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举行了“新课程展示活动”。上午第三节课,将在我们班上科学课,据说,有好多老师来听课呢!
第二节课后,我就直奔科学教室。突然,迎面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不得了,是爸爸!往后一看,啊,是妈妈!糟糕,爸爸妈妈来听课了。
平时爸爸对我管得可严了,常常说,如果我上课不认真就让我走着瞧。而妈妈,经常在我上课时,偷偷地站在窗外,看我上课。如果我表现不好,一到家里,妈妈就数落开了:“上课不认真,长大后有什么出息呢?妈妈真是白疼你了……”可怜我的耳朵呀,又经历一次暴风骤雨。爸爸妈妈把我管得比“太平洋警察”还严,我在心中偷偷叫他们“电子警察”。现在,两个“电子警察”同时来听课,我心里开始发毛,像一只小兔蹿进了肚子怦怦直跳不过。不过,我还是想在他们面前好好表现一番,于是,故作镇定地走进了教室。
上课了,我坐得直直的,老师每提一个问题,我就把手举得老高老高,希望老师能叫我。我不停地向菩萨祈祷:菩萨,快让老师抽我回答问题吧,让我在电子警察面前好好表现表现吧!尽管我把手都举酸了,菩萨就是不显灵,正当我垂头丧气准备放弃时,老师却叫我了。我激动极了,身子像装了弹簧似的,一下子就站得笔挺。可是由于太激动,我回答问题时却吞吞吐吐结结巴巴,一点都没有了平时的大将风度。我的心跳以每小时一万次的速度加快,等我磕磕碰碰回答完问题,脸已涨得通红。
回到家,我被两位“电子警察”狠狠训了一顿,唉,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无心栽柳柳成行,有心栽花花不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