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扫地工人的作文范文
在街上我总能看见那个人,清洁工人——张叔叔,他总是穿着橙色的制服,戴着一顶带着补丁的草帽,并带着一小瓶茶,每天清晨在那里,一个人寂寞地工作着。清洁工,这个工作是多么劳苦,多么渺小,但是,他的一举一动都让我对他刮目相看。
在一个清晨,我走在这一条熟悉而又“陌生”的路上,一张张纸屑被来往的汽车碾的到处纷飞,饮料瓶、塑料袋在这条街的各个角落都安了家。昨天才被张叔叔扫干净的地又变得十分的脏乱,不知道他会不会有怨言呢?我正这样想着,远远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这么早他已经在这条街了。
他双手拿着扫帚,戴着一顶草帽,穿着橙色的制服,街道已经被他扫了一小半了,只见他拿起扫帚卖力地将垃圾、落叶扫在了一堆,每隔一小段,便会看见一个小山堆一样高的垃圾。他的额头上渐渐出现了许多的汗珠,但他却并没有立刻休息,而是擦擦汗,继续工作。他只要看见有人乱扔垃圾,变会走去提醒“小伙子(小姑娘)不要乱扔垃圾”然后扫走了垃圾。他这个工作十分劳苦,但他并不是愁眉苦脸的,也许他觉得他自己也为这个美丽的城市出了一份力,所以不管他怎么累,仍然面带着微笑。
我打心底理佩服这位叔叔,因为有他,我家外面的那条街道非常干净,因为有他,我觉得呼吸的空气都格外清新。他是一个普通的人,做着普通的事,但让我觉得能坚持把一件普通的事每天都认认真真的去做,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张叔叔可以对自己的工作尽心尽责,那么,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