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人们都说:大爱无言,父爱如山,但我常常失望:不善言辞的父亲永远也不会表达爱。直到那个秋天的傍晚,一个不经意间的回眸,我才偶然发现……那天,我像往常一样推车出门,简单的同父亲告别:“爸,我走了。”父亲正忙着什么,只是“哦”了一声,连头都没抬一下。每次都是这样,我简单的说,他简单的答,没有更多的语言和动作,哪怕是一个眼神。然而,我似乎也习惯了,不再奢望。
推着自行车,走过十字路。路口那棵大椿树不知何时已是一身金黄,秋已深了。我抬头望望那高大的树冠,又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偶然的一回眸,竟定格了这样的画面:拐弯处一个模糊的人影正远远的望着我,那正是我最熟悉的轮廓——父亲!
那是怎样的一个傍晚啊,我傻傻的站在树下,脸上写着满满的惊讶,隔着一条石子路,父亲温暖慈爱的目光静静地停落在我身上。
这时,父亲发现我在看他,刹那间,他手足无措,慌张地收起目光,神情是我从未见过的羞涩与窘迫。他如孩子般惶恐,立刻转身回家。而我,却久久伫立原地。父亲应该有过很多次这样的注视吧,而我却是第一次发现。萧瑟的秋风摇落了金黄的树叶,父亲的目光也摇醒了迟钝无知的我。他的关怀如一朵馥郁的花始终开在身旁,我却不知不觉,今天才偶然嗅到那沁人心脾的芳香。
此情此景,叫我如何不感怀?那沉默的父爱啊,一直在等着我去用一次次的偶然发现,将它们串成璀璨的明珠,以照亮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