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流淌的爱作文
爱在哪里?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也想不出答案。可经过这件事后,我就知道了答案。
在四年级的一个星期六早上,我正在看书。窗外的寒风在呼呼地吹着,像一个无形的手似的,敲打着窗户。天空白茫茫的,没有一丝云絮,只有寒风在尽情的奔跑。地上的人们脚穿绒毛鞋,身上的衣服像包粽子一样,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在人们身上。我正舒服地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书。这时,一阵香喷喷的面香从厨房里飘出来,钻进了我的鼻子里。我一边咽口水一边想:妈妈今天不煮粥,煮面吗?真香,在这么冷的天气吃上一顿面条,肯定很好。不行,我要到厨房查看一下。
我立刻放下书本,穿上鞋子,连爬带跑地跑进了厨房。一进厨房,我便看见四碗满满的面。三碗面上面还各有一个荷包蛋,有一碗没有。我疑惑不解地想:\"咦,怎么有一碗面没有荷包蛋的?是妈妈吃了吗?还是妈妈没有吃?还是……\"我问了一下正在忙碌的妈妈,妈妈说那碗面的荷包蛋被她吃了。我像一只饥饿的狼一样,眼睛里露出贪吃的目光,而那目光久久不能从面上里移走。妈妈眼睛里装满了关爱,嘴角微微向上一翘,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让人难以理解地说:\"端一碗面去吃吧。\"我听了,便兴高采烈地端着一碗有荷包蛋的面去吃。临走前,我不由自主地看了一眼垃圾桶。只见垃圾桶里静静地躺着三个鸡蛋壳,我不由得在心里纳闷:\"妈妈不是说她吃了荷包蛋了吗,怎么垃圾桶里只有三个鸡蛋壳?难道妈妈没吃?怎么回事。……\"
让我高兴的是明天早上还吃面,我决定明天早点起床,揭开谜团。第二天一早,我便在妈妈煮面时起床了。我悄悄地躲在厨房门背后,透过门缝看着妈妈的一举一动。妈妈打了三个鸡蛋,放进锅里,锅里的鸡蛋\"嗞嗞\"响,她一只手拿锅铲,另一只手拿一双筷子,把三个鸡蛋翻了一遍。她一边煎一边自言自语:\"孩子正处于生长阶段,要多吃鸡蛋……\"听了这些话,我心里不由得一震,一股暖流传遍了我的身体,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母爱,是一种怎样的爱呢?它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爱,它是一种温暖的爱……
作文:小鸭得救记(篇四)
小鸭得救记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鸭妈妈对鸭宝宝们说:“今天天气不错,我带你们出去找吃的吧!”鸭宝宝们一听是去找吃的,兴奋地异口同声说:“好!”马上自觉地排成一排。鸭妈妈见了非常高兴,便带头走出了家门,大摇大摆地来到了温哥华大街。
温哥华大街真是热闹非凡!熙熙攘攘的人群络绎不绝,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这让鸭宝宝们兴奋极了,它们东看看,西瞧瞧,对周围的一切都投以好奇的目光,丝毫没有注意到脚下有一个无盖的下水道。突然,只听见“扑通”几声,两只小鸭失足掉进了下水道。它们拼命地挣扎着,喊着:“妈妈,救命啊!救命啊!”鸭妈妈也听到了呼救声,感觉有点不对劲,马上回头,点了点“鸭数”,“不好,怎么少了两只呀!”此时,鸭妈妈真是心急如焚,但鸭妈妈很快冷静下来,它寻着这个声音,找到了“出事地点”,看见它的两个孩子正在下面拼命地挣扎,可急坏了。这时,它的目光里出现了一个身影
巡警见一只鸭正朝他飞奔过来,十分惊讶。只见鸭妈妈煽动着翅膀,想要把巡警拉过去。巡警想看个究竟,便和鸭妈妈一起跑了过去。来到下水道旁,巡警才恍然大悟,怪不得鸭妈妈这么着急,原来鸭妈妈是让他就下水道下的鸭宝宝啊!这时,下水道下的鸭宝宝正在最后地挣扎,下水道的水流很急,鸭宝宝将被冲走了。巡警觉得这事刻不容缓,得马上行动。
巡警从附近人家里借来一条麻绳和一个篮子。他把麻绳系在篮子上,缓缓地放下绳子,想让鸭宝宝爬到篮子上,可鸭宝宝们好像害怕了,死活也不爬上篮子没办法,方案一失败了见巡警也没办法救出它的鸭宝宝,它急得叫了起来。这引来了许多前来围观的人,他们纷纷帮忙出主意。这时,有人建议,把麻绳换成换成竹竿,把篮子换成渔网,把鸭宝宝捞上来。于是,巡警又向附近人家借来一根竹竿和一个渔网。“救鸭行动”方案二开始了。巡警很小心地将“救鸭器”放入下水道,这办法果然好,巡警能很准确地控制工具了,小鸭想不上来也不行了。就这样,两个鸭宝宝很快被救上来了,它们和鸭妈妈拥抱在一起,看到这情景,围观的人都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危险解除了,鸭妈妈又带着鸭宝宝们大摇大摆地上路了。此时,温哥华的大街上车辆都停止行进,大家目送着这群可爱的小鸭子。相信,这次经历让这群小鸭子和那位伟大的巡警都永生难忘的。
是啊!人和动物和谐相处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