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童话故事作文word版
分享一篇网络上的好文“[写作]童话故事作文word版”对思考有很大启示,为避免遗忘,还请您收藏本页网址。作文是心情和思考的文字流露和反映,写作的重点在于用准确的语言传达出内心的感受和体验。花点时间写让人满意的作文还是很值得的。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两个好朋友,一个是忠诚老实的公羊,另一个是言而无信的狐狸。他们结拜为兄弟,并且都说要有难同当,有福同享。它们一直快乐地生活着……
有一天,森林里来了一个凶狠的敌人——豹子。它到处伤害森林里的小动物,十分放肆。公羊再也看不下去了,于是找到了他的朋友狐狸,和它共商对付豹子的计划,狐狸也表示愿意和它联手消灭豹子。它们约定第二天在森林里与豹子决一死战。
第二天早晨,公羊按计划来到豹子的住处,和豹子大战了几回合,也不见狐狸的到来。公羊十分着急,因为它知道自己势单力薄,不是豹子的对手,不一会儿,公羊便败下阵来了。被打的遍体鳞伤的公羊急急忙忙地逃走了。
公羊带伤回到家,有气无力地问狐狸:“你为什么不按计划去和豹子决战呢?”狐狸假装痛苦的样子说:“今天,我生病了,所以没去。对不起,朋友!”公羊以为狐狸真的生病了,就不再多问了。又过了几天,狐狸得到一种很好的食物,不愿和公羊共享,可是想到结拜时的诺言,心想:只有把公羊骗出森林,我才能高枕无忧地享受美餐。于是,狐狸便骗公羊说:“豹子就要来我们这里了,都怨我的病还没好,不能与你并肩作战,我们还是先到另一个地方,等我病好了,再和你一起对付豹子。明天我们一起离开这片森林吧!”第二天,公羊见狐狸不在,以为狐狸先走了,就马上去追。其实,狐狸又违背了自己昨天的诺言,独自一人躲到偏僻的森林深处去享受美餐了,没想到这时,穷凶极恶的豹子出现了,豹子飞奔过去,扑向狐狸,把狐狸给咬死了。公羊因离开了森林躲过一劫。
所谓“海岳尚可倾,口诺终不移”,忠诚老实的公羊躲过一劫,可是,言而无信的狐狸却命丧黄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