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系列] 豆芽成长日记范文
栏目特意为你整理[日记系列] 豆芽成长日记范文。时光如梭,作文和我们一起度过了许多年头,通过写作文我们可以提高语言组织能力。当我们提高自己的写作兴趣,作文自然而然可以写好。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大家!
20xx年10月1日星期二晴
放假前老师布置了观察豆芽生长的作业。于是,我先找来一个玻璃碗,倒入适量的水,然后把事先准备好的绿豆全部倒了进去。这时的小绿豆就像一个个跳水运动员一样,依次跳入碗里,“扑通,扑通”的响着。一颗颗小绿豆圆溜溜的,它们的表皮还反着光,我仿佛看到了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而且摸起来滑溜溜、硬邦邦的,这样一颗颗小绿豆能长成豆芽吗?带着好奇,我把一块干净的纱布用水沾湿,小心翼翼地盖在绿豆上,就把玻璃碗放到阳光充足的窗台上,等待着第二天的到来。
20xx年10月2日星期三晴
早上一睡醒,我连牙都顾不上刷,就跑过去看绿豆。哇!绿豆把水都快吸光了,每颗绿豆看起来都非常饱满。有的绿豆仿佛在说:“啊!太热啦!我还是把衣服脱了吧。”也有的绿豆像在说:“在水里游泳真凉快啊,我才不想脱掉漂亮的衣服呢。”还有的绿豆二话不说挺着圆鼓鼓的肚皮,一直默默的喝着水。而且我发现绿豆的颜色变淡了,摸起来软软的。于是,我又给绿豆换了水重新盖好纱布,期待它们更大的变化!晚上从姥姥家回来后,我就迫不及待的去看绿豆了,只见绿豆已经大变样:有的长出了一条直直的尾巴,有的长出一条卷卷的尾巴,还有的长出了像蛇一样弯弯曲曲的尾巴,我看完开心地把纱布打湿又盖了上去。
20xx年10月3日星期四晴
今天一大早起床后我发现,这时的绿豆全部都蜕变成豆芽啦!只见小豆芽好像一只只小蝌蚪:有的抬着头,像是在对我微笑;有的低着头,像是犯了错误正在反省;还有的侧着头弯曲着尾巴,像是在呼呼大睡……就这样,看着小豆芽们一天一个样的变化着,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经过观察豆芽成长的变化过程,我了解了豆芽的生长过程。原来植物的生长过程是这么的奇妙,只要细心观察,你就会获得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