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在很多人的眼中看来,最简单的东西,往往包含最复杂的内容或复杂的道理。在次我就来举例子说说。
在数学宝库中,0是一个奇妙的数字;在现实生活中,0又给我们许多启迪。
记得小学时,老师讲分数时曾以分苹果为例:两个人分一个苹果,一人半个。那么两个人分0个苹果?0个人分两个苹果呢?我想那怎么分呢?因为两个人分0个苹果什么也没有呀?而0个人分两个苹果,苹果又还有呀!是的,0就是这样奇妙,它既可使一切都变得没有,又可使一切都存在。
在现实生活中,0犹如一个小生命。在这生命中,蕴藏着无限生机,它能运动,会唱歌,还会跳舞。0有着自己的运动曲线,那是世界上最美的曲线旋转上升的螺旋线。人可以从0开始,创造美丽的生活,美的社会,美的自然。
在现实生活中,0又犹如一个老朋友,它无时无刻不在跟我们打交道。有的人若一帆风顺踌躇满志的时候,使冷落0,轻视0,说它无足轻重,微不足道,然而又回到了0。例如中国足球队曾同卡塔尔队交锋,中国队一开始进了一球从而盲目轻敌、乐观,结果从1又回到了0,失去了出战权;而有的人在生活中受到挫折碰到一个毫无表情的0时,却并不气馁,认准0这个朋友,以它为新的起点,马不停蹄,赶紧向前。是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踏踏实实活在0点线上,时时刻刻以它为新的起跑线,时时刻刻都要摆脱不时而止的重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鼓起勇气,深深感到任重道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伟大的事业上奋发图强,永远攀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执着如一,契而不舍。
所以,做任何事都要从简单做起,由易到难,不可好高务远,否则永远只是徒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