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黄山写景作文600字篇
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曾经说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为了证实这句话,我和爸爸在假期里来到了黄山。
在山脚下,爸爸指着山顶上人群最密集的地方,对我说:“那就是天都峰,我们要去的地方。前几年那里都在封山育林,最近才对游客开放的。我们真幸运。”那天都峰,看起来只有一粒灰尘大小。“今天一定要登上这座山峰,”我嘴上这么说,可心里却十分犹豫,“这遥不可及的地方到底要不要去呢?”
我带着这微微惧怕的心情出发了。
乘车到海拔约700米的位置,我们开始登山。站在出发点,已经能感受到黄山的神秘、幽静和秀丽。
爬到海拔900米时,我已经气喘吁吁了。仰头一看,离峰顶还有900多米。这才爬了200米呀!真想放弃,我开始打退堂鼓了。“如果你现在往回走,那多可惜。如果一路到山顶,再看看走过的路,会很有成就感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有信心了。于是,我俩一鼓作气冲到半山腰。
稍作休整,继续向峰顶进发。半山中的陡坡至少有60度。我咬紧牙关,使出生来就会的绝招——手脚并用,匍匐前进。靠这个绝招,我们“爬”到1600米!这时,登山道上出现了“塞人”的情况,来黄山游玩的人可真多!人流前进的速度太慢了,正好趁机休息片刻。
终于,我顺利登上了黄山最高峰—天都峰。站在峰顶往下看。哇,景色真壮观,奇松、云海尽收眼底。要是当时放弃的话,我就不可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了。在山顶我们喝了带来的八宝粥,这粥的味道和山下相同,但意义是不同的。补充了能量,我们带着愉悦的心情,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