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之
我们的作文记载了我们的成长路程,写作有助于提高自己的总结概括能力。想要提高语文成绩,首先要提高写作文的能力。一般人借助范文模板时该怎么做呢?在这里,你不妨读读[写作]作文)之五,欢迎你阅读与收藏。
人到中年都爱唠叨,我的母亲是个典型人物。比如说我每周回到家,她都要问些比如:这周过得怎么样?学习跟不跟得上去?有人欺负你吗?学校的饭菜好吃吗?之类的话。起初我耐心地回答,到最后我总说:“妈,你好唠叨,真烦。”来结束这个话题。
上个周末,我正看书看得起劲儿,我的小老弟老是吵闹,气得我随手扇了他一巴掌。这一下不要紧,火山大爆发了。我的弟弟当然用哭声换取了母亲的安慰,而我却免不了受到了严厉地训斥。我心里像堵了块石头,委屈、失落又难过。这以后,我就与母亲有了隔阂,我想:她一定是不爱我了。
但很快,我发现我真的错了。
这一周返校,正准备轻装出发的我遭到了母亲的阻拦,她抱出了一大袋棉被,说:“这周天气转冷,要带棉被。”我表面上装作答应,心里却是无可奈何,因为我知道拒绝就会遭到连环机枪似的发问。到了学校门口,一阵冷风拂面而来,我有些冷,强作镇定以避免母亲的发问。我那时背着书包,左手还提着一袋水果,可怜的我右手提起沉重的袋子,每走一步都十分吃力。心里不免抱怨起母亲。
那时的校园十分安静,片片金黄的叶子随风飘落,发出细碎的哗哗声,可能是承受不住风的强势吧。
我所提的棉被实在太重了,不得不停下休息。我本能的向后望去,看到一位身穿紫色衣服的人,踮起脚尖向我这里使劲望。呀,这不正是我的母亲吗?母亲似乎也看到了我,但她赶紧转身走了。
我的心猛地一震。那关切的眼神,那踮起的脚尖,那唠唠叨叨的话语,哪怕是责备,又有哪一点不是因为深切的爱呢?是总以为长大了的我拒绝了母亲呀。为了一次小小的责怪,我竟狠心地对她关起了心门,我真是个傻子呀。
这一周,每晚拥着这床厚厚的棉被,就如同还像小时候一样拥着我可爱的母亲,拥着她那份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