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为班上的同学不怎么团结,一直以为创网的网友并不会太关心我,一直以为四川再怎么也不会引起国家的特别关注,一直以为湖南和四川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可是,我错了。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7。8级的地震。全国很多省市都有波及。
地在摇晃着,我则在学校操场。虽然眼前全是慌乱而一点不知情的人们,但自己还是显得比较镇静。寻找到班上的人,就和她们一起背着沉重的书包等待着。谁也不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却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10班的同学,大家都到一起来,不要走散了”,抬头一看,却是一名有时会违纪的同学。看起来,这个有时令人痛恨的10班还是挺团结的嘛!所以便笑了。
脚感到了异样,我则在家里的电脑前。在博客里慰问在北京的明星们;给基德留了言;在QQ上慰问菲菲,当然还有也在六中的佩耘。南充的菲菲第一时间回了话,她们学校也放了2天假。本想在福建的寒轩那儿打听一下火炬的事,却被他慰问。他还说“有亲身体验的冲动”,天哪!寒轩,你可能会被吓到哟!在加拿大的姐姐也来打探消息。“没事,一切都好。你父亲也从成都回来了”,姐姐,不能担心哦!被你们关心,真是好事情,所以便笑了。
玻璃在响,我则在床上睡觉。11点?还以为能当闹钟用呢!爸爸还在看电视,中央台滚动播出地震的最新情况。电话铃声响起,我则第一时间赶到接电话的爸爸前。父亲让我赶快到广场,还会有余震。在体育场呆了2个小时,然后回家睡觉。电视里,还在播放着地震的消息。温家宝总理到四川来了。真不错呢,所以便笑了。
杯中的水起了一点波浪,我则在电视前。电视里正在演湖南台的《我们是一家人》。不知为什么那“汶川挺住”4个字能抹红我的眼眶。他们把雪灾时我们给的温暖回复给我们,所以便笑了。
谢谢你,地震,你让我懂了很多。
患难见真情,所以便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