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万二中初一(16)班刘瀚远
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个敬佩的人,他们是我们前行的榜样,而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就是赵阿姨。我敬佩她工作之余还能自学英语,比我专门学英语的强多了。
我很小的时候都认识赵阿姨了,在我的记忆里,我五岁时,她曾是英语老师,只不过后来她不教了,也是那以后,我们再也没见过赵阿姨了。没曾想到,她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还在自学。这是那一次我去艺术馆那儿的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巧遇赵阿姨后才知道的。
再一次的相遇,是源于赵阿姨和我一样是来测试英语词汇量的。她测试的结果令我瞠目,我的成绩是六百多的词汇量,而她,一位四十多岁,马上要奔五十大关的人竟然有整整两千多!
后来,我问她原因。她说她没事时就记单词,本来她的词汇量有四千多的,但这几年有些放松。
这就是我敬佩她的原因——活到老,学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