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父爱作文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是人人都熟悉的歌谣,它赞颂着母爱的伟大。但是,父爱呢?我认为父爱也同样伟大,在生活中,父爱也能给我们带来酸甜苦辣。
记得有一次,妈妈问我们:“今天晚上炒米饭吃吧!”我爽快地回答:“好的(迪,我刚发明的新音调)”。爸爸听后,眉梢一动,一口气说:“好的(迪),真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广州好迪。”我们一家人听后,全部笑得肚子疼,家里什么时候出了个做广告的来了?
看到这,你一定会认为父爱是很温柔的,是会给人带来快乐的吧?错,其实父爱也有另一面。
就说有一次吧,我们正在写作业,边写边玩。这时,我们见爸爸出去了,但没过多长时间他便生气的回来了,进了屋子,把一支笔扔在桌子上严肃地说:“这谁的笔?还有油就不用了,这不是浪费吗?好好的笔就不要了,谁让你们养成的坏习惯?老师就没教你们要简朴节约吗?……”我们在旁边听着爸爸喋喋不休地说着,心想:爸爸真是的,一支笔而已,我们 认个错不就行了,还用得着这般大呼小叫吗?
渐渐地,爸爸终于不再说了,在他正准备走时,一眼瞟到了哥哥作业本上的一个错题,又一检查,错得还不止一个呢!于是,爸爸又打起机关枪来:“怎么错这么多题,你怎么做的,怎么这样不认真?”我听了爸爸的话,就赶紧检查起我自己的作业,正在检查时,爸爸又指着我,连看都不看就说:“你在干什么?怎么不检查?一会儿我给你检查出来错误了,那可就晚了……”
又叨唠了一会儿,爸爸才走。我心想:爸爸真是像妈妈一样爱叨唠,不,是比妈妈还更爱叨叨唠唠,真是让人受不了!
父爱真是奇怪,有时给人快乐、幸福,有时又变成严厉的批评,但又一想,也没什么奇怪,因为只有在这种关爱中生活,才不会骄傲,才会使人努力向上。更重要的是只有父母的爱融合在一起,才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感恩父爱作文(篇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