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并不喜欢写日记,我写日记时从三年级开始写的。当时是爸爸让我写日记的,每一天晚上我都是极不情愿的写日记,三年级的时候我也没有抱怨过,转眼见到了四年级。
四年级的时候我写日记的时候曾想过:为什么别的同学可以不写日记;为什么每一天晚上其他同学写完作业以后,玩的时候,我在写日记。
有一次,我终于鼓起勇气的和爸爸谈了谈心,我问爸爸我可以不写日记吗?爸爸说:“不可以,因为日记记录你今天发生了什么有趣、悲伤、可笑等等等等的事情。”爸爸说完了以后我并没有理解爸爸的用心,直到那一次——妈妈开完家长会回来以后,我问妈妈老师说了些什么,妈妈说:“你们语文老师说了,每天写日记是很好的事情,要坚持!”那一刻我为我自己可以坚持下来写日记而骄傲:那一刻我也深深的明白了爸爸的用意:希望我从小可以养成每天写日记,来记录每时每刻等发生的事情。
我经历吧那一次事情以后,变得喜欢写日记了,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我原来写的那一篇篇日记:有的好玩,有的悲伤、有的搞笑、有的气人等等等等。
我变得爱写日记以后,作文能力上升了,老师也说我的作文写得比原来好了,我有很大的成就感;写日记也练习了我的书法,我现在的书法比原来的书法好多了。
我现在可以做到天天晚上一做完作业就写日记,我保证以后我还会继续坚持,并且还比现在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