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黄山写景作文600字篇
八月十九日下午二点半,我们乘车到安徽省黄山去游玩。经过五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黄山脚下。修整了一晚上,第二天凌晨我们就起来准备“征服”黄山。
早上六点,我们到了索道收费处,这里人山人海,一片拥挤不堪的景象。我们排了近两个小时的队,才乘上了缆车。当缆车悬在半空中时,我吓得连忙把眼睛闭上。过了一会儿,我张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连绵不绝的青山,山上的松树笔直地立着,仿佛是一个个守护黄山的士兵等待着游客的检阅。导游说,黄山主要由花岗岩组成,因此很难留住水分,难怪黄山上很难见到小溪,也算是一大遗憾。
缆车到达终点,我们走出车厢,便开始登山。我急于欣赏美丽的景色,冲到了最前头。到了一个小平台,满目都是苍翠的松树。导游说,这山顶和半山腰的松树只有黄山才有,它们在没有泥土的石头缝中艰难地长大,真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啊。
雨伞松让我们大饱眼福。雨伞松叶子横向铺开,像一个蘑菇。松树有时也为一些小山头增添了色彩,瞧,这“梦笔生花”就是一个例子。一座细细尖尖的小石山上竟长出了一棵小松树!传说李白小时候做了一个梦,梦见一座山的山顶上长着一棵小松树。晚年他来到黄山时,忽见一座小山,山顶长着一棵松树,像极了小时候的梦,于是取名“梦笔生花”。我从“梦笔生花”的左边发现一座五指山,下面会不会压着孙悟空呢?导游说这座山很像古代的笔架,和边上的“毛笔”很配,真是妙极了。
我们又陆续看了几座山峰:“童子拜观音”、“骆驼峰”、“猴子观海”……最后,我们一行人准备向“光明顶”进发。“不到光明顶,没看黄山景”,去“光明顶”的三条路上,到处都是人。妈妈担心我走散,不让我一个人先跑,但我还是像以前登长城好汉坡一样,一个人冲在了最前头。到了“光明顶”,眼前果然不同凡响:我看到了好似一朵盛开着的莲花的“莲花峰”;看到了险峻的“天都峰”……各种山峰尽收眼底。我们在“光明顶”上用过午餐后就下山了,因为明天,我们还要去宏村看著名的徽州古建筑。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次的黄山之行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也让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