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自大的故事作文600字之五
自信是自信,自信过了头便是自大。——题记
(一)
“这种题也配得上给我做?简直是笑话嘛!明摆着我这次又是第一嘛!哈哈……!”他又在班上吹牛了。
“哎!你还别说啊!你每次都说自己是第一,怎么每次成绩出来了你却总进不了前十啊?”老师有些无奈地说。
“哈哈!老师您放心,我这次一定第一!这题是给弱智做的!我这种天才怎么会错呢!哈哈!”
“唉!你真是太自大了些!看你这次成绩吧!保证又是前二十都进不了!记住,自信是自信,自信过了头便是自大!唉!”
“哼!老师真是小看人了!看我的吧!”他说完把试卷草草看了一遍写了几笔后丢到一边让组长收了。
(二)
“陈思,第一名,93分!第二名,润泽,90分!第三名,……!”老师宣布着考试成绩。
过了半晌,大约到了二三十名时,终于听到了他的名字。老师念到这儿,故意停了会儿说:“这位同学,你不是说这题是考弱智的?你一定是第一的吗?你怎么才这么点儿分啊!”
“哼!那是我压根瞧不起这题,想都不想!这根本不配让我做!”他仍固执地狡辩着。
“唉!你还是这样!看你最后竞赛的成绩吧!那是最能说明水平的东西!记住,自信是自信,自信过了头便是自大!唉!”
“别总说这句话了!你烦不烦啊!我到时竞赛肯定一等奖!”说完,他头也不回出去玩去啦!
(三)
“唉!不可能啊!怎么才这么一点儿分?三等奖都不是?我不是在做梦吧?该不是评委改错了?或是我眼花了……?”他看着成绩单,脸上满是不可思议。
“唉!我早说了。你太自大了,也就是自信过了头,这不,栽跟头了吧?记住,自信是自信,自信过了头便是自大!”老师又重复地说出了这句话。
这次,他再也没说什么了。因为他终于明白了,自信是自信,自信过了头便是自大。
难忘的一个星期天作文之五
期待已久的礼拜天终于来到了,在韩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举行了一次《跳蚤市场》社会实践流动,可不是卖跳蚤的市场,而是同学们交流物品的平台,在这里同学们可以买或卖东西,把卖的钱全部捐助给孤儿院的孤儿们。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夸姣的人间……在我们全家共同协商下,我的商铺取名叫《爱心小店》,我拿着预备好的漫画书,星座本,玩具还有抽奖盒,就在这人隐士海的环境下,我的小店开业啦!我正想扯着嗓子吆喝:“快来买呀!快来买呀!物品有价,爱心无价,来这里买些东西献爱心吧!”还没开始叫喊,就有一个同学来看书了,他说:“这本书几元呀?”我说:“这本书2元。”同学又问:“能便宜些吗?”我想了一下,回答:“那就1元吧!”同学就十分爽快的付了钱,我终于做成了第一桩生意,我为这暗自兴奋,我告诉同学们还可以抽三次奖哦,话音刚落,那同学就抽了三次,他得到了一个学具,一支铅笔和一个谢谢,其他同学看到了还有抽奖盒?都来围观我的小店,我大声的喊:“可以用玩具或书来交换抽奖哦!”不一会我的小店热闹起来,有买玩具的,交换书的还有抽奖的,到最后,书都卖光了,剩下几个玩具,这次流动我共收成了六元钱和换来的书,玩具……
跳蚤市场流动快要结束了,我恋恋不舍,从这次流动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没有勇气,是什么事也干不成的。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礼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