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关于描写雪乡的作文
坐了四个多小时的车,我们终于来到了童话世界——雪乡。雪乡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镇,人民过着平淡,幸福,淳朴的生活。美丽的风光,简朴的小屋,是它成为了一个与世隔绝的童话世界。雪乡并不大,在群山的怀抱之中,显得特别精致,可爱,成为了旅游者的绝佳旅游圣地。
刚到旅馆,我们便由不得大吃一惊了——旅馆并不是我们所想象的宾馆标间,而是一个个火炕。一件房有4到5个炕,外加一个电视,便什么也没有了,空间安排十分紧凑。炕是从床底下烧火的,就如电热毯一般,以前大多数东北人都是以炕取暖。我们挑了一件靠着窗的房间,在闲暇之时,还能欣赏窗外雪景。其实,到雪乡便是来体验老一辈的生活与无限的风光,“以苦为乐”,体验我们永远体验不到的乡土人情。说实在的,雪乡的物价实在贵,“十个月磨刀,三个月宰人”,人们全是靠这三个月的旅游盛季赚钱养家。
出了旅馆,一阵寒风袭来,由不得打了个激灵。围好围巾,带好口罩,系好帽子,带上手套。全副武装完毕,我们才开始畅游雪乡。
雪乡的房子全是木制的,屋前堆满了一大堆木头,上面铺满了雪,倒相似冬日在雪地中烤火般惬意。屋顶上落满了雪,雪仿佛快掉落下来似的,如同顽童手中块融化的冰激凌。屋子的前院与后院都铺满了雪,是那么的柔软光滑,优美的线条如同连绵起伏的山峦,又恰似茫茫雪岭的缩写图……雪中的晶体在阳光下散发出银光,犹如少女一头焕发光彩的秀发……
路旁,有不少冰雕与雪雕,冰雕晶莹剔透,如同幻灯。这些冰雕全是由北方的江河水冻成的,不同于南方,冻在模具里不会发乌,发青,而是晶莹透亮的,与南方的冰雕全然不同,显得更精致,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大街旁挂满了红灯笼,雪乡没有灯,只有一盏盏圆溜溜的灯笼,一到晚上,外头便异常的黑,只可以看见一盏盏通红的灯笼,也显得特别有年味儿。
街道边,有许多叫卖的小贩,拉着马车四处拉客的车夫,在喧嚣中也显得特别的温暖,幸福。
没清理过的雪早已成了雪邱,木头房顶上还有不少剔透的冰溜子。大人们顺手摘下了根,我们便激动得不亦乐乎。这里的每一栋屋子都如同圣诞老人住的一般,怪不得叫“童话世界”呢!我们为了找乐子,翻过了矮栅栏,去踩雪。一踩,就如陷入泥沼一般。可我们仍要去“冒险”一番。雪深到了膝盖,连只高半米的矮栅栏我们也差点翻不过去。雪渗入了鞋子中,冰得透凉,连袜子都成了“落汤鸡”。回到旅馆,我们便光着脚丫在炉火边烤鞋子。不一会儿,鞋子便热和了,脚伸到暖融融的鞋子里,着实舒服。
一切都像在幻想中一般,圣诞老人的小屋,晶莹透亮的冰灯,屋顶上的冰溜子,齐膝的厚雪……然而,又有一个梦在等着我们,那就是——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