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写励志的作文
大家对于作文都非常熟悉吧,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将发生的事写成作文。一篇作文最基本要求是主题不可涣散,写作文一般要怎样展示自己的情感呢?但愿对你的学习工作带来帮助。
我这只蝴蝶总是在梦的尽头,梦惊觉,才发现自己一直坚持的事“蝶恋飞”。
我坐在路边,想象着他的夏天,是否也和我一样,忘了蝴蝶该怎样扇动翅膀。我望着那个拿着蓝色信签的女孩,一路走走停停,散落一地梦的影子。微风吹不起半点记忆的碎片,她没有落泪,我却沾湿了翅膀,“梦女孩”,从此,再也没有出现。
我仍旧坐在路边,想象着他的夏天,早就知道了能和他一起穿梭于北斗星空下。“蓝色的蝴蝶”是否他还能记起,那是我编织的梦,我们按图索骥的走,寻找梦的出口,我不知道我的世界绿灯时,他已亮起了红灯。他,从此,再也没有出现。
我还坐在路边,想象着他的夏天。山花烂漫时,他会否还在怪兽崖上飞舞,当第一米阳光射向怪兽崖时,他会否还迎着它,让它透过他金黄的翅膀,落向无名苑,我一定还酣睡在最大的那朵花蕊中,他总是笑我“蝶恋花”。我不反驳,其实,每一天睁开眼看他和阳光都在,那就时我要的未来。他崇拜梁祝化蝶,提到这个传说,他望向远方的眼神总是深不可测。我会莫名地害怕,害怕这个刻骨铭心,凄美绝伦的神话。不久,他去远方,一直。
我不再躺在花蕊里,只是静静地坐在怪兽崖顶,顺着风望着路口。这样静静地坐着直到黑夜了白昼,白昼了黑夜,我抬头望向天空,繁星点点,却怎么也找不着北斗星,黑夜包裹了一切。我将头埋进翅膀,在黑暗里寻找记忆的来路。寂静主宰着一切,我听不见心跳,只有脉搏微微的振动。
又是一米阳光照向怪兽崖,我睁开眼,觉得这柔和的光束那么灼眼,阳光洒满翅膀,我却忍不住寒颤。失去方向的天空,依然烂漫。我轻轻踮起脚尖,借助翅膀滑行,和一片早熟的落叶一起,飘飞……
时空转换,分割的画面,时间倒转,我回到过去,轮回旋转,我又回到了现在,缥缈迷散,只在一瞬间。醒来,阳光仍就在我的翅膀上。碧绿苍穹,蓝信笺,我就这样安详地躺在其间,遮住了“梦女孩”的视线。她安静而平静。注视着我许久也不曾移动双眼。阳光柔和地照着我们,在路边投下斑驳的影子。信纸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我不觉融入了天蓝色的布景,看到了一个关于被爱的故事。她水灵的双眼不曾移开的不是我,而是那行字,“初三之前你不认识我,我不属于你”。
我们不知道,没有开始的结束到底是幸福还是残酷,那个夏天的午后我们就这样坐着,直到阳光再也照不到我们的影子,再也照不到我们平凡的故事。
我依然坐在路边,想象着他的夏天,不知道他的翅膀是否还那么耀眼,旅途是否愉快,只是知道冬天来临,一切都将幻化,也终于清楚地明白,心里一直装着那三个字:蝶恋飞。蝴蝶的梦想就是飞翔,我真的很想飞,在生命终结之前,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