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把地面打扫得一尘不染,是谁?在寒冬腊月,严寒酷暑中不辞艰辛地打扫卫生,成为大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就是清洁工叔叔阿姨们,一群伟大又平凡的人。
他们每天穿着一件黄背心,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之间。每天早上去上学,我都能发现他们的身影,一年四季,从不间断。春天到了,鸟语花香,小草从土里顽皮地探出了小脑袋。五颜六色的花儿也不例外,一朵朵争奇斗艳,竞相开放。道路两旁的大树早就换上了一层新妆,枯黄的树叶在春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当人们都陶醉在这美丽的风景中时,清洁工叔叔阿姨们却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清扫着地上的枯叶。你看,那“唰唰唰”的声音听起来,多像一首动听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