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家乡的变化作文500字其六
我的家乡在历史悠久的赣马镇,这几年,赣马镇的变化叫我惊讶不已。
以前,赣马镇的经济并不发达。人们住的都是些破破旧旧、又低又矮的茅屋或平房,几乎没有高大的楼房,街道也坑坑洼洼,灰尘漫天飞扬。一到下雨天,路上就泥泞不堪,行人举步维艰。没有灯的街道,晚上一片漆黑,令人毛骨悚然。加上人们原先素质普遍不高,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脏、乱、差现象特别严重。
转眼一晃就过了七年,如今的赣马镇已经脱胎换骨。你瞧,宽阔而干净的马路上,行人熙熙攘攘、欢声笑语。一幢幢摩天大厦拔地而起,各种各样的超市和商店,星罗棋布,让人目不暇接。马路两旁的绿化带中,一颗颗青翠欲滴的小树苗正迎风起舞,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夜晚,马路两旁的路灯五光十色。人们成群结队地到附近的公园散步、健身,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富裕、和谐、安宁的精神面貌。
现在,科技的进步极大地影响着我的家乡,一辆辆豪华的汽车走进了普通百姓的家庭;家家户户用上了彩电、冰箱、太阳能,甚至是空调......另外,人们也越来越强烈地意识到: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呵护她。于是,人们不再随地吐痰、乱丢垃圾了,而是开始实施‘‘保护环境’’的计划了......
啊,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我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