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工在有些人看来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工作,是一个很低级的工作。其实,他们错了,清洁工是一份对社会贡献很大的工作。凌晨三四点,我们还在甜甜的梦乡里,可是,有谁还会想到清洁工呢?此时,清洁工们还在为我们勤勤恳恳的扫大街,好让行人们舒适的走路。
每天公鸡在“喔喔喔!”的打鸣,清洁工已经累的满头大汗,疲惫不堪,可是,他们还坚持着,对臭气熏天的垃圾做出挑战,让我们有个舒适的环境,不被垃圾们围绕着。
“嗖嗖嗖”三两轿车在马路上飞快的驶过,掀起一阵尘土,要是旁边的人见了肯定马上走开,可是清洁工有着神圣的使命,他义无反顾的向马路中间走去,清洁汽车留下的尘土。那些飞扬的尘土倒不算什么,最可恨的是从汽车上丢下来的白色垃圾,风一吹,它就随风飘动,很难扫,而现在汽车越来越多,清洁工还要注意安全,以免一不小心被车撞。
今天放学,我又看到了他们的身影,他们把学校旁边的垃圾箱倒出来,分成两类,把没用的东西放在车上,有用的东西放在大袋子里,然后就努力的向前推去。顿时,他汗流侠背,他数着口袋里的钱,好像要去买一瓶水似的,可是,到最后,我看他又把钱放回了口袋,继续向前走,好像舍不得买的样子。
啊!伟大的劳动者——清洁工,你们这份工作是这不起眼,但同时对社会帮助这么大,马路这么干净,你们功不可没,不愧是“城市的美容师”,你们肮脏自己,清洁城市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