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时,外婆常带我到山上去采野果。在山上,有好多五彩缤纷的花朵簇拥在一起,飞舞的蝴蝶带我去一个有溪水的草地上。那儿有许多参天大树,枝繁叶茂,有许多鸟儿在上面唱着婉转动听的歌曲。
我总是采着满满一筐新鲜的果子,来到溪水前坐在石头上吃着野果,水果上还有露水呢!
在山上玩够以后,我回去告诉外婆这儿的美景。外婆告诉我:这儿仅是山上的一小部分,山顶的风景才美不胜收呢!从那以后,我总向往着登上山。
山下的美景也风光无限。这儿的空气很新鲜,草坪上的小花小草们在向你招手,让你去和它玩耍呢!草地旁边还有一条小溪呢!远看,这溪水水平如境;走近一瞧,溪水清澈见底,还可以清楚地看见水底的沙子与石头。里面的小鱼小虾在尽情地嬉戏着。草坪上开着各种不知名的鲜花,有五六片花瓣,几只蝴蝶在上面津津有味地吸食着花粉。连草坪与溪水都有沾有一阵芳香了。
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缠着妈妈要登山。妈妈怕有危险,说什么也不同意。我使劲扯妈妈的衣角,使出浑身解数,软磨硬泡之下,好不容易有点希望时,但妈妈又改口说:不行,你还小,发生意外怎么办?我嘟了嘟嘴,央求着说:好妈妈,求你了。山上有孔雀,我至今还没见过孔雀开屏呢!山上有野兔,兔子一蹦一跳的,多可爱呀!山上有百灵鸟,难道你不想听听百灵鸟婉转动听的歌声吗?还有妈妈止住了我,只好点头同意了,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好不容易等到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和妈妈准备好之后准备上山了。在上山之前,妈妈再三叮嘱我不能受伤,还告诉我,我就是她的心肝宝贝,掌上明珠。知道了妈妈,我们快上去吧!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往前走。
只爬了一会,我见到任何新鲜事物都想多停留一会儿,可妈妈却又担心起了我的安全,我只好乖乖地跟在妈妈身后,像一个小尾巴。在一个花丛中,有一只小鸟在上面停歇着,见人来了也不飞。我不禁停住了脚步,仔细一看,小鸟的腿受了伤,一瘸一拐艰难地移动着。我心疼极了,连忙跑过去,可小鸟以为我要捉它,挣扎着慢慢地飞走了。
哇!妈妈快来,这花儿好美啊!我惊喜地叫着。我马上采了一大把准备放进花瓶里,紫色的熏衣草,黄色的郁金香,白色的百合我开心极了,心里美滋滋地想着家里有我在山上采的野花,多美啊!想着想着,一不小心被什么绊了一下,摔了一跤,我一看,原来罪魁祸首是石头。妈妈看见我趴在地上,眼睛里蓄满了泪水,马上奔了过来,连忙扶起趴在地上的我,把我的腿抬起来,发现膝盖边鲜血直流。我的泪水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正好滴在伤处,顿时,伤口火辣辣地疼。妈妈心疼地说:我们回家吧!等伤好了再来爬山。我不得不放弃,却还有一丝留恋,因为心里依旧向往着峰顶。无限风光在险锋,我好想尝试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神奇感。
六年级时,一次考试中,我发挥失常了。在同学们眼里的三好学生,家长眼里的好孩子,在这次考试中,拖了全班的后腿。无论我曾经多么厉害,多么优秀,现在的我万分沮丧,失落痛苦将我包围。我懊恼,我自责,我愤然离开家,一口气跑到山下的那条小溪边,狠狠地把试卷揉成一团,撕碎,扔在地上用脚碾个粉碎。
这时,乌云密布,雷声隆隆,一阵狂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冷战,决不回家!冰冷的雨点砸在身上,透心凉。我呆呆地站在雨中,看着试卷的纸屑在大雨的冲刷下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的气也消了一大半。
我要登上山顶!我向山上走去。
雨越下越大,山路被冲刷得滑滑的,但这不能阻止我的脚步。
雨水和汗水混为一体,让视线变得模糊。山路崎岖不平,泥泞不堪。突然,脚下一滑,一不小心我摔了个狗啃泥。我不甘心,接着往上爬。尽管多次摔倒,尽管登山的路那么漫长,但一想起亲朋好友的鼓励,父母亲那殷切的眼神,我又咬牙挺住。手指在峰利的石头上划出了一道血痕,血迹模糊不清,但我强忍着钻心的疼痛,虽然累得筋疲力尽,但我依旧奋起爬山。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比先前小多了。天空的云一半发黑,一半湛蓝。眼看马上就要登上顶峰了,我激动不已。
终于,我到达了山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雨停了,我仰望天空,阳光又露出了笑脸,七色彩虹悬挂在天空,架起一座桥。小鸟的歌声更加悦耳动听如同仙乐飘飘。这些,仿佛在告诉我:在困难面前,只要勇敢拼搏,就会获得成功。在成功的路上没有一帆风顺,总会有些磕磕碰碰,但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此时,我想起考试的成绩与爬山的过程,感受到人生就像蜿蜒的山路,只有跌倒了再爬起来,人生才会更加精彩,明天才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