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初中作文之
花开花落,繁华似锦,彼此温暖。当萧萧的秋风袭来,生命又会轮回,你我又会说再见。告别不是一种重生,没有太多的遗憾,只是为了那无声的绽放。
时间老人关掉了时间机器。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过去没有阴郁,只有一种说不出的安慰感。阳光肆无忌惮地通过玻璃窗进入房间,像水一样充满和释放整个房间。我静静地躺在书桌上,盯着面前的盆花。花瓣仿佛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银,嫩绿的叶子像是从染缸里出来的绿布,绿叶滴着汁液。我想看花顶,没想到抬头被强烈的阳光挡住了。我忍不住恨恨地说:“对我的利益不好,看我怎么惩罚你。”我砰的一声拉上了窗帘,但太阳还是稍微溜了进来。我别无选择,只能让她走了。
窗外,斑驳的阳光透过树木的缝隙,形成一个个小点,在路上飞舞徘徊,仿佛在感叹最后一次秋叶凋零。而我的内心是汹涌的。我以为是时候让桌上的盆花告别这个世界了。但现在,它仍在努力绽放,绽放自己的那份美丽。心里只有一丝遗憾和无奈。毕竟生物世界的生死早已决定,我们只要服从就行了。
好景不长。过了几天,我看着眼前的盆花。美丽的花瓣已经变得暗淡发黄,一朵接一朵地凋零。众所周知,我的心因花瓣凋零而哭泣。嫩黄色的茎和叶早在几天前就已经枯萎,失去了原有的活力。我的表情瞬间凝固,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怨天尤人,怨秋怨眼前的盆花。为什么美总是离我而去?
在我流泪的那一刻,我看到了,看到了前几天花儿还在盛开,还在呼吸的动人场景。我突然明白,动人的花开换来的是无尽的黑暗,它没有观望,没有犹豫,果断选择了告别,只为了能在人间绽放。我的眼泪涌了出来,流进嘴里。“苦。
诚然,这朵花一生苦涩,却结出了最甜美最美的花朵。为了诠释它的职责,它用无尽的黑暗来换取丝丝的绽放。也许它只是一朵花,却产生了整个春天,整个世界。泪如珠滚,我用干舌舔。“甜蜜。原来是甜甜的……”我终于明白了告别中隐藏的秘密。
时代变了,现在的我,面对耀眼的阳光,没有观望,没有犹豫,而是果断拉开了窗帘,迎接我的挑战和挫折。即使说再见,也要用最美的姿态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