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作文初中
皖南中,有这样一处胜景。它有有着险峻的山峰,有着扑朔迷离的云海,有着无数诗人墨客的淡雅情怀。它以大家手笔,分布了三十六座大峰,三十六座小峰。大峰险峻,小山秀气;前拥后簇,不胜美观别致。莲花诸峰拔地而起,撑起青天。
黄山铁骨冰肌,处处洒满杜鹃青松。踏上清幽的石板小路,只觉得身心舒畅。站在断崖栏杆处凭栏远眺,只觉得大自然的卓越而美:倏尔远逝的云栖息在高风峻骨的山顶上,扑朔迷离的雾浸着丝丝凉意;滚滚的云海汹涌奔腾,拍击这山峰。或吞没或沉浮,好似东去的江河,奔流到海不复回。
“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伊昔升绝顶,下窥天目松。”“上丹崖万仞之巅,夜宿莲花峰顶。霜月洗空,一碧万里。”等等诸多别章雅句,都献给了黄山的最高峰——天都峰。今日怎能不一睹其芳容呢?太阳半露妆容时,便从住处出发。抚摸着山崖上平滑的花岗石,心底一阵柔软。石阶一路往上堆砌,没有扶手,顺着山势,果然惊险。途中偶遇两处大瀑布。听泉水击石,叮叮咚咚,足够让我惊喜一番的了。过了立马亭,似路转溪桥,景致马上不一般了。天都峰近在眼前,作为黄山的第一高峰——天都峰,怎能不胜险峻?崖壁愈发陡峭,心底也就愈发紧张。擦去手中的汗,小心翼翼的攀着铁索,这也就化险为夷了。我们一行人全都到达了天都峰顶。大好河山,尽收眼底。奇山异景,尽踏足下。
“峰奇石奇松更奇,云飞水飞山亦飞。”雾气氤氲,几枝松,几个旅人,有似古山水,笔意简洁。他们站立在这山上,他们的颜色是鲜活的:绿着酣,绿着灵气,绿着照人如濯,绿着花岗石一样的坚贞。云浪褶皱里,天都显得格外突兀。莲花峰迎着阳光袅娜的舒展着花瓣,却不见一点流水的影子。去去陵阳东,行行芳桂丛。回溪十六度,碧嶂尽晴空。黄山果真有奇观!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这到底是怎样的景色呢?忆古人云:“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怕说的正是黄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