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从小做起,学习我和他们素不相识,无冤无仇,他们一定是认错人了。于是,我拉着妹妹冰凉的手快步往家跑去。“站住,抢劫!”其中一个青年大声喊道,并帮黑帽青年点燃了香烟。“有没有钱?”他们接着问,并一步一步向我走来。“我们都是小学生,身上哪有钱?”我看着他们越来越近的模模糊糊的影子小声地应了一句,心里像提了十五吊的水桶——七上八下。黑帽青年见我没有给钱的表现,冲着旁边的一个学生说道:“把刀拿出来。”虽然说得很小声,但隔着两步距离的我和妹妹还是听见了。“姐,我们怎么办?”妹妹看着我的眼睛绝望地说了一句。“别怕,他们不敢把我们怎么样。”我故作镇定地说了一句。其实,紧张与恐惧早已占据了我的心。为了妹妹与自己的生命安全,我望着深黑的夜空做深呼吸,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想着脱离险境的办法:要不喊“救命”?可这儿哪有人呀。这样做不仅达不到脱险的效果,反而会惹怒他们对自己的生命造成威胁。那就只能赌一把了。我握紧了妹妹湿漉漉的手,奋力冲出旁边的草地,屏住呼吸,在楼道口的小墙边蹲下。
“大哥,要不要去追他们?”
“算了,算了。”
我和妹妹望着他们渐渐变小的身体,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蹑手蹑脚地走回家。
这件事让我明白,钱乃身外之物。在危险降临时,保全自己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遇到危险时,不能慌张,要绞尽脑汁想办法脱险,适当地运用自我保护的本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面对各种突如其来的危险,更好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