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作文900字word版
法国雕塑家罗丹说过,“劳动是成功的奠基石”。是呀,没有劳动,怎会有收获?当我刚看到《蓝色的海豚岛》这本书的题目时,我想:难道这本书介绍的是蓝色的海豚岛?当我阅读这本书介绍后,才知道这本书是一部情节跌宕的“女生版”《鲁滨逊漂流记》。因为之前我看过《鲁滨逊漂流记》,所以对这本书非常期待。借着暑假,我翻开了《蓝色的海豚岛》,里面的汉字就像一个个鲜活的小生命,跃入我的眼帘,当我读着这本书时,脑海中就会不时浮现出一副副精彩的画面。
在一座形状像一条侧躺的海豚的岛屿上,住着印第安人的部落。可是有一天俄国人乘船来杀了岛上很多人,在逃难的迁徙中,卡拉娜为了来不及赶上船的弟弟而跳下船。大船走了,不久她的弟弟也被野狗咬死了,死寂的岛屿只留下卡拉娜一人,到处充满了死亡的气息,到处埋伏着死神威胁的影子。但十二岁的卡拉娜并没有畏惧,在岛上勇敢地生活着,她自己驾驶独木舟捕鱼、自制弓箭、标枪冒险捕海象和大章鱼,用岩石,杂草等来建造自己的居所,驯服野狗,驯养蜂鸟……一直生活了整整十八年,她用自己的勇气和智慧向大自然证明了自己生命的奇迹。
一个人光有聪明才智是不够的,还需要一种心态,一种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不怕困难的心态,在漫长而孤独的十八年里,卡拉娜一直保持着这种乐观的心态,
与野狗、鸟、红狐狸为友,与月亮、星星为伴。卡拉娜的坚强,胆量和勇气值得我钦佩,值得我学习。合上这本书,闭上眼,细细回味着这本书中精彩而又有趣的场景,这时,我想到了自己……
生活中,我要什么有什么,没有缺这少那,不用靠自己的努力付出就能得到想要的,不靠自己也能丰衣足食,生活能力上和卡拉娜比起来,简直一个是天,一个是地。如果是我一个人在岛上,肯定会手足无措,嚎啕大哭,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而卡拉娜吃的,穿的,住的,全都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她为了生存下去,克服了重重困难,历经艰险才得以存活下来,她付出了多少努力我们难以想象。这本书就像一面镜子,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我缺乏独立生活能力,遇到问题,特别是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希望家人能帮忙解决,而不是自己独自想办法,动脑筋去解决问题。我的动手能力也太弱,不要说像卡拉娜一样捕鱼,建造房屋,就是平时洗自己的衣服也洗不干净。此外,就是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不肯帮父母干家务,嫌脏,怕累。对比卡拉娜,我实在欠缺的东西太多了,因此我立志要改掉身上的这些毛病,要向卡拉娜学习,我坚信:只有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一切,才是最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