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我想对您说400字作文
姥爷,我有很多话要跟您说,借着今天写作文的机会,您听我说说吧。听妈妈说,我是个早产儿,很难喂养。妈妈工作忙,无法照顾我。姥爷,您就把我带回去。在寒冷的冬夜,您给我喂奶,为我把屎把尿,您自己冻得瑟瑟发抖,却把我裹得严严实实。我很瘦弱,又很挑食,为了让我加强营养,您将我送到幼儿园后,又匆匆去给我买我最爱吃的菜,换着花样做给我吃。晚上您给我读我最爱听的《科学起跑点》、《安徒生童话》……我长大了,回自己家住了。您就不管风吹雨打、严寒酷暑,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到几公里以外的我家,为我做好可口的饭菜。看着我吃得津津有味,您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平时我有什么难题,您就耐心地帮我分析,不厌其烦地给我讲,直到我会做为止。今年暑假,您带我去了我向往已久的首都北京,当我走不动的时候,您就用行李车拉着我,手都累酸了。
爬长城,游故宫,您又给我讲了很多历史知识,使我增长了很多见识。您带我到您以前上大学的学校,听着您美好的回忆,看着您花白的头发,我暗下决心:等我长大以后,我一定要报答您的养育之恩!不过,姥爷,您的脾气也得改一改了。您太爱发火了,您说别人不做事,可人家做了您又不满意。有时您也太固执一次晒雪菜,姥姥让您晒在阳台上,您却非把雪菜晒在楼下的地上,结果,那雪菜清洗了好几遍都还有沙子。姥爷,您不要老是呆在厨房里,那样不利于您的健康,让我们一起出去散散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吧!姥爷,我想对您说:我真的很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