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的选择作文
雯心事重重地徘徊在喧嚣的马路上。
她刚来到这座城市,便遇到一家私立幼儿园公开招聘园长。由于待遇极为丰厚,雯抱着试一试、搏一搏的心态报了名。直到昨天笔试,她才发现自己只不过是一个“狂妄自大”的丑小鸭。虽然笔试的成绩还不错,可面对那么多专攻幼儿心理的研究生,面对那么多来自名校的大学生,她的那份勇气和自信顷刻间就烟消云散了。她甚至觉得自己就像一颗脱离轨道的小行星,失去了引力,找不到重心。
“不,我不能放弃,我一定得把握面试的机会。”一想到家中卧病的母亲和年幼的弟弟,雯不禁失声叫道。
“嘟嘟嘟—”一阵阵汽车的喇叭声,打断了雯的思绪。
她气喘吁吁地赶到考场外,发现楼梯拐角处有个脏兮兮的小男孩,拖着鼻涕,站在那儿泪汪汪地等着什么。
雯望着来来往往的应聘者,愣了愣。“怎么办,还有五分钟就轮到我了,可我总不能眼睁睁看着小男孩在这儿哭吧?”此刻,雯的心里真的很矛盾,她究竟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终于,她走到小男孩面前,掏出手帕替他拭去泪痕,擦掉鼻涕,还亲切地说:“小弟弟别哭,是不是找不着妈妈了?别哭,姐姐去去就来待会给你买糖吃,带你找妈妈!乖,别哭了。”
面试后,应聘者匆匆下楼,对小男孩视若无睹,只有雯把脏兮兮的他抱起来,亲切地哄他,认真地给他唱歌,非常投人地给他讲故事……而这一切,墙上的那只“眼睛”已默默记录下来。
招聘结果终于揭晓:“园长——雯。”雯感到意外,不过大屏幕上的录像揭出了谜底。那些应聘者看着屏幕上的小男孩都羞愧地低下了头——他们显然已经恍然大悟,自己被淘汰乃是一种必然,因为他们尽管知识渊博,却恰恰没有做出爱的选择!
心灵是一个人的根,人们的观念在心灵深处徘徊而升华;心灵是一个人的灵魂,人们的举动因为心灵这个灵魂辗转而改变。
面对人生的一次次选择,我们应始终保持一种纯洁高尚的心灵、一种炽热温暖的心灵、一种坚毅不屈的心灵,我们要像那位登山者一样,伸出援助之手,用身心去温暖他人,做出正确的选择。
面对鸦片泛滥,长此下去,全中国将无御敌之兵且无充饷之银的危难境况,林则徐毅然挺身而出,虎门销烟壮举威慑中外;面对元人的种种威逼利诱,文天祥决然赴义,“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至今读到这震撼人心的诗句,仍让人激动不已。从古至今,有多少豪杰,多少壮士为了心中的高尚情操,为了祖国的尊严,面对生与死的激烈碰撞,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蹈死不顾,至死不悔。这不悔正是他们心中做出的正确的选择,他们的豪言壮语、英勇事迹激励着一代代成长中的青年,他们的选择已在我们的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他们的举动直可惊天地、泣鬼神。与天地兮比寿、与日月兮齐光。
“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身而取义者也。”在几千年前的孟子面对心灵的选择,毅然发出了舍身取义的呐喊,是心灵的选择激发出了先哲的思想火花,这将是一条亘古不变的古训。
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在三国鼎立的年代,诸葛亮辅佐刘备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了兴复汉室,诸葛亮殚精竭虑,在躬耕于南阳与兴复汉室中,诸葛亮选择了后者,至今仍为人们所称道。我们的总理朱基在答记者问时不也引用过“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话么牵这是人的心灵深处的大义,是为国奋斗而义无反顾的大义。
鉴前世之兴衰,考当今之得失。从古人心灵深处的选择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大义所在。是心灵的选择促成了他们的最终的美,是心灵的选择让他们至今仍闪耀着光彩夺目的光芒。
舍弃自私,选择高尚;舍弃奸诈,选择诚信;舍弃小我而完成大我……
这才是人们从心灵、从灵魂的大无畏的选择。
选择,有时是一件简简单单的事;选择,有时又是一件左右为难的事……
然而,选择绝不可草率,就算是微不足道的选择,也应三思而后行,因为有时一个小小的选择,也能够改变一切。
人生就好比一条坎坷曲折的道路,不管路程多艰苦,只要你踏出一小步,就必须面对现实。走过了这条道路的交叉口,人生也会随之发生变化。
步入中学后,我发现身边的同学心理思想大多都发生了变化。
有的人认为自己已是能独立自主的大人了,开始缀学进入社会。可他们不知道,当今社会哪有他们想象中的简单?社会,他需要的是有知识,有经验,真正摆脱依赖,敢于对所做出的行为负责任的人才。由于他们的知识不够扎实,社会经验不足,容易受到不良诱惑,渐渐的,他们走入了歧途,与社会上的不良青年混在一起,甚至做出了违反法律、违背社会道德的事。他们选择的这条路,迎接他们的,将会是法律的制裁!
有的人则相反,他们明白,想要在社会上立于不败之地,最基本的,就是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地走向社会,一点一点地积累经验,在努力的奋斗中不断成长。他们选择的这条路,迎接他们的,将会是一片光明!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走向光明的道路,而不是充满黑暗,充满法律制裁的道路。但是,你的一个选择,将决定你会走向光明或黑暗,所以,选择绝不可草率。
人的一生能有几回?面临人生中的岔道口,你是不是应该正确选择一条通往光明的道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