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安静的生活
西安的天气变得很不正常,许多的地方都已经看到了初雪而西安还有太阳相伴,最近几天可能也是心血来潮所以再有一点点的时候就会拿起路遥的书籍,我常常提到路遥并不就是说路遥的作品一定很完美,同为文学史上还有许许多多比路遥更为伟大的人物,一个礼拜的时间才把《早晨从中午开始》这本书看到60多页,许多人都说张雪琦你能写出什么样的书,我很多时候都会避开这个话题不做任何讨论,但是又会有很多人说你是我见过在十几岁的年纪里就感概出这么多人生哲理的人,这些无疑都是大家的评论而已,没有多大的成就,也没有来自名校的讲堂,完全处于一个热爱写作的状态。
我记得当时刚写第一章的时候想着可能写上两三章就不会再有信心写下去了,但没有想到的是时间过了那么久转眼间已经写到了几万字,这对我来说也算得上是一个真正的考验了,我对母亲说我活了十几年干过最成功的一件事情就是写作,这可能在平常人眼里看来写东西嘛谁还不会写了,但是许多的人往往忽略了一点就是从“内心”感触。
现在每天晚上都会休息不好我常常躺在被窝脑子里都会浮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我写作的过程经历,十一点钟躺在被窝看着天花板总会发呆,总是会想着第二天会发生什么令我欣喜或者失望的事情,这样一想就是一个多小时甚至有一天晚上已经很疲倦了但是半夜总是醒来了那么几次,但是即便这样我也不会放弃写作,可能这些感觉在以前从来没有过因为当一个人一无是处的时候他便会什么都不考虑只会闷头大睡,就像清华北大的芊芊学子们再躺入被窝的时候肯定也会难以入睡,人生嘛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不容易,我不能说我喜欢写作就一定没有烦恼,当每一次卡住的时候心情又是会异常的烦躁,我很羡慕那些天天在外面晒太阳的老人,无忧无虑和阳光为伴是多么幸福的事,但是回过头再想想当我每一次完成一篇又一篇章节的时候那种成功的喜悦常人是体会不到的。
我身边的朋友常常都会给我抱怨生活为什么那么难,甚至看到有些自杀的人的时候心突然就会揪到一起,我不明白他们是经历了多大的煎熬以至于让他们都放弃了生的念头,记得大概是两个月前我看到了娱乐圈的爆炸性新闻韩国在两个月时间里因为抑郁症而离开人世间的人达到了两人,这个世界真的那么残忍吗?其实我也不知道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
但是我想告诉你们的是不管发生什么,不管有多艰难有多困难的事情被我们遇到了希望我们可以战胜它,就像一位病人战胜了病魔一样,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做生活的领导者,相信未来属于每一个人,这个世界还在等着我们去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