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是阳光,温暖着我的心窝;而我是温室里的花朵,被您呵护着。妈妈,您总是给予我无微不至地关爱。我真想对您说声:妈妈,我爱您!
在我最无助最脆弱的时候,妈妈,是您那双布满茧子的手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勇气,让我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记得有一次,我考得非常非常的差。我回到家,妈妈您充满希望地问:宝贝,考了第几名?我支支吾吾地回答:我我我考了考了775分。妈妈二话没说,拿起扫把,就往我身上边打边问:你这次怎么会考得这么差?怎么会这样?怎么会?你说呀!说呀!你上次还考了第一名呢?这怎么会退步得这么快?突然,扫把断了,我哭得更厉害了。打在儿身上,痛在娘心里。妈妈,您也不由自主地哭了。晚上,我隐隐约约地感到伤口有些疼痛。我睁天眼一看,原来是妈妈在帮我擦药水。妈妈语重心长地低声道:颖颖,妈妈不是故意要打你的,妈妈只想你未来能成为出色的人。妈妈没知识,干这不会,干那也不会,还受他人白眼,不知有多苦?你要争气,不要像妈一样没知识矮人一等。这次考不好不要紧,只要认真学习,以后会考好的听着妈妈的喃喃自语,我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勤奋好学,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这事已过去很久很久了,但妈妈浓浓的爱永远伴随着我成长。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请您放心,我会努力学习,不会让您失望的!
说明文文章其二
我透过它,看见了你隐约的身影,多么扭曲;我透过它,看见了黯淡的灰天,多么扑朔迷离;我透过它,看见了这个繁华都市,只不过都是迷茫暮云。我透过它,仿佛蒙上了一层纱,但并不洁白,并不轻盈。你是万千人民的阴影,雾霾啊!你何时才能退去。
我有着一个小小的口罩,口罩外,围绕着团团霾体,我感到失落、伤心,为何要与雾霾相约?为何不能与它隔离?我的口罩,包含的不只是这霾体,还有伤心。这个瞬息万变、万象更新的清晰大千世界,怎么会变得看不清?那华丽绚烂的霓虹灯,在雾霾下,也不过一团彩色乌云。在雾霾下,一切都是那么不如意,虽说是朦胧的,但却没有任何意境,只是憎恨和忧伤。
我们都会与雾霾相约“九八”,我为何高兴不起来?我那么肆意的破坏环境,不就是等着雾霾的到来吗?为什么?
人们口头上的抱怨,都是浮云,没有任何用处。最管用的是好好保护大自然这位脆弱而又暴躁的“先生”吧!
好了,闲话不多说,我之所以题目取为“与雾霾相遇”,尽管这是大家不想要的,是因为我想让大家明白,这样做的后果,将不堪设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