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闷坐好久了,许是为不理想的考试成绩而伤感吧万千言语从心头划过,抵不住泪,无声的滑落.
这是一次极为重要的考试,然而这次考试,却为我考的最差的一次先是失落,而后是极度的伤心于是,把自己锁在房间内,禁锢于自己的世界中屋内,只留下一只新买的黄鸟陪伴.
一阵静谧忽然,窗外飞过几只麻雀它们在电线上一字排开,然后亮起喉咙尽情歌唱笼中的它开始躁动不安起来它扑棱着翅膀,努力向外飞去,然而一切都是徒劳的它重重地撞在栏杆上,又滑落在笼底“愚蠢的鸟儿,你对抗不了笼子的,认命吧”我暗道.
我本不再打算理睬它了,可是它一次又一次的撞击笼子,发出沉闷的低响我不胜其烦,猛转头怒视着它却见它摇摇晃晃的从笼底站起来,把头扎进水槽,爽快的喝水,又吃了些盘中的小米,补充了体力而后它舒展着自己的羽毛,擦净了羽毛上的血迹,又将蓬乱的羽毛梳理如新“这还是一只好面子的鸟呢,真有趣”我想.
我好奇地注视着它抖擞羽毛,然后努力的向前飞,被栏杆阻挡住了,坠落,又站起来继续飞那根并不算结实的木质栏杆,被撞变了形它似乎毫不在意撞得鼻青脸肿,一心向往着蓝天,向往着快乐与自由我被它的坚强与坚持打动了,心想,“努力拼搏,克服困难,才能无悔无憾”
我打开了笼门和窗户看着那个顽强的小精灵最终飞向天空,和它的伙伴们一起惬意的鸣唱看着它怡然的情态,仿佛将拼搏的痛苦抛之脑后,于是领悟到,“苦尽甘来,奋斗造就别样的甜”
注视着那个身影变小,直至消失在层云后,感叹道,“就连鸟儿都通过努力实现梦想,那么我呢?”我推开了禁锢我的门,打开封闭的心,积极乐观地应对困难挫折我翻开书卷,如饥似渴地读起来,以坚定的信心准备迎接下一次考试我一遍又一遍的演算不会的习题,以勤奋赢人生我开始注重每一个细节,不让自己出现马虎的错误,争取会的题不失分我坚信,做拼搏的鸟儿,才能翱翔蓝天.
轻言欲语还休,只盼得,飞向属于自己的蓝天看,苍穹下,一群鸟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