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痕作文700字900字
看着手机上子默发来的短消息,我禁不住闭上了眼睛。眼里有涩涩的东西在动。不让眼泪流下来其实也是件痛苦的事,如同我对子默的绝决,对庆川的牵绊,了无痕迹,却也如影随行。
在这个爱情横飞的大学里,我陌然地穿行于各个角落,放掉了别人,也放掉了自己,spring满是责备地问我:
“还是一个人?”。
我笑笑点头,并不遗时机地送上笑容。天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说你怎么就转不过弯呢?别太任性好不好?”
“好,我知道了”
两边同时沉默,我能想像spring的叹息哀伤。只是她不知道我根本就消费不起这一些奢华的爱情盛宴。
从对子默说再见,庆川隐瞒我那一刻起,我告诉自己,一个人的世界很简单。于是在圣诞夜对一个人说对不起,对另一个人说再见。然后对自己说Tomorrowisantherday。转身看看夜空,流星划过的天空,无痕。回了寝室,关掉电话,塞上耳塞,想要屏蔽掉外界的喧闹。因为那些快乐只是属于他们,我只不过是个看客,既然是看客,不看也罢。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华仔动情的嗓音此刻似乎成了最无情的讽刺。也许他唱很对,这一天我是等了很久。终于有逃脱一样的感觉。可是心却更加的惶恐,不知名的落寞。
其实生活从来不曾简单过,尽管我想要的不过是一种简单的温暖,从一个人的手心辗转到另一个人的手心,有些相遇回天乏力。
又是一年冬来。悄然而来的黄叶却让我想不起它们绿的样子。突然想到了庆川,却发现我已经想不起来他的具体模样,那些曾经深刻的东西模糊了,那些曾经努力地想忘却忘不了的人,竟然忘记了。有银杏叶飘下来,恍若隔世,有些事相去已远,有的事却似昨天。时光真的是一付好药,会淡忘的何止是感情?还有岁月本身!像传说中的忘情水,喝过之后,一切无痕。
有风袭来,我紧了紧外衣,是该为自己整理心情了,看完一段风景后应该到下一站了,也许那里才是我的落脚地,才是我的风景。没有痕迹的地方,是没有回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