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的爸爸作文
亲爱的爸爸:
家,是一个温馨的字眼,宝盖头遮住了外面的寒风冷雨,一横三撇是家中人的期盼,向外的两撇是在外的人对家的眺望,一个竖钩把全家人紧紧地系在一起。家,是幸福的源泉,正是因为有您,我的成长之路才充满温馨。这一路走来,有挫折,您在我身旁;有迷茫,您依然在。感谢您对我的教诲,人潮拥挤,我永远爱您。
疫情使国家的局势紧张了起来,当我听到了疫情的消息,首先想到的是您。您是医生,国家疫情爆发之际,一定会冲到最前面,这是您的责任。但这也就意味着您向着危险、向着困难前行。但您没有怨言,毅然顶在了抗疫的前线。火车站、县界、小区、病房,到处都可以看到您的身影。记得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您连同那一路怒吼的救护车紧急送来了一位患有精神病的疑似患者,那晚您整宿没睡,尽管那天您轮休。您坐在那位病人旁边安抚着,仿佛那不是一个中年精神病人,更像是您的亲人。您铿锵有力的男声中略带一丝温柔,说道:“有什么需要尽管向我们提,我们会竭尽所能去准备。你在这好好的,过几天就让你出去好不好?”很难想象一个看起来糙汉子一般的人会这么温柔,那一刻我的心里也暖了起来。您用行动完美地向我诠释了什么是责任和义务。隔一天值一次夜班,繁忙的工作总是让您在有限的回家时间都是倒头就睡,作为儿子,我非常心疼您,但我更为您感到骄傲。因为有您和无数白衣天使的存在,疫情才能得到控制,中国才能重新恢复秩序。也许您只是这平凡岗位上的平凡的一员,但在我心中,您永远是我的超级英雄!国家的安全,由你们来守护!
对于您而言,休息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休息时间不够,但对我的爱不会减少。您好不容易回一次家,我冲上去紧紧地抱住您,却发现您全身已经湿透,头发上一滴雨水滴落在我的脸上,那时,竟不知您身上的雨水,还是我眼中的泪水。您顾不得换衣服,便坐下来说:“我在防疫前线,医院也临时改成了防疫医院,我尽量每天只回来一次,避免染上你。这个假期也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之前我也和你说过了,成功很大一部分来自自律,这个假期我和***妈都在医院,没人监督你,你做好自己,未来是你的。”听了您的话,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接着您转身又打开了门,扭头说了一句:“你好好的,未来的路还很长,走了。”我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担心地说:“爸,你要小心,我爱你。”您迟疑了一秒,坚毅地关上了房门,我的眼泪再次喷涌而出。也许我的学习不是最努力的,但至少我知道,我不应该辜负我自己,辜负您。我转身走向书房……
爸爸,您的举动包含着对我无私的爱,您也许不擅表达,但您给我的爱确实是最深沉的。医者仁心,只有在疫情的险境中,才能让人们感受到白衣天使身上肩负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心中饱含信念,胸中怀揣梦想,有理想有担当,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您算我的启蒙老师,我的成长离不开您的熏陶。也许教育您并不专业,但您的责任、您的坚毅让我终身受益,教会了我先做人后做事。不希望您很伟大,但求您健康平安。无悔做您的儿子,亲爱的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