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生活作文其二
去年春节,我们一家带着奶奶、弟弟一起回老家涟源姨奶奶家,那里风景优美,空气新鲜。
姨奶奶家的房子有三层,房前有一块很大的平地,左边种着一棵高大的柚子树,树上挂满了金黄的柚子。树下一只公鸡带着一群母鸡和小鸡在土里觅食。平地前方是一大片田野和连绵起伏的山坡。山坡上有两只老牛在静静地吃草。近处的池塘里,游着一群鸭子,它们欢快地唱着歌,一会儿大摇大摆地走到树荫下捉迷藏,一会儿跳进水里去觅食、戏水。原来这些鸡、鸭、牛都是姨奶奶家的!姨奶奶家还养了两条狗,一条狗很小,才生出来一个月不到,一身白毛,洁白如玉,我给它取名叫“小白”,它有一双超萌的眼睛,很可爱。
另一只大狗也是白的,我叫它“大白”。我们都很喜欢这两只狗,吃饭时会喂骨头或肉给它们吃,它们也总是围着我们。我对弟弟说:“弟弟,我们等会躲起来,看看小白会有什么反应,如果很焦急,那就证明它也喜欢我们;如果就这么走开了,就说明它不喜欢我们,好吗?”“好!”于是,我俩藏了起来,偷偷地看着小白,小白不知道我们去哪了,竟然趴在地上,皱着眉头,对着天空哀哀叫唤,好像在说:“老天爷,叫他俩出来和我玩吧。”于是,我和弟弟走出来,小白一见到我们就马上跑过来,左跳右蹦,多开心啊!
吃过午饭,我们和姨奶奶家的几个孙女、外孙女一起到田里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我们在田野里自由自在地奔跑着、追逐着、叫喊着……我们就像脱缰的野马似的在田野里自由奔驰,多么自在,多么开心啊!跑着、跳着,我们来到了黄牛伯伯的身旁,姐姐说我们来喂牛吧。说着,就在田里扯起了草。姐姐告诉我们这头牛是母的,肚子里面还有一只小牛呢!这头黄牛的耳朵真灵活,我把草丢到它的头上,结果它甩甩耳朵把草弄掉了。当我把草丢到牛的肚子上时,它的肚子就会颤动。我觉得很奇怪,可能是肚子里的小牛有反应吧。
生活在这个小村庄里的牲畜们,每天悠然自得,多么惬意!这多么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画卷啊!
是呀,在这个小村庄里,没有空气的污染,没有汽车的噪声,也没有挖土机的破坏,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和谐。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在这栩栩如生的画卷似的乡村里愉快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