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学校为我们安排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做一天家长。
为什么说这个活动有意义呢?因为当今的学生,大多家庭状况良好,再加上又是独生子女,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无忧无虑,渐渐地也就忘记了父母的劳苦,觉得什么东西都是应该的。正是因为这样,今天社会上的不孝事件才会频频发生,令人瞠目结舌,痛心莫绝。而学校给我们安排的这一活动,恰恰是让我们从父母的角度来劳动,能够十分有效地缓解与父母的沟通、孝敬方面的问题。
首先,我先在家里扫地——你可能会说,“扫地?有什么了不起的!谁不会扫!”但是扫起来却不容易。垃圾大多数质量轻快,而扫帚却不很好控制,哪怕是手指发发麻,垃圾便又飞也似的到一边去了,看了怎能叫人不心烦意乱、浮躁不堪?到最后好不容易把这群“猴子精”收集起来,天公不作美,却又轻飘飘来了一阵风,转眼见,地上又铺满了乱跑的“猴子精”,真叫人无奈!
下面,我又去做菜。做菜无非就是洗、炒两个阶段,但是我却都没做好。瞧瞧那些青菜!上面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沙粒,待我“洗”完了,表面上看起来是干净了不少,但是实际上他们全都跑进了菜叶之间的缝隙里!没办法,用牙签一点点往外挑吧;挑完了,开始炒时,发现没有提前倒好油,可是菜已经放进去了!如此手忙脚乱地忙活了一番后,盖上盖子,静等焖熟。
这个过程还算顺利;可是等到盛进盘子里,放入口中的时候,感觉就要吐了!油是生油,没放盐,菜里还有沙粒……就像是元谋人的桌上餐!但是爸爸妈妈还是笑得合不拢嘴,却直夸“好吃”;我没有办法,也只能跟着笑,但是心中暖暖的。
我们如果是果实,那么家长就是果树,给予我们营养,滋润我们成长;我们如果是溪流,那么家长就是大山,给予我们空间,放开我们闯荡;如果我们是海鸥,那么家长就是蓝天,给予我们空气,让我们变得更加耀眼、闪亮!就让我们一起爱父母、孝敬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