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难的动力正是来自于被我们当作困苦和挫折的东西;我们每次战胜过一次不幸,就会收获同等甚至更大的祝福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一群人聚集在一处滑雪胜地,准备参加一个年度会议。
时下正是艳阳高照,没有积雪,当然也就没有雪滑。但小镇的景致美丽如画。秋天的景色跟明信片上看到的那样绚丽多彩。树叶赤红,崇山峻岭四顾环抱,景象蔚为壮观。数百位与会者来自全国各地,穷人富人,高的矮的胖的瘦的,不一而足。他们有着不同的背景和不同的职业,共同的兴趣使他们走到一起。其中的20位与会者被安排在近郊住宿和用早餐,他们晚上睡通辅。那儿是一处绝佳的观景点,一幢巍然的维多利亚式房屋依山而建,能给疲倦的游客提供理想的环境。几天过去后,客人们渐渐熟络起来,集体中洋溢着友谊和真诚。这群新交的朋友似乎特别热衷于轻松的谈话,每天晚上用餐后谈话便在旅馆巨大的石壁炉前进行。
炉子里燃烧着木柴,熊熊火焰向大厅四周投映出美丽而动感的光芒。有的人躺着摇乐椅,有的人舒坦地偎依在沙发上,有的人干脆席地而坐。他们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听着白天会议活动中的插曲,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