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不是生活中缺少美,而是我们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是啊,在平凡的生活中,说起美,大家就会想起绚丽的烟火,优美的风景区。其实还有一种平凡的美就在我们身边,它不仅需要我们用眼睛去观察,还要用心灵去体会。下面我就来说说我的小区里一个普通人的平凡故事吧。
她是一个清洁工,一年四季都穿着一身橘黄色的工作服,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她瘦小的身影。在她打扫过的身后,留下的是一片整洁的环境。我也从来没有注意过她,只听妈妈说过这个人比较勤快,话也不多,挺不错的。
有一次,天气比较热,我和妈妈从外面回来,电梯检修,唉,我们只好爬楼梯。在楼梯上,只见她从上到下正在打扫,她一边握着拖把,一边擦着满头的汗水。接着她还拿着抹布,挨着各家各户的铁门擦了起来。妈妈对我说:这清洁工连门都擦啊,真是尽心尽责。”话音刚落,有一家的门打开了,走出一位穿着时髦的漂亮阿姨,想不到她一开口就骂道:“喂!你干什么?把地搞得那么湿,还拿那么脏的布来擦我家的门。有毛病!”我们还没反应过来,那个人就气呼呼地下楼了。此时清洁工也有点尴尬。因为这个人是新搬来的租户,我们也不熟悉。妈妈连忙上前说:“这个人怎么这么没礼貌,你不用帮别人擦门,这不是你的职责啊。”那个清洁工听了这话,又露出了微笑说:“没事,闲着也是闲着,把四周搞干净点,我们心里也舒服。”说着又拿起抹布擦了起来。
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让我们有点感动,在我向她投去敬意的目光里,我突然发现她的笑容和行为,比刚才那个漂亮阿姨美丽多了。
望着她忙碌的背影,我渐渐地明白:让大家有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而默默无闻地工作的普通人,她们这种平凡的美才是最真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