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红光小学四(6)班熊秀文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所敬佩的人。比如,助人为乐的人、关心别人的人、爱护环境的人……我敬佩的一个人是一位阿姨,她助人为乐。
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放晚学坐公交车回家途中,上了车之后,没想到车里人山人海,小小的我终于挤上了车,过了一个站后,我身旁的一个座位空出来了,我坐了上去,心想,运气真好。一会儿,到了下一个站,一位老奶奶上来了,尽管刚才下去了几个人,但车里还是像插笋子一样挤得满满的,老奶奶被挤得要变成肉饼了,看着老奶奶痛苦的样子,我打算让老奶奶,因为老师说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美德。正在我想让座时,我突然听见一位阿姨对老奶奶说:“您在我这来吧!”看来社会上的尊老爱幼的好人还是不少的,我想有人让座也就算了,反正我是个小孩嘛。我转头一看,那个阿姨挺漂亮的,满脸笑嘻嘻的,和蔼可亲。只听老奶奶说:“谢谢!你真好啊。”
那一次,我好感动。我敬佩那位阿姨,因为她的心灵和外表一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