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弟弟的神功作文600字wps版
小时候,冬天在奶奶家和弟弟一起拿把小椅子,坐在太阳底下,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杂粮:有花生,有瓜子,有番薯片,有芝麻糖、花生糖……琳琅满目,看得我们眼花缭乱,不知道吃什么好。我们便用老办法来决定——闭上眼睛,摸到哪样吃哪样,好吃的就吃,不好吃的东西到后来就像看见了毒药似的,连连摆手。我和弟弟面对面坐着,手不停地往嘴里送东西,我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弟弟,嘴还是津津有味地吃着,而弟弟则埋头吃着他的东西。忽然,我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叫起来:“奶奶,奶奶快点来,你来看嘛!霖霖耳朵会动的,快点快点!”奶奶听了我的话,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来了:“哪儿,哪儿?”“这里啦!”我冲着奶奶招手,奶奶健步如飞地走来了,完全不像一般老人有的速度,她仔细地端详着霖霖的耳朵。
果然,霖霖的耳朵忽左忽右小幅度地动着,不过一会儿就不会动了。“霖霖,耳朵再动一下给外婆看看。”我充满期待地说。霖霖的耳朵又动起来了,这一次是忽上忽下,只见他嘴角抿一抿,眉毛往上翘一翘,耳朵就动起来了,奶奶看着霖霖的耳朵也哈哈大笑起来,她开玩笑道:“霖霖你的耳朵怎么会动呀!又不是猪耳朵,只有猪耳朵才会动,你肯定是猪投胎的”。奶奶说完,便哈哈大笑起来,额上的皱纹也舒展开了。我摸了摸霖霖的耳朵,又揪了他一下耳朵,一本正经地对奶奶说:“这是《大耳朵图图》里的图图的动耳神功,是神功,一般人不会动的,不信你动动看,我就动不起来。”说罢,我也学着霖霖的样子做了几下,可耳朵纹丝不动。“霖霖,你的耳朵再动一下”。“对呀,对呀,再动一下。”
整个下午,我都和奶奶在让霖霖表演“动耳神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