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小学生涯的第一个暑假到来了!我期待的东北三省自驾行也开始喽!
第一站:哈尔滨。爸爸妈妈早就为此次东北之行做好了准备,晚上9点我们全家准时从上海出发,一路车不停歇,整整25个小时后,第二天的晚上10点到达了东北之行的第一站——哈尔滨。夜幕下的哈儿滨果然名不虚传,大街小巷有好多红红火火的烧烤店,大吃一顿满足了我这只小馋猫!
第二站:佳木斯桦南。哈尔滨之行后,我们继续驶向东北方向,6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全程将近三千公里的黑龙江省佳木斯的一个小镇。小镇小县的和上海完全两种感觉,我看到了一望无际绿绿的玉米田,看到了透蓝透蓝的天和朵朵白云,呼吸到了清新的空气,还有一群群牛羊和大摇大摆的大白鹅!真是应了那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第三站:民义。民义就是从前的双龙林场,所有的房子都被大山围绕着,大地被绿色包裹着,安静的美!我见到了电视里才看到过的炕头,见到了红砖绿瓦的院子。
第四站:沈阳。沈阳是东北的大城市,充满了都市的气息。沈阳故宫也叫盛京故宫,在那儿,好像穿越到了那个年代,也了解了不少历史知识呢!
第五站:大连。大连的海鲜真美味,大连的夜景很璀璨。马路两边商厦林立,灯光闪烁。离开大连时我们决定带着车一起坐个船,从大连港慢慢摇到烟台港。乘坐在“葫芦岛”号在大海里摇啊摇,很开心呢!
第六站:烟台。和大连一样,也是个港口城市,海鲜同样美味!
第七站:青岛。我们这次东北之行的最后一站了,青岛不愧是个美丽的城市,海边很美,建筑也很美,最喜欢晚上热闹的登州路啤酒海鲜街了,听着街头歌手的歌谣,享受着美食,看着一张张笑脸,真好!
我的暑假东北之行,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也让我领略到了各个地方的风俗;让我在旅行中增长了见识,也让我在旅行中体验了生活;让我过了一个边走边学的暑假生活,也让我过了一个即新鲜又有趣的暑假生活!
说明文文章其二
我透过它,看见了你隐约的身影,多么扭曲;我透过它,看见了黯淡的灰天,多么扑朔迷离;我透过它,看见了这个繁华都市,只不过都是迷茫暮云。我透过它,仿佛蒙上了一层纱,但并不洁白,并不轻盈。你是万千人民的阴影,雾霾啊!你何时才能退去。
我有着一个小小的口罩,口罩外,围绕着团团霾体,我感到失落、伤心,为何要与雾霾相约?为何不能与它隔离?我的口罩,包含的不只是这霾体,还有伤心。这个瞬息万变、万象更新的清晰大千世界,怎么会变得看不清?那华丽绚烂的霓虹灯,在雾霾下,也不过一团彩色乌云。在雾霾下,一切都是那么不如意,虽说是朦胧的,但却没有任何意境,只是憎恨和忧伤。
我们都会与雾霾相约“九八”,我为何高兴不起来?我那么肆意的破坏环境,不就是等着雾霾的到来吗?为什么?
人们口头上的抱怨,都是浮云,没有任何用处。最管用的是好好保护大自然这位脆弱而又暴躁的“先生”吧!
好了,闲话不多说,我之所以题目取为“与雾霾相遇”,尽管这是大家不想要的,是因为我想让大家明白,这样做的后果,将不堪设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