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自信,自信过了头便是自大。——题记
(一)
“这种题也配得上给我做?简直是笑话嘛!明摆着我这次又是第一嘛!哈哈……!”他又在班上吹牛了。
“哎!你还别说啊!你每次都说自己是第一,怎么每次成绩出来了你却总进不了前十啊?”老师有些无奈地说。
“哈哈!老师您放心,我这次一定第一!这题是给弱智做的!我这种天才怎么会错呢!哈哈!”
“唉!你真是太自大了些!看你这次成绩吧!保证又是前二十都进不了!记住,自信是自信,自信过了头便是自大!唉!”
“哼!老师真是小看人了!看我的吧!”他说完把试卷草草看了一遍写了几笔后丢到一边让组长收了。
(二)
“陈思,第一名,93分!第二名,润泽,90分!第三名,……!”老师宣布着考试成绩。
过了半晌,大约到了二三十名时,终于听到了他的名字。老师念到这儿,故意停了会儿说:“这位同学,你不是说这题是考弱智的?你一定是第一的吗?你怎么才这么点儿分啊!”
“哼!那是我压根瞧不起这题,想都不想!这根本不配让我做!”他仍固执地狡辩着。
“唉!你还是这样!看你最后竞赛的成绩吧!那是最能说明水平的东西!记住,自信是自信,自信过了头便是自大!唉!”
“别总说这句话了!你烦不烦啊!我到时竞赛肯定一等奖!”说完,他头也不回出去玩去啦!
(三)
“唉!不可能啊!怎么才这么一点儿分?三等奖都不是?我不是在做梦吧?该不是评委改错了?或是我眼花了……?”他看着成绩单,脸上满是不可思议。
“唉!我早说了。你太自大了,也就是自信过了头,这不,栽跟头了吧?记住,自信是自信,自信过了头便是自大!”老师又重复地说出了这句话。
这次,他再也没说什么了。因为他终于明白了,自信是自信,自信过了头便是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