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死海不死作文600字
昨天下午的读书会,最后一个环节是动手实验。小升升的爸爸给我们讲了关于死海的故事,让我们动手做鸡蛋悬浮的试验来探究死海不死的奥秘。
我们每人都拿出准备好的材料:一瓶自来水,一个生鸡蛋,一袋盐,一个能放入鸡蛋的透明玻璃杯,一根筷子。
我先往透明玻璃杯中倒入半杯水,再向杯中倒入3瓶盖盐,拿起筷子使劲搅杯子里的水,等盐完全溶化后,将鸡蛋放进去,这时的鸡蛋是漂浮在水面上的。
大家一定以为试验这就完了吧,不,还没完呢。小升升爸爸对我们的要求是要让鸡蛋悬浮在杯子的中央。我继续向杯子中一点一点的加水,鸡蛋也一点一点的向下沉,当水快将杯子加满的时候,鸡蛋正好悬在了杯子的中央。
小升升爸爸为我们揭示了原因:正常情况下,鸡蛋的比重比水的比重大,鸡蛋放入水中会沉下去。当在水中加盐后,盐水的比重比鸡蛋的比重大,鸡蛋就会漂浮起来。继续向杯子中加水,盐水的比重逐渐变小,鸡蛋就慢慢下沉,直到杯子的中央。
回家后,我赶快上网查阅关于死海的资料。死海是地球上最低的水域,水面平均低于海平面约400米,位于以色列和约旦之间,是一个内陆湖。那里气候干燥,海水蒸发量很大。从海水里蒸发掉的全是纯水,而溶解在海水里的盐分被保留下来。
再加上周围被山岭和高原环抱着,海水又闭塞不流,使得海水里的含盐量比一般的海高8~9倍,是世界上最咸的海水。生物在这么咸的海水里,就像被腌起来一样,根本没法生存,人们便叫它死海。
哦,终于搞明白了。当盐水的比重比鸡蛋的大时,鸡蛋能在盐水中漂浮;当海水的比重比人体的大时,人也就能在特别咸的死海中漂浮。所以,人掉进死海中去,不但不会淹死,甚至还能够躺在海面上看书看报,可舒坦了。
醒来时,周围依旧群峰叠起,可是与睡时的山已经大有不同了——睡时,那山是柔美的,像是一条毫无拘束的曲线,山不高而秀丽,岭不陡而连绵;醒来时,那山却是巍峨险峻,耸入云霄,给人一种“云横秦岭”的感觉,再配上那深幽的夜幕和若隐若现的薄雾,更是让人平添一种敬佩之情。
第一次自己出门,是去栾川滑雪,路途虽不遥远,可是孤身一人赶往他乡,心中还是有些胆怯,那一路上家乡更是经常在脑海、梦境中浮现。
汽车转过一座座山峰,在环山路上旋转着,深山里,没有鸟叫,静得只剩下那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和汽车的隆隆声。
周围总是一片死寂,让人觉得沉闷无比,这时候,真想放开喉咙,大吼一声,只觉得那样才能敞开心扉。
无边的沉寂中,家乡又来到了我的心中,一栋栋不高的小房子,干净整洁的街道,温馨舒适的小屋,还有一顿顿可口的饭菜,一家人带来的无限温暖,让人回味无穷。
这时,我就想着:“快到栾川吧,那里虽并不繁华,那或许能让我找回一点家的感觉吧?”
想着,想着,车转过一座座山,来到了这个群山之间的小县城——栾川,这里并没有那些高楼大厦,张灯结彩,可处处都弥漫着一种生活的味道,与我的家很相似,可是我却无论如何也没有回家的温馨感觉。
这是为什么呢?我疑惑起来了,莫不是我对家乡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潜意识?或者是家乡有什么我没有发现的独特之处?还是我不情愿接受着栾川的意境呢?……
带着这种疑惑,我来到街角的旅馆,一头扑在属于我自己的小床上,昏昏沉沉的睡去了……
我坚信,家会出现在我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