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春姑娘悄悄地离开了,夏哥哥带着烈日飞快地跑来了。每天,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湖边的杨柳树耷拉着小脑袋,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热死我了,热死我了。”这时,大街上成堆的垃圾在高温下臭气熏天,苍蝇到处乱飞,让人难以忍受。清洁工叔叔阿姨们却每天毫无怨言,把所有的垃圾早早地清除掉,你看,那豆大的汗珠在脸旁滚落下来,背上的衣服全都被汗水浸透了,我多想把这些画面拍下来,刻在我们的脑海里,凉爽的秋天过后,迎来了寒冬腊月。寒风刺骨,像一匹凶猛的狮子一样怒吼着。
清洁工叔叔阿姨们还是每天天没亮就起床了,他们穿着厚厚的棉服,戴着大手套,在昏暗的路灯下费力地扫着,那“扫帚进行曲”每天伴随着人们的清梦。他们是这么的普通,却又是这么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