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是我们大家比较喜爱的生果。西瓜的种类也良多,它的形状没有圣女果美,有的是扁扁的、圆圆的,有的是又小又圆,有的是卵形的,大小不一,样子也是笨笨的。
西瓜通常在夏天成熟。那时,路边都是来卖瓜的瓜农。颜色也不像桔子那么鲜艳,让人看了它很平淡,淡绿色的表皮,看上去像是刚发芽的小草;要是深一点,有如深绿色的、波浪形的纹身。
西瓜不仅表皮很美,西瓜瓤更是货真价实的。你看,那西瓜皮薄薄的,再看看西瓜瓤,通红通红的,这是正宗的薄皮沙瓤大西瓜呀!实在,西瓜不仅看上去很好看,吃上去味很美,吃起来却是甜甜的、凉凉的,似乎一口甘甜的泉水从喉咙里滑过。
西瓜全身里外都是宝。它的皮看上去,没有什么用处,实在并不是这样,西瓜皮可以做菜,嗅嗅这道菜时,淡淡的香味会沁入你的心脾。西瓜瓤中水份是整个西瓜的百分之七十,西瓜瓤吃下不仅可以解渴,还可以清热、润肺呢,假如在沙漠中的人有一个大西瓜,那将会是他的救命稻草;西瓜子通常会被人扔掉。可是有好多人不知道我们平时吃的西瓜子就是这种西瓜子炒制而成的。
西瓜有营养有厚味,你们快去买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