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窃读记作文400字
五年级 章锡瑛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话话说得多么正确啊!书可以让我获得知识,可我却不是像你们一样光明正大地看书,而是偷偷地看书。
有一次,考试的时候,我做完了试卷,百无聊赖,突然,我两眼冒光,哎,为什么我连这事都忘记了,我抽屉里不是有一本《狼王梦》,反正也无聊,就看会吧。说看就看,我小心翼翼打开书阅读起来,不一会儿,就深陷其中,好像自己在另一个时空里,和紫岚训练狼崽们,还跟它们一起玩……
“吁——”一阵口哨声打破了沉寂,我急忙合上书,左顾右盼。突然发现老师正盯着我手上的书,心想:糟了,露馅了,我这个“窃读专家”还真是得了老年痴呆症,竟然忘了把书放回抽屉里。我向老师微笑,然后把书放回抽屉里,并开始检查起试卷来。
“哼,算你识相,下次注意点。“”好的,好的。“虽然老师嘴上是那样说的,可在下课时,还是被他痛骂了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