不拒绝平庸,怎么会有通过对生活积极追求而实现自己“达成”的人生赢家呢?
突破自我,需要保持谦虚的心态。山外青山楼外楼,只有放远目光、虚心学习的人才能成功。着作等身的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每当人们赞叹他的学识渊博、智慧超群的时候,他总谦逊地说他唯一知道的就是他自己的无知;伟大如“力学之父”牛顿,对于自己的成功,他只不过谦虚地认为那是他站在巨人的肩上的缘故……无数的例证告诉我们,唯有谦虚,才能实现人生的辉煌。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如果闭目塞听,孤芳自赏,对自己的不足和别人的长处视而不见,他将注定成为笑柄。
突破自我,需要拥有长远的目光。凭栏回首,在西方列强完成工业革命,进入资本主义发展的全盛时期时,清政府仍然沉醉于“天朝上国”的美梦中,闭关自守,愚昧落后,终于落得“山河破碎风飘絮”的下场。相反,如果放宽眼界,放眼未来,一个国家就能屹立不倒。伟大的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怀着一腔救国之情,放眼看世界,反省后发现中国腐朽落后的根源,于是决定学习西方民主,借鉴西方精华,挺直了中国即将倒下的屋梁。随后毛泽东等伟大的革命家前仆后继,反省不足,探索出了一条贯穿于近代的救国、富国、强国的道路。谁能否认这是放宽眼界而铸造的辉煌业绩!
精彩的人生需要我们不断去突破自我。做跃井之蛙,追求那片更广阔的天地;与百花争艳,点缀那片更美丽的沃土。山外的青山风光无限,楼外的高楼景色醉人,让我们在不断的突破中造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人生就像一本深刻丰厚的书,汇聚着生命的整个过程,每一页都记载着深邃博大的生活内容。人生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全部藴含在字里行间。人生拥有太多的回忆,无论经历如何坎坷,滋味如何痛苦,唯一不变的还是那颗向往美好的心。
一个人只要不自弃,相信没有谁可以阻碍你前进的脚步。人的意志,那种无形的力量、不休灵魂的结晶,能让人越过艰难险阻,实现自己崇高的目标。这个世界是你的万花筒,每时每刻都在向你呈现着不同颜色的组合,恰是不断变动的思想编制的画卷。
人生中,除了幸福和痛苦,平淡和寂寞占据了我们大部分的生活。承受平淡和寂寞,需要一份坚韧和耐心。平淡如同一杯茶,点缀着生活的宁静和温馨,寂寞就像一束甘草,越嚼越感到清香甘甜。在平淡的生活中,每个人都要承受淡淡的孤寂与失落,承受挥之不去的枯燥与沉寂,更要承受遥遥无期的等待与无奈。
漫漫人生路,何时是尽头?人生路上谁与我做伴、谁与我鼓励、谁与我喝彩,只有我为自己加油喝彩!当一个人,看清自己人生的航行路线,是多么迂回多么曲折,要依靠自己的良心作为领航员,只有去追求完美,才会珍惜有限年华;才会更加热爱生活;才会深深地眷恋这个世界。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激三千里。我喜欢多姿多彩的生活,用积极进取的心态,笑看人生,挥洒豪迈,把如云似水的柔情,向所有的朋友播洒相互之间的关心和爱护。面对烟雨花落温暖的春天,面对绿叶纷披热烈的夏日,面对果实累累酣畅的秋季,面对雪花覆地纯净的寒冬,我怀着一种感激,去体验那超越平凡的无极之境,活得精彩,无怨无悔才是人生的真谛。
人的一生中总有许多不甘寂寞的心,很多的人会抱怨生活的平淡无奇,日子的索然无味。于是,灯红酒绿中,多了些买醉的身影,麻痹了的心灵生不出诗情画意的风花雪月,曾经的美好被沧桑的岁月替代。
于是,在人生匆忙的旅途中,偶尔停下脚步,聆听一下心的声音,让心在自然中感受一下万物的轮回与四季的交替;于是,让心在俗世中作一次清新的飞舞,洗去铅华尘封,还原一份明净。这个时候,你便会发现,原来自己一直追逐的,不过是可以轻轻挥洒的浮尘。
人生成功、幸福与否关键在一个“悟”字上,人生的过程实际就是不断地悟的过程,许多道理悟明白了就会觉得欣然自在,心平气和,处事顺当。否则就会烦恼丛生,处处碰壁。人生的境界其实是美丽的,这种美丽的境界只属于敏感的心灵。它是一种存在,但更多的是一种体验,犹如月光、花香和清新的空气,侵染、弥漫在人生的旅途中。
人生的悲欢离合永远是主题曲,人生的恩怨情仇永远是主旋律。自始至终干干净净地做人,走完人生的旅程,这就是生命的品格。唾弃那些不必要的身外之物,唾弃那些不必要的处世规则,不为物欲所牵累,不为虚浮所搅扰,让自己活得简朴,活得单纯,进入那种从容自如,恬淡简单的意境,去获取别人所没有的更高层次的充实和丰富。
在人生中,许多的成败与得失,并不是我们都能预料到的,很多的事情也并不是我们都能够承担得起的,但只要我们努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后的坦然,其实得到的也是一种快乐。假如生活给我们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其实,这也没什么,因为,那只是命运剥夺了我们活得成功的权利,但并没有夺走我们活得快乐和自由的权利。
没有蓝天的蔚蓝,我们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我们可以有小溪的悠然,没有草原的芬芳,我们可以有小草的青翠。人生不是铺满玫瑰花的途径,每天都是奋斗,每个人的人生过程,是继续不断的在奋斗。发展你的抱负,发挥你的才能,日积月累,由小而大,时时保持继续不断的精益求精,实事求是的加以改良,人生的目的是争取胜利与光荣。你才是英勇的击浪者,是大海的弄潮儿,满腔的热情,一身的无畏。
其实,生活赐予我们的,并没有与别人有什么的不同,呈现在我们视野里的生活,每个人其实都一样,不同的仅仅是我们的胸襟中缺少一份坦然。
坦然使我的心灵美丽,于是我的人生也美丽;坦然使我独立、坚强、自信,坦然使我快乐,坦然使我潇洒;饱尝了岁月的风霜雨雪,怀念已逝的青春韶华难免有点酸涩,在坦然柔情似水的冲击下,心灵的茧子便会被层层地剥开,变得柔软,舒适,温馨,快乐。
阴晴圆缺,是月的轮回;悲欢离合,是人生的纠葛。既然要生活,我们就不能拒绝人生的苦涩,既然要生活,我们就要继续拥抱那份执着!我为自己的人生感到庆幸,所以我很乐观,很坦然,我改变了自己,敢于正视现实,勇于进取,增添了勇气、锐气和士气,走出了自己绚丽的人生。
人的一生最智慧的处事方式就是珍爱自己的风格,守着自己的精神家园,保持自己的个性尊严,使自己成为最好。不要因为自己的歌声微弱就主动放弃壮怀高歌的权利,唯有一生欢歌高唱的人才有灵魂。平和的人,厚德载物,雅量容人,推功揽过,能屈能伸,处事方圆得体,待人宽严得宜。潮涨潮落间,让你不经意地,就收获了太多的惊喜和疼痛,青春与活力再也无法复制,只有澎湃的激情和不朽的诗篇,随风飞舞在漫漫的人生中。当我们终于学会心平气和的,去承受人生的厚重时,那么,我们的人生就达到了一定的高度。
人生前方路并非坦途,我自仰天长笑,面对人生的坎坷与荆棘,风雨中我会更坚强,为活出了自我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