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的品质作文
我赞美你——松树!你普普通通,平平凡凡,却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在街道旁,在山乡村野,到处都是你的身影。不论是风和日丽的春天,不论是热火朝天的夏天,不论是凉风习习的秋天,不论是寒风刺骨的冬天,你都能傲然挺立,充分展示了自己不屈不挠的性格。
我赞美你——松树!你默默无闻,朴实无华,从不在春天与桃树争艳丽,也没有夏天梧桐树那硕大的叶片,更没有秋天杏树金黄色的外衣。你一年四季,都穿着朴素的绿衣。你从不索取什么,也不渴求什么,只要有点雨露,你就会满足,只要有点阳光,你就会灿烂。你用你的精神鼓舞人们,你用你的生命回报大地。
我赞美你——松树!我赞美你的精神。你任凭狂风吹打,任凭暴雪肆意欺凌,你始终忍辱负重百折不回。一年四季,你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始终置身于平凡的工作中。
啊!松树,你虽不是高山,却有着高山一样的豪放,你虽不是大海,却有着大海一样的胸怀,你虽不是梅花,却有着梅花一样的品质。你,就是百木之王!
“大雪压青松,青松且挺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这是古人对松树最真实的写照,也是诗人对松树精神最崇高的赞扬。
啊,松树!平凡的松树!不屈不挠的松树!我不奢求拥有你的本色,但愿我能拥有你的品格。
有人赞美柳树婀娜多姿的形态,有人赞美梅花的美丽与清香,我却喜欢松树,喜欢松树那坚强的、勇敢的性格,因为是它给了我勇气,给了我力量。
陈毅总司令早就在诗中写出了松树的性格,他的名句“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就可以表现出松树那一种坚强的、勇敢的性格。所以,我便喜欢上了松树。
松树的外形不像柳树那样有着婀娜多姿的形态,它只是一根粗壮的树干,修长的树枝,针一般的叶子,不过,它并不是枯燥无味,在小区的院子中,它好象是小区的守护神,在山上、野外中,它便随风轻轻摇曳,又好象是欢迎新客人到来的使者。
松树的作用数不胜数,对人类、动物以及植物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首先,我们来说对动物的作用。鸟儿在大树上安家,即使是下了大雨,它们也不会被淋到;大雁南迁时,停在枝头上休息;松鼠在森林中,找到松果,爬到大树上,埋在树洞里;猫头鹰找田鼠累了,也可以在松树上休息……
对植物的作用也不少,在粗壮的树干上,大雨过后,树干上长出了许许多多的木耳,松树把自己身上的营养供给木耳,以促进木耳的生长、发育;树根也供给了长在地上的蘑菇水分和养分,让蘑菇长得又多又大……
对人类的用途就是给我们带来了绿色,带来了生气,美化了环境,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全新的、无污染的生活环境之中。
我爱松树,更爱它那无私奉献、不图回报的品格。
有人喜爱驰名四方的名胜古迹,有人喜爱浩瀚无边的大海,可我只喜爱坚忍不拔的松树。
夏天里,无情的太阳照射在松树上,可松树的叶子更是密密麻麻的,翠绿无比。炎热的夏天终于结束了,凉爽的秋天来到了人间。
在秋天里,柳树的叶子慢慢地落了下来,其他树木的叶子也慢慢变黄飘落下来,可松树似乎还陶醉在绿色的世界里。一阵风吹过,松树的枝条摇摇摆摆,好象是在跳舞,发出的声音,似乎是它唱着的歌儿,欢乐无比。
在呼呼的北风吹袭下,寒冷的冬天来到了,树木的叶子都枯萎了,光秃秃的残枝上落满了洁白的雪花,天空中继续飘着鹅毛大雪,不一会儿,松树就被雪儿覆盖了,积雪多的地方压弯了松枝,而雪下的松叶也似乎变得僵硬了,暗绿的颜色使人以为它的生命结束了,可是要知道:“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在雪封的冬天结束后,暖和的春日被春姑娘悄悄带来了,在松树棕褐色的芽苞里孕育出新的生命,随后的日子里,松树又长出嫩绿的叶子。透过松树一层一层的叶子,我隐约看见了那点缀在其间的松果,一瓣一瓣,一片又一片,如鱼鳞般的小塔是那么顽强。
我呆呆地望着松树,不禁想:松树是如此的坚忍不拔,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