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正值青春wps版
“人在少年,梦中不觉,醒后要归去。”
——题记
韶华负人似流水,从天南春风到慕兰寒冬,青春正慢慢流淌,然而青春诚无奈,却又怀揣着梦想,只能在那万丈深渊处,守候着那一丝微亮……
易转学来到我们班时,正值晚修。我和同学拿着手电筒借着微弱的灯光正在赶一期黑板报,初来乍到的他似乎早已与这里的一草一木混熟,只见他背着书包来到我的面前,说道:“老师让我跟你一起弄黑板报!”我在心里嘀咕,老师哪里是让你弄黑板报,只不过想让你跟我们打成一片罢了。他见我不置可否,便自顾自的拿起粉笔,在黑板上修改我的心血。待我还没来得及回应,他又说道:“听老师说你写字很漂亮,也不过如此。”然后不屑地望着我,眼里满是鄙夷。自小傲慢如我,怎会经受得住别人如此的打击?于是我转身就走,那期黑板报以我的失败告终。
易进入班级后,成绩总是后十名。然而在我的不理睬下,他却频频刁难我。“下次英语一定要超过你!”“你这里还有纸屑没有扫干净!”……这样的状态整整持续了一个学期,老师也对他甚是无奈。曾几番把他叫到办公室谈话、请家长,却一点用也没有,于是只是在班上,当着同学的面,宣称:“请自己学习,不要影响别人!”这一切的一切,我只当他的不懂事,年少轻狂。
直到又过了一年,新开学。我才知道他转学了。走得匆忙,连东西都没有收拾。班里没有人会主动去打听他的消息,就连我安静的同桌都说:“走的好啊!以后没人烦我了!”听此,我心里很是难受,仿佛一种早已习惯的人,突然离我而去……就在前几个月,我突然和他有了联系,是他加了我的Q。他加的时候我一眼便看出来了,两年没有换的头像,依旧是那海绵宝宝,跟他的性格完全不符。我还曾嘲笑他说,是不是要让纯真伪装你那扭曲的心灵?他却只是看了看我,没有回答。“要毕业了吧?”他主动找我聊天。我只发了一个“嗯”过去。聊了许久,他跟我坦白,说第一次见我便觉得我自尊心很强,有着独特的性格。我很无奈地没有回他。他点了一首五月天的《倔强》给我,并嘱咐我看看歌词。曲调舒缓而渐进。“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富有磁性的男音倔强的唱着他的心声,也唱出了易的心声。他告诉我,他在老家过得很好,成绩很好,人缘也很好,只是很怀念以前的岁月。他说他会考上他理想的学校,不会再倔强,不会再像曾经那样,幼稚、无知、天真、顽固地和一个人交谈。明日天地,只恐怕认不出自己。看到这里,我不禁泪流满面,把头趴在电脑桌前,静静地回想——
他有两段时光。一段献给了他的年少,一段献给了他的未来。在这个彷徨的青春里,他曾迷茫,曾像黄家驹所唱的:“原谅我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然而在辗转过后,终要安于平静。如今的他,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选择。他是我青春里的一场大雨,打湿了我,却从未令我感冒。或许我们“别有根芽,不是人间富贵花”,然而若不是相信终有春暖,又怎么经得住岁寒。
那晚月色清绝,七分酿成美景,剩下三分,绣口一吐,便是一段岁月。那是我不能回去的岁月,现正值青春,日光灿烂绵延,请允许我以梦想为笔,于下午茶时间,静谧无言,在宣纸上书一道有梦的狂草。不管以前如何辜负岁月,在这个明亮的青春里,有了梦想,一蓑烟雨任平生又何妨?它微笑并孤独着,总会越过深渊,抵达那花盛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