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敬佩的老奶奶】
红光小学六(1)班熊筱蕤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人值得我们敬佩的人,默默奉献的清洁工,保护祖国的军人,呕心沥血的人民教师……他们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可她,最让我敬佩。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懒懒的起了床,忽然,妈妈急匆匆地跑过来说:“儿子,快出去买一些枣子,快!”我跑到了菜市场,摊主是一位上了60岁的和蔼的老奶奶。我对她说:“给我来三斤!”摊主说:“不卖。”“什么?不卖?”我疑惑地反问道。摊主解释说:“不是的,我是怕你吃不下这么多。”“不是有冰箱嘛?”“枣子不能久冻,冻久了会坏呀!”这一句让我深深感动,居然有怕顾客买多了的卖主,这位老奶奶让我想起去年那事……
那天,我遇到一个小伙子在推销他的汤圆,说:“这汤圆,只需煮三分钟,浮起便熟,我买了一包,回到家,煮了十分钟还没浮起来,一看,烂了,我尝了一下,还是生的,我想这可上当了,从那以后,我认为所有商人都是坏的,可如今,我又认为人有好有坏,不全是坏的,也不全是好的,但好人会越来越多!
这位老奶奶为顾客着想的行为,让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