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扫地的作文
我家有一个扫地机器人,它的名字叫做“白灵”。为什么叫它“白灵”呢?因为它通体雪白,还很灵敏,所以合在一起就是“白灵”啰!
“白灵”的形状像个圆饼,直径30厘米,有脸盆那么大。它的侧面有一双“眼睛”,叫悬崖传感器,它们可有用了。有一次,妈妈用“白灵”打扫卫生时没有关门,它已经“走”进楼梯间了。我不由得担心起来,万一“白灵”在楼梯旁没有转弯,而是直行,那不得“扑通”一声掉下去吗?但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白灵”快靠近楼梯“悬崖”时,迅速转弯,然后直线行驶。它的悬崖传感器可真棒!
“白灵”有一张贪吃的嘴巴,它所到之处一尘不染。或许有人会问,那些被“吃”掉的垃圾到哪儿去了呢?当然是进到它的“胃”里了呀。它的胃叫尘盒。如果你一个星期都不清理尘盒,“白灵”肯定无精打采,不工作了。当然,它会对你说:“请清理尘盒!”
“白灵”还戴着一个有弹性的头盔。如果你在它工作时不小心挪动桌椅,“白灵”撞上去了,不用担心,这时头盔就起作用了,它能够减震,不让“白灵”受伤。
如果清扫途中,“白灵”电力不足了,它便会用最后的一丁点力量回到充电桩充电,它还会边走边说:“能量不足。”,充满电之后,它就立刻回到刚才没清扫完的地方忙来忙去了。
万一“白灵”吃进了难以消化的东西,比如,卷入了长绳子,那你就可以用藏在尘盒边的L型小刀割断缠绕物并把它取出来。
这就是我家的扫地机器人“白灵”,我们生活中的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