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你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茁壮成长,我爱你——我的祖国!你曾哺育过多少英雄儿女,为了我们更灿烂的明天,你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汗水,我爱你——我的祖国!你是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四大发明的发源地,你使孔子言行、儒家思想、唐诗宋词等各代文化具有自己独特的特色,你有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你的文化被后人永远传颂,并且带给我们这些后人无数灵感和教育。
如今已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回想往事,当我们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就会在你由白骨堆积的近代史上看到一个个举着明晃晃的钢刀的刽子手,一只只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头啮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在此我们的心一下子揪在了一起。但你没有让我们伤心失望,坚强地挺立了下来。是你教会了我不要沉溺在享乐之中将学习荒毁,努力学习,永远记住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因你的坚强。
新中国成立60周年,让我知道你是坚强的。在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二点二十八分,四川发生了8.0以上的地震,在无情的地震中使无数人失去了亲人和生命,一栋栋房屋变成了废墟,一条条道路塌陷,地震造成的损失我们无法计算,但我们的祖国不怕灾难带来的恐惧,面对灾难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挽救了一个个生命,在最紧要的关头展示了“谁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的中国军人,他们不怕流血流汗还冒着生命危险拯救压在已破裂墙壁奄奄一息的生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有强大的凝聚力的,我感动了,中国人感动了,世界所有的人感动了!
你使鲁迅先生穷其一生智慧,用“我以我血荐轩辕”唤醒了刀俎上的中国人,你让我们的前辈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以天下安危为已任,前仆后继,建立了新中国。记得梁启超曾高瞻远瞩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有多少人为了你付出自己的一生,付出自己的生命,只因你所散发出来的魅力!我爱我的祖国,因你的魅力。
新中国成立60周年,让我知道你是充满魅力的。二00八年八月八日世人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了,中国健儿在运动赛场展示了中国人敢于拼搏的精神风采,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让全世界了解了中国,中国发生了日新月异变化。我了解中国的历史,尤其是中国的近代史,鸦片战争爆发还是卖国条约签定到八国联军的入侵,甚至南京大屠杀那都是中国人耻辱和国人难以忘记的一幕,中国人化悲痛为力量,强大了自己才不会给别人欺凌的机会,为了中国的民主和解放,中国出现了孙中山、毛泽东等伟大的人物,到现在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的胜利,我们大家大声呼喊“中国,加油!”
你还是一个美丽景色聚集的盛地。西湖,人们常把它说是一首诗,一幅天然图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不论是多年居住在这里的人还是匆匆而过的旅人,无不为这天下无双的美景所倾倒。黄山,可以说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并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九寨沟,以原始的生态环境,一尘不染的清新空气和雪山、森林、湖泊组合成神妙、奇幻、幽美的自然风光,显现“自然的美,美的自然”,被誉为“童话世界九寨沟的高峰”、彩林、翠海、叠瀑和藏情被称为“五绝”……我爱我的祖国,因你的美丽。
新中国成立60周年,让我了解你的一大美景——西湖,是一首韵味悠长的诗篇,是一幅景色尤新的图卷,是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不论是多年居住在这里的老人,还是匆匆走过的过客,无不为这人间天堂的美景所倾倒。苏堤两边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是天色空蒙,青山滴翠,杂树升烟。此时走在堤上,你会被眼前的景色所惊叹,心醉神驰。西湖的美景不仅是春天繁花绚烂,更有夏日里莲碧接天,秋夜中月印三潭,冬雪后疏影横梅。还有那烟柳笼纱中的莺啼,细雨迷蒙中的楼台。即便是同一景色也节气的变化具有不同的特色。
我爱你——我的祖国,无论是你独特的精神,你的魅力,还是你的美丽都让我惊叹不已,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