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午,在商铺的门口,拴着一些气球。
他们的表情各不相同,“汉堡”气球傻傻地笑着;“小兔子”气球哭丧着脸,泪流满面;“老头子”气球脸气得快要爆破了,只见他呲牙咧嘴,怒目圆睁;“小米奇”扇着一双大耳朵,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相同;“小猫”两嘴翘着;而“爱心”气球却特别悲伤,她的心一跳一跳的,好像要爆破似的,她的泪水像黄豆一般地落了下来;而“太阳花”气球哭得最悲伤,只见她的花瓣都快谢了,泪水止不住的涌了下来。除了“汉堡”之外,这些气球被风一吹,都想飞走。
深夜了,四周无人,气球们评论了起来,“汉堡”先说:“我想去周游亚洲”。说完,他笑了起来。“小兔子”撅着嘴,说:“我想去森林里看一看,而且看一看真实的兔子。“老头子”气球清了清嗓门,沙哑地说:“我要去周游欧洲。”而“小米奇”却说:“我要去动物园,看一看鼠类。”“爱心”说:“我要去救助鲁甸灾区”。
忽然,一阵劲风刮过,压住他们的石头掉到了地上,七个气球一起飞到了天空。
“汉堡”气球飞过了万里长城,飞过了黄河,游玩了石家庄,最终周游了整个亚洲,总算在黄山久居了下来;“小兔子”气球飞到了森林,在一株树上造了个房子,定了居。而“老头子”却在飞往欧洲的途中爆了;不幸“小米奇”,在动物园里被老鼠咬爆了;“小猫”在海滨发愣,而“爱心”却在鲁甸爆了。
尽管,最终一切的气球全部都爆了,可是他们都很高兴,由于他们尝到了自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