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高考语文作文其一
这里是我们为您整理的有关[写作]高考语文作文其一 的内容,作文是富有创意的载体开启着通向成功之门的神秘之路,作文可以帮助我们更全面地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我们要创作优质的作文,必须注重经验的积累,我们动笔写作文之前要注意什么?
有人说:“每当有一颗星星陨落,就会有另一颗星诞生。”我在努力寻找,外公,你在哪里?----题记
十八年来,我从未经历过生离死别。年底,外公——那个最惦念我的人永远离我而去了。虽然之前也得知过一些外公患重病的消息,但噩耗传来,仍是晴天霹雳,撕心裂肺的心痛。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不!这不是我想要的!
寒假前一个月,外公在家里打点滴。身体削瘦,意识还很清醒,见我进门,外公不顾病体,挣扎着要坐起来。我连忙扑到外公怀中,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外公抚摸着我的头,轻轻说:“乖孩子,别怕,外公没事的。”我紧紧地抓住外公的手,任泪水在眶眶里打转。
后来,外公的身体每况愈下,住院了,老是说胡话,吃不下任何东西…..
好不容易捱到了放假,我直奔外公家。躺在床上的外公被疾病折磨到干瘪,只剩皮包骨。苍白的脸色,像白纸一样。眼睛微闭着,看不到一丝生息。
我大声呼喊着:“外公!”外公好像是有感知的,听到我叫他的第一时间,极力地想睁开眼睛看看外孙,但仅仅是翻动眼皮的劲头似乎就已经耗费了他全部的体力。很快又闭上了眼睛,嘴唇微张,喉咙里发出轻微的声响,干枯的手开始不停地抖动。
冥冥中外公还记着我!我紧握住外公的手,“外公,奇儿来看你了!”眼泪再也止不住,恣意横流。
无论我们怎样挽留,三天之后,外公还是走了,永远地。
那一天我感觉世界一片黑暗,这是我第一次与骨肉至亲告别,却让我深深体会到了断肠之痛。如果能换回我的外公,我愿用我的所有去交换。
外公走了,让这个春节格外清冷,炕头一直铺着外公生前铺过的床单。母亲和外婆说那上面有外公的气息,留个念想不忍换掉。是啊,外公走了,可带不走我们对他的思念。
父亲节快到了,妈妈很想你,外公,你在那里还好吗?
《朗读者》第三期,徐静蕾为去世多年的奶奶朗诵史铁生的《奶奶的星星》,听得我,几度哽咽。奶奶说地上死一个人,天上就又多了一颗星。
我不确信,是不是每个人死了都可以变成星星,都能给活着的人把路照亮。
但我相信,每一个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的路上添一丝光亮,照亮心隅,像永远活在我心中的外公一样!
一群初中生一段最美丽的时光,就像一朵朵芬芳的花儿绽放于他们人生的花季。如梦幻泡影但却如此真实,清晰的书写了他们生活的清新淡雅,往往犹如一杯绿茶,初入口中有微微苦涩,却毫无一丝清香,可味道逐渐深入舌根,孩童般的吧嗒一下嘴,一股怡人的味道深入喉咙,一下子另人心旷神怡,这段过程便如人生,苦中有甜,风雨彩虹交织一起。
从他们身上或许会发现自己的倒影,虽然模糊不清,但又清晰可见。
深入的是他们生活深处。
感受花开的季节,就像感受我们自己如繁华盛世的生命,用相机去捕捉春天花园里飞舞的蝶,打闹的羽,相互碰撞,撞出满园子的芬芳。
感受花开的季节,感受青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