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黄山写景作文600字篇
这天我与爸爸妈妈和几个阿姨一起来到了黄山,亲眼领略了“中国第一奇山”的迷人风光,让人有一种:“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感觉。
我们沿着弯弯扭扭的山路到达山顶时,每个人早已都累得精脾力尽,但是,面对着这么一翻天堂似的景色,似乎谁也没有累意。
向四周眺望,茫茫云海一片。因为黄山的地形复杂多变,秀峰叠峙,危崖突兀,幽壑纵横。云海的变化也就随之多姿多彩。云雾随气流在山峦间穿行,上行下跌,环流活跃。漫天的云雾和层积云,随风飘移,时而上升,时而下坠,时而回旋,时而舒展,构成了一幅奇特的千变万化的云海大观。像热恋的情侣相依相畏。古人有诗赞曰:望中汹涌如惊涛,天风震撼大海潮有峰高出惊涛上,宛然舟楫随波漾。
不止是这美丽的云海,更使我惊叹的是黄山的招牌——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黄山怪石。它们有的酷似珍禽异兽,诸如“猴子望太平”、“松鼠跳天都”、“鳌鱼驮金龟”、“乌龟爬山”。有的宛如各式人物,诸如:“仙人下棋”、“天女绣花”、“夫妻谈心”、“童子拜观音”。有的形同各种物品,诸如“梦笔生花”、“笔架峰”、“仙人晒靴”、“飞来钟”。有的又以历史故事、神话传说而命名,有“苏武牧羊”、“太白醉旧”、“武松打虎”、“达摩面壁”等。这些巧石,大的就是一座山峰,如仙桃峰、笔锋,老人峰等,这些亦峰亦石的景观,它们之所以能成为称奇于世的奇峰,盖由于这些峰上形象生动的怪石而得名;小的如同盆景古玩如“猴子观海”上的“猴石”,“鳌鱼吃螺蛳”中的“螺蛳石”等,块石大小均在3米以内,如雕如塑,妙趣横生。有的怪石因观赏角度改变,景致随之变化,具有移布换景的奇趣,如天都峰侧的“金鸡叫天门”,由天门坎再回首东望,石景变成了“五老上天都”;石门溪旁的“喜鹊登梅”,若从皮篷的入口处观之,则又变成了“仙人指路”。它们个个巧夺天工,或形似,或神似,惟妙惟肖,妙趣横生。黄山有名称可指的巧石多达120余处它们因以酷似的形态和优美的神话传说结合在一起,使得个个有画的蕴含,诗的韵味,可谓形神兼备,给人以艺术美的享受,令人神往。
我爱黄山,更爱它的奇,险,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