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红光小学五年级6班冯子校
在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敬佩的人,比如:守卫安宁的人民警察,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老师……而我最敬佩的就是清洁我们家园的环卫工。
那一天,我正在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在西山公园玩耍。不料,突然胃疼难受,有可能是胃病又犯了,非常想呕吐。这时候,在傍边扫地的清洁工阿姨看到我这样,便走过来温柔地问我:“小朋友,你怎么了?想吐吗?”说完,便用她那又脏又臭的手准备来拍我的背,我才不想被她那脏手弄到呢!便一边捂着鼻子,一边用另一只手弄开她的手。阿姨好像知道了,便知趣地也走到另一边。我果然忍不住,呕吐了。吐完之后,我感觉轻松了很多,也舒服了很多。
我刚要转头准备离开时,却发现清洁工阿姨走过去清理我刚才呕吐的脏东西,一次,二次,总是清理不干净,这时,我看到她掏出身上的纸巾,一点一点地擦拭,终于把那块地方擦拭得一干二净了才罢手。
顿时,我心里涌现出一股敬佩之情。看着她一路清捡打扫垃圾的身影,我为当初的举动羞愧难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