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雨小学作文范例
在日复一日的学习或生活中,大家或多或少都经历过写作文,写作文能让我们专心思考,沉下心来做一件事情。经过收集,为您献上[写作]雨小学作文范例。更多相关信息请继续关注本网站!
自从上了小学,父母就把我接到了上海。这是一座很大的城市,人多、车多、路多、楼多,是我对上海的最初的印象。渐渐的,我发现,上海的雨也别有一番风味。
遍地的水洼,满街的雨水,从几千米的高空尽情的泄下。泄尽内心的哀婉,把自己真正的融入地下。这是生在北方的我对异乡雨的想象,可到了上海,才知道这雨与我想象的并不一样。
相比之下,北方的雨则更加的放荡不羁。而上海的雨太过柔情,任谁也抵挡不住。这雨飘飘洒洒,淅淅沥沥,缠缠绵绵,似多情的少女,漫天飞扬,如丝,如雾,如烟。这雨沸沸扬扬,淋淋漓漓,沙沙啦啦,似幽怨的女子,漂浮荡漾,如歌,如泣,如诉。
这儿的雨季一般在夏季。当烈日无情的照耀着的时候,忽然间,几滴雨不知不觉地滴了下来。慢慢的,不急不躁,仿佛就是要跟你耗着。这一下就会是好几天。没有雷鸣,没有闪电,慢慢的下。
我喜欢坐在亭下赏雨。雨淅沥淅沥地下个不停,雨点轻轻敲击着伞叶,那晶莹的水珠儿落下,翻滚,最后沿着屋檐滴落。雨仍在这么密密匝匝、不紧不慢地下着。如针尖,似牛毛般的雨丝从空中飘落下来,仿佛给天地间罩上了一层透明的薄纱,让一切都显得朦朦胧胧,好像置身于一个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里。
漫步在雨中,一阵风迎面吹来,风和雨立刻交融在一起,不知是风挟着雨,还是雨裹着风。
我喜欢靠在门边听雨。雨是柔弱的。坠落大地倾洒在屋顶上,树上,马路上,草地上,变成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奏成了动听的乐曲。雨声十分柔和,像少女轻浮琴弦,像春蚕吞食桑叶,变幻无穷。叮叮咚咚,像无数珍珠落到玉盘上,又好像敲在屋顶上的古老的音乐,时柔时强,时远时近,重重轻轻,细细密密,似高山流水的沉吟。似水柔情,仿佛又在诉说婉转的心声。忙完一天的学业,轻轻倚在门前,闭上眼睛,倾听细雨的声音,如同置身大自然的怀抱。上海的雨,拉开的是这的风景,也是这的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