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父爱作文作文
有一种爱,如山似水;有一种爱,血浓于水;有一种爱,刻骨铭心;有一种爱,净化心灵……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感恩父爱感恩母爱大全》的书。这是一本感动心灵的书,每一个故事都令我感动、震撼。虽然故事的作者都来之不同的国家,但他们所表达的父爱母爱的内涵都是相同的。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关于“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永恒的亲情”的大篇故事里的两个小故事。
第一个小故事《哑巴父亲》中,“我”有个油嘴滑舌的父亲,父亲的嘴灵巧如簧,舌唇之间翻云覆雨,上能入苍穹,下能探深海。可是就是这样一个能说会道的父亲怎么会变成一个“哑巴父亲”呢?“我”的儿子小宝有一天心血来潮,让父亲装“哑巴”,父亲因为宠爱小宝,所以就装给小宝看,就这样过了一天有一天,终于父亲不会说话了。“如愿以偿”的变成了真正的哑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父爱是一种默默奉献的情感,它一言不发,不求回报,却不代表不会受伤!
第二个小故事《母亲的姿势》是讲一个母亲半夜起来上厕所,突然闻到一股浓浓的烟味,才发现楼下已是一片火海。而逃出去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翻过围墙。母亲先让父亲爬上围墙,之后母亲便把最小的妹妹托举上去,接着是二弟,在大火中只剩下大女儿和母亲,只见母亲一声不吭地把大女儿托了上去。等消防员赶到,大火被扑灭后,人们便去寻找这位母亲,只见母亲双手高高举起,做着托举的姿势……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深圳,人们也将永远铭记这位伟大母亲的名字--卢映雪!
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世界上经典的父爱母爱的故事。每读一篇,仿佛就能看见父母所做的一点一滴,让我感受着“父爱如山、母爱如海”般伟大的爱!这就是血脉亲情!这就是无私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