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黄山写景作文600字篇
黄山,位于安徽省东南部,总面积1200多平方千米。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灵泉”名冠天下。这个暑假,我就有幸来到黄山,一睹它的风采。
我游览过张家界,登过家乡的东台山,可还没见到黄山这样陡峭壮丽的峰峦。黄山可真高啊!东台山和它比起来就只能算一个小土堆了。黄山可真奇啊!有人曰:“黄山之奇,信在诸峰;诸峰之奇,信在松石;松石之奇,信在拙古;云雾之奇,信在铺海。”黄山以“奇松怪石”闻名,其有“童子拜观音”、“海子观海”、“武松打虎”、“迎客松”和“黑虎松”等等,由此可见黄山真是一座“奇山”。黄山可真险啊!通住莲花峰的“百步天梯”几乎与地面成90度直角,再加上长年雨雾,住前看不到头,往后看到深不见底,让人心惊肉跳。
俯视黄山峰林全景:瑰奇的莲花峰,平旷的光明顶,险骏的天都峰,三足鼎立,向四方发展,周围小峰无数,千姿百态,危崖突兀,幽壑纵横,尽现峰林壮势。
我们选游览了光明顶:光明顶,是黄山第二大高峰,海拔1860米,位于黄山中部。因为其顶高旷,日照充足,故名光明顶。我们从白鹅岭出发,顺着山路向光明顶进军,我看了看路边的指示牌,妈呀,3、24公里!而是全是台阶的山路。妈妈看着我惊讶的表情,故意说:“听说山里有野人,会捉人咧!”而且四周传来的阵阵松涛令我两腿发麻,我立刻丢下疲惫,一路冲到了光明顶山庄。这是华南地区海拔最高的宾馆,有1870米。这里云雾笼罩,奇松挺立,真似人间仙境,不枉我这3、24公里的山路哦!不过气温也比山下低了十来度,穿着秋衣的我们耐不住美景的诱惑,一路下山前往西海大峡谷。沿途的看到了黄山的奇石,也是我国四大名著《红楼梦》里面提到的飞来石,这是一块立在飞来峰西端峰头的巨石,高12米长7、5米,其下为高崖平台,两大岩石接触面十分少,好似从天上飞来的,飞来石由此得名。沿途有松鼠在松间跳跃,松树在雾中若隐若现的身姿十分的美。到达西海大峡谷的时候,是下午时分。导游阿姨说我们运气相当好,黄山平时都是在雨中,这是这个月以来难得一遇的阴天,我们有幸欣赏到很多平时难得一见的美景。西海大峡谷是在黄山西海景区的断层地段自然形成的峡谷,全谷的游览路线竟然是一条长长的沿海山谷盘旋而下的悬空栈道,在雾中看更象是空中楼阁,让人不寒而颤。我们一个接一个的扶着栈道的扶手,还是觉得很不踏实。尤其是经过一个山洞的时候,风吹过石峰发发“嗡嗡”的声音,更增加了它的恐怖。在一个叫“鬼门关”的地方,一面靠着光滑的岩壁,一面是稀疏的护栏,让人不敢往下看,仿佛一不留神就会跌落山谷,一阵风象剪刀似的把云雾剪开,万丈深渊尽现眼底,吓得我两腿一软,不敢继续前进,现在想想都有些害怕,黄山真是险!
第二天,由于下着雨,我们没有看到日出,也许黄山的美,就象妈妈说的,是一种遗憾的美吧,总不能看清它的真实面目,朦朦胧胧,虽然有些失望,但吸引着我下一次的继续前往。
黄山啊黄山,你充满诗情画意的景色深深地打动了我,我真想再一次来目睹你的英姿!我期待着那一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