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路花香其六
一路花香
我很喜欢花,喜爱她的美丽,喜爱她的香气,喜爱她的温柔,喜爱她的不羁。几次搬家,我的案头总少不了一小束鲜花的点缀。
喜爱花,是从小时侯便开始的。还记得在那美丽的栀子花丛中,小妍小心翼翼地摘下两朵最美的花。她笑吟吟地送了我一朵,并说我们要做最好的朋友,永永远远。那天,漫天的花香,沁人心脾,见证了我们两人友情的开始。从那时起,我便再也忘不掉那将永远留存在我记忆中的迷人花香。
长大了一些,我对于花的喜爱,与日俱增。我总会偷偷溜到屋外,伸长手臂,踮起脚尖,仰起头,轻轻折下一小段金色的桂花。或者夹在书本里,或者插进花瓶中,或者附在寄给小妍的贺卡上……不管怎么做,都会在手上、在心里,留下淡淡的香气。这迷人的香气就像魔法一样,能驱散我心中所有的惊惧、烦恼,只留下一片静静的安闲。
上到了六年级,学习任务骤然增加,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渐渐地,我开始变得有些闷闷不乐。细心的小妍看出了我的压抑。有时,她会在下课时蹦蹦跳跳地来到我的座位上。在她的手心总会藏着一两朵小小的、叫不出名字的花朵。有天蓝的,有淡紫的,有金黄的。每一朵花都不是十分名贵的,在我眼里却是这世界上最美的花。每一朵都无一例外地有着淡雅袭人的、掺杂着友谊味道的芳香。在这样的花香中,我的心境一点一点地平和,也终于能静下心来,认真复习,准备最后的冲刺。
刚步入初中时,我还曾悄悄地哭过。为午夜梦回时想起的同学;为不再是同窗的小妍;为这一年注定会寂寞的生日。全新的同学,全新的环境,让我无所适从。本以为这次的生日一定是我独自度过,却不想,刚打开QQ,空间里纷飞而来的礼物让我错愕,让我惊讶,让我感动。礼物里盈系着同学们的情谊和祝福。最多的还是花朵,每一朵花下都系结了一段心语。而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小妍寄来的那张附有鲜花的贺卡。那熟悉的香味引得我再次眼泪决堤。可这次与之前不一样,这泪水里有幸福有信心,有期待有憧憬。我已经找到了足够的信心,去面对新的挑战。
一路走来,陪伴在我左右的,是花香,是那友情之花纯净迷人的芬芳。这股芬芳在我的记忆里弥漫盈溢,还在我前方的路上延伸指引。有了这一路花香的陪伴,我不会再无助彷徨,我会带着信心满满的微笑,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煌!为了自己,为了这一路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