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朋友作文700字之一
在人生中,朋友是一定有的,而关于朋友的名言也有很多,比如说纪伯伦的“所谓友谊,就是一颗心在两个身体里面。”还有巴金说的“友情在我过去的生活里就像一盏明灯,照彻了我的灵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点点光彩。”马克思说的“人生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才是不容易;友谊总需要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等等。
在现实中,有的朋友见利忘义,表面对你像知己,背后却捅你一刀。有的朋友是真心对你的,你获得成功的时候,为你高兴,而不捧场。在你遇到不幸或悲伤的时候,会给你及时的支持和鼓励。在你有缺点可能犯错误的时候,会给你正确的批评和帮助。你伤心时,回安慰你,陪你一起大哭。
周立波曾说过:“人生就像一列正在行驶的火车,而朋友就像是火车里的乘客,有的人到站下车,请在回忆里收藏他,有的人不辞而别,请把微笑送给他,有的人见利忘义,好吧!人生也不多你这一个敌人!”
最能施惠于朋友的,往往不是金钱或一切物质上的接济,而是那些亲切的态度,欢悦的谈话,同情的流露和纯真的赞美。
友谊,以互相尊重为基础的崇高美好的友谊,深切的同情,对别人的成就决不恶意嫉妒,对自己培养一种集体利益高于一切的意识。
友谊是我们哀伤时的缓和剂,激情的舒解剂,是我们的压力的流泄口,我们灾难时的庇护所,是我们犹疑时的商议者,是我们脑
子的清新剂,我们思想的散发口,也是我们沉思的锻炼和改进。
真诚的,十分理智的友谊是人生的无价之宝。你能否对你的朋友守信不渝,永远
做一个无愧于他的人,这就是你的灵魂、性格、心理以至于道德的最好的考验。
希望有真朋友的人好好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