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到了,学校里放了一个长假,可我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家里,好不容易妈妈回来了,和我去了一次浒浦外婆家,还去了江边捉螃蟹。
那天下午,我们一来到江边就可以感觉到一阵阵凉爽的秋风迎面扑来,这时江水已经涨潮,但水位很低,于是我们就勇敢地走下江堤。春天和秋天,潮水的水位很低,都是捉螃蟹的好季节。在春天螃蟹冬眠刚刚苏醒,所以比较瘦小,数量也不多,有时候就会空手而归,但是螃蟹活动能力差,爬得慢,很容易被捉住。
在秋天就不同了,螃蟹比较肥,数量也很多,但是螃蟹活动能力强爬得快,不容易捉住。舅舅是捉螃蟹的高手,他先搬开了一块大石头,里面有许多螃蟹,就大叫起来: “哇噻!这么多大螃蟹,快来帮忙捉!”听到喊声,妈妈和舅妈就赶紧奔过去,看见这么多螃蟹,一时就没主意了,螃蟹趁这时候就赶紧爬走,舅舅急忙说:“快拿砖头揿住它们!”妈妈和舅妈拼命地揿,还是揿不住它们,让它们溜了。
这一次可是有经验了,妈妈、舅妈和奶奶还有我和表弟一起先围在一块大石头的四周,妈妈、舅妈和奶奶三个人用石头揿,我和表弟拿芦苇杆戳,舅舅搬石头,“一,二,三!”舅舅用尽全身力气把大石头搬了起来,只见石头下面爬出许多大螃蟹,“好多大螃蟹呀!”我大叫起来,就和表弟七手八脚地戳了起来,妈妈和舅妈用砖头揿住了3只,奶奶用手抓住了2只,我和表弟什么也没抓着。
舅妈也搬开了一块小石头,看见有一只大螃蟹,就用砖头揿住,用手去抓的时候,不小心被螃蟹的大钳子咬住了,痛的舅妈哇哇大叫起来,还拼命地甩手,可是越甩它咬得就越厉害,外婆说:“不要动,它会放手的!”可是舅妈还把螃蟹拉呀拉,就拉开了,差点就咬破了舅妈的皮,“真险!”我说着就急忙去看舅妈的手指,还好没事。我们今天真是大丰收,一共抓了一脸盆的螃蟹。
我们沿着江堤散步,见了石阶就上去坐。涨潮了,江水已经淹没了几层台阶,我脱去了鞋袜,坐在台阶上,脚伸进江水里,感觉无比的凉爽,但是却看见江水里飘浮着脏物,我想:人们这样糟蹋大自然,若干年后,这个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呢?望着这一望无际的长江水,我想对人们说:“请爱护这美丽的环境,爱护我们的母亲河吧!”
太阳快落山了,我们迎着秋天的夕阳,迈着欢快地步伐往家走去。
快乐的国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有许许多多的家长们都带着自己的儿女出去旅游。有些去了庐山,有些去了惠州……
我们一家人去了云南,我们 一到云南。 就乘车出发去玉龙雪山。不知不觉,脚下的海拔越来越高,呼吸都有一些困难了。我们很快便到了雪山脚下,乘着缆车来到了半山腰的云杉坪。
下了缆车,又坐上了电瓶车,电瓶车沿着小路缓缓地向前行驶。小路的两边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一棵棵树,高大挺拔,直入云霄,好一派古木参天的秀丽景色!我还奇怪地发现有一些树连根拔起,倒在地上,便问司机:为什么树会倒?司机说:这里的树,寿命最短也有5了,最长都有1000多年,不管它的寿命有多长,总有一天它会枯死。
再说树长得太高,风一吹,就容易倒。噢,原来是这样。我想,这可能就是树大招风的道理吧。开着开着,眼前豁然开朗,出现了一个非常大的草坪,就像铺了一块软绵绵的绿地毯,中间还有一片蓝色的花海,风一吹,漾起一片花海,真是美不胜收!
接着我们又乘着电瓶车来到了白水河。哇塞,河水居然是美丽的淡蓝色,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酷似巨大的绿宝石。河水欢快地向前奔跑着。据说这水是山顶融化的雪水汇成的,怪不得那么清澈。
电瓶车沿着河岸继续缓缓前进。这时 ,我看到了河边深棕色的大牦牛,那牦牛四肢粗壮,一条尾巴几乎有一公尺长,尾端还拖着鬃毛,好健壮啊!我忍不住想骑,妈妈毫不犹豫地满足了我的要求。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鼓足勇气坐到了牦牛背上,两手紧紧地握住鞍,生怕一不小心会被甩下来。
工作人员牵着牦牛向上游走去,牦牛是那么听话温顺,渐渐地我就不那么害怕了。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我骑在牛背上摆着各种姿势,咔嚓,咔嚓拍了许多珍贵的照片
虽然云南旅游已经结束了,但玉龙雪山那如诗如画的美景,那第一次骑牦牛的惊险经历,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让我永远也不会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