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小区里,有一块空地。它真是一个赛足球的好地方。放学以后,孩子们来到这里。他们分成两帮儿,把书包和帽子堆起来做球门,马上拉开阵势赛了起来。这时候,连小弟弟小妹妹也被吸引过来。看,那个光头守门员,他正警惕地注视着前方。虽然膝盖上还因受伤而扎了绷带,但是他却毫不在意。他戴着皮手套,分脚躬腰,上身前倾,真正地投入到这场足球赛中了。
守门员身后还站着一个身着红衣服的小男孩。他好像是个替补的,一心想快一点上场,好显一显自己的身手。这时候,守门员和观众都同时望着赛场另一头,可见双方队员正在那儿拼抢。那个带红帽子的小姑娘生怕别人挡住她,往外探着身子,眼睛紧盯着远处。还有那扎蝴蝶结的小女孩索性站了起来。有趣的是:一只不知谁家的白狗也跟着主人一块来了,但它与小主人截然不同,对球赛没什么兴趣,正卧在场边睡大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