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热心肠”】
红光小学四(2)班陈柯宇
我们班上有一位令我非常敬佩的人,他是我们班上的“热心肠”张浩然。虽然他总是不遵守课堂纪律,经常被老师点名批评,但是他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深受同学们爱戴。
这不,有一次,一位同学在玩“老鹰捉小鸡”游戏时不慎摔倒了,小腿被摔破出了血,血从嫩肉里直冒出来,把我们大家都吓怕了。这时,张浩然看到了,对受伤的同学关心地说:“你没事吧?”受伤的同学强忍疼痛回答道:“谢谢你,我没事。”张浩然一边扶着他一边说:“还说没事,我带你去校医那里包扎一下吧。”说完,只见他背起同学闪电般地冲向医务室……
还有一次,一位同学呕吐了。班上的同学因为恶心不敢清理,张浩然看见了,二话不说,就拿起干拖把,把吐出来的东西一下子清理干净。老师看见了直夸奖张浩然,张浩然不好意思地笑了。
这就是我们班的热心肠,一位为乐于助人的人。你敬佩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