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妈妈小传作文推荐
我的妈妈于1981年出生于这里的大山脚下的一座屋子里,开始了她的人生。
家里兄弟姐妹多,经济上不怎么富裕。妈妈有一个哥哥一姐姐,排老三。外公教书挣钱,外婆养鸡种菜在家,生活和睦。
1988年,7岁的妈妈上了小学,妈妈长的又小又瘦,皮肤黑黑的,一脸怯怯的模样。爸妈忙,妈妈总是由姐姐照顾,可别看妈妈矮矮的个头,爬树,跳绳,跳远,样样拿下,学习上也不输别人,那时候门门成绩在班里都名列前茅,尤其是数学,越难的题她她越喜欢,有时候能自个儿琢磨上半天,恍然大悟。妈妈说她喜欢钻牛角尖,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
1993年,12岁的妈妈小学毕业,进了初中,上了初中比较低调,上课不会经常举手,下课的作业也不会认真完成。对于新接触的物理,妈妈一头雾水,当物理老师问她哪不会的时候,妈妈说都不会,于是物理老师真的细细地又讲了一遍,以后的物理她是第一,化学,英语也是。所有的老师不记得妈妈,可成绩单上的第一却总是妈妈。很多时候老师有不会的题,也去请教妈妈(不耻下问)。事实上,她也只是考试前翻翻课本,就什么都记住了。有一次老师捏着成绩单纳闷,对第一名一点印象都没有。于是就指着名字找到了妈妈,表示出乎意料。一直到现在,他还记得妈妈。
1996年,15岁的妈妈进了中专,家里孩子多,外公只是个教书先生,当然负担不起,没有能力让妈妈上大学了。就这样,初中毕业的妈妈去了中专。在这儿又待了三年。1999年,18岁的妈妈选择离开家,出去打工。去了南方城市,这期间,她吃了不少苦,许多事都一个人扛着。为了省钱,吃了好久的米饭,盖浇饭,所以直到现在,她也不吃米饭。
xx年,23岁的妈妈和爸爸结婚了。xx年,我出生了,妈妈选择在本地工作,为了照看年幼的我,直到xx年,妈妈生下了弟弟。这几年,奶奶得了风湿病,爷爷在外工作,妈妈只能留在家。好在弟弟三岁半了,去年进了幼儿园,妈妈想白天上班,晚上照顾我们,减轻负担,也给自己找点事干,不能这么白白地过日子。千思万想,她还是决定工作。
你给我了一滴眼泪,我就看见了整片海洋,妈妈辛苦一生,照顾儿女,我都铭记于心,长大了一定要回报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