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修理工】
红光小学六(9)班张紫涵
有人敬佩不怕肮脏的清洁阿姨,有人敬佩不怕艰险的警察叔叔,而我却敬佩那朴实善良的修车工。
一次,我上午骑着心爱的自行车出去玩,不知哪个没素质人,在地上丢了个图钉,扎破了我自行车的轮胎。一脸茫然的我只好推着车找修理厂。
走了很久很久,终于找了个修自行车的门店,我推着车到他店里。“叔叔,我车轮胎被扎泄气了,能帮我修一下吗?”我在门口大声喊,“好!我马上出来。”他仔细打量了我自行车一番。“小朋友你这车发条松了,铃也坏了。我都帮你修修吧!”哼!又在找法子多赚钱了吧!真是无奸不商,我暗自思忖。“修吧!叔叔,你为什么干这行呢?”我讽刺他,其实我还在为他想多赚钱找我自行车毛病那事生气呢。“其实这行也不赚钱,为了方便别人。”“还方便别人,是为了多赚钱吧!”我嘀咕道。
想着想着。车都已经修好了,“小朋友,你车修好了”。“多少钱?”“2元。”“这么便宜。”“我说了这行不赚钱呀!一天最多也就十来块。”他微笑着说。我开始找钱给他,结果找遍了全身,钱不在了。啊!真是祸不单行啊!“叔叔,我钱遭丢了,不如车先押你这,我回外婆家给您拿钱。”“不用了,一两元钱,小事!我要收摊了!”“这怎么行,回头我给你!”
我和他说了再见。在回家的路上,我突升一股敬佩之情,敬佩他的安贫乐道,敬佩他的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