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精】难忘的军训生活作文1000字
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教育基地,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刚听到这个消息,我激动万分,心想:基地会是什么样子,有军人在那里巡逻吗……到了基地一看,这里简直跟我的学校一模一样,不过,在这里吃饭时不用再回家,我们都在食堂吃饭,这让我们的军训生活方便了许多。
“稍息、立正、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我们的早操开始了。就在这时,我感到左脚一阵疼痛,才想起来我的左脚在家中扭伤了,这可怎么办呢?这时,教官发现了我的异常,于是便让我去休息。看到同学们在烈日炎炎下汗流浃背的样子,我心中十分难受,我下决心一定要练好每一个动作,绝不拖后腿。
“快起床,快起床!都六点十九分了,再不起床就会迟到了!”我一听,吓了一跳,因为教官要求六点半准时到操场上集合,如果迟到了,是会被扣分的。我穿上外衣,迅速叫醒了我们寝室的成员,同学们慌慌张张地穿着衣服,有的把裤子穿反了,有的找不到袜子了。突然,许朝阳发现天空还是漆黑的,看不到一点光亮。于是,我们就让他去看时间。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现在才凌晨一点多,哪是六点十九分啊!我们十分生气,准备查明这件事的元凶。这时,有同学说是曹晨伟先说的。当我们问起他时,他不但没有承认自己的错误,还说这是为了让我们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同学们很生气,就告诉了老师。老师得知这件事后批评了曹晨伟。我躺回到床上,不一会儿又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真正的考验开始了。教官要求我们在我们在烈日暴晒的操场上站军姿十分钟。教官先讲了站军姿的要领:手要紧贴裤缝,双脚呈六十度,要挺胸抬头,目视前方。站军姿开始了刚开始我们站得十分笔直,像挺拔的松树。可是后来就不行了,开始有人做小动作,还有人在站那发呆。这时,教官说:“只剩下5分钟了,如果连这区区五分钟都坚持不了,你们还有什么资格来军训!”这句话一直在我脑海中浮现。教官说的没错,只有坚持才能成功,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坚持。
转眼间,到了周四。下午,我们举行了联欢晚会,令我记忆最深的一个节目,是曹晨伟、申浩凡和苏秋硕合唱的“最炫民族风”。他们用沙哑的嗓音唱起了这首歌,虽然声音有点跑调,有人笑,但是,他们有勇气用沙哑的声音唱歌已经很不错了,我们不但不应该笑他们,还应该向他们学习。
通过这一周的军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们要诚实,只有这样才可以得到别人的信任;我们还要坚持,只有这样才可以成功;我们还要有勇气,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勇气去挑战自我,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