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贴对联作文300字其一
今天是春节,一大爸爸就叫我起床说要贴对联。
爸爸拿来一把椅子,把门框的四周都擦干净。先贴了下联,我帮爸爸撕胶布,然后是上联和横批。贴完以后我看了看上联是“富贵双全人吉祥”下联是“丁财两睦家和睦”横批是“迎春接福”。
还有我发现家家户户都贴上了火红的对联,我就有了新的问题。对联为什么是红色的?带着疑问去找爸爸,于是爸爸就给我讲了一个小故事。他说:“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年的怪兽,经常来捣乱我们的生活,搞的人们都不敢出门。后来有位神奇的老人告诉人们年怪兽怕红色和火光炸响的声音。所以每年的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贴火红的对联放爆竹。”这虽然是一个神话故事,可也非常的有意思。再说了红色也给过年添加了不少的喜庆气氛。
小朋友们,在今天这喜庆的日了里我还学到了不少的知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