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记叙文范文
世界很大,时间很贵,年少的我们在青春中渐渐独立;青春中的我们渴望自由,追求独立,我们有着少年的满腔热血与狂傲。
生物很多,弱肉强食,食物链也是环环相扣;想要在这样的世界追求独立,何尝不难?就像一把钥匙配一把锁,螺母栓着螺丝,线牵着风筝……
风筝看似自由,在蓝天上翱翔,但线一直牵着风筝。线是风筝永久的归宿,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线牵着风筝走,父母牵着我们的手。
曾有多少家庭,为了生计,从远方落足于此,正如带着种子与希望的蒲公英,寻找适合播种、落脚的肥沃土地。从黑龙江到山东,路途够远了吧,但是妈妈的电话线一直没有断。电话线连着这头的妈妈与那边的姥姥、姥爷。
妈妈的父母仍在老家。一座小屋,一个大院儿,几亩田地。他们苍老的面容仍用微笑建造着这个家。尽管子女都距这儿很远,姥姥、姥爷却不曾停止过盼望——归巢的鸟儿。
父母在用行动,用眼神,盼着远方归巢的鸟儿。
但是,线不仅牵着风筝,还保护着风筝;父母不仅牵着我们的手,还呵护着我们的心。
那日,天气骤变,天上顽皮的小雨点“成群结队”地从一片乌云下降落。慌忙中的我发现未带雨具,在偌大的校园中,我就像一只被雨水打湿翅膀的小鸟,失去了飞翔的高傲。
正在我唏嘘要冒雨回家时,雨似乎停了,小雨点似乎避开了我,袭击着其他没有防备的人。我猛一抬头,是爸爸,爸爸为我撑开了一把伞。这把伞很大,爸爸却淋得很湿。
雨中的我,终于明白爱的深意:父爱如山,厚重;父爱似海,深沉;母爱如沙,细腻;母爱似水,澄澈。
风筝飞得再高,也要顺着线回到地面;风筝飞得再低,也能借助线进入正轨。
这用爱编织的线扯不断,就像母婴相连的脐带,互相营养。线舍弃了自己的斑斓,将五颜六色钟于风筝;线舍弃了自己飞天的欲望,在地面协助风筝翱翔蓝天。
风筝终于飞上了天,能与蓝天白云肩并肩;呼吸高空新鲜的空气,与鸟儿阳光低声细语。这一天,风筝发现外面的世界是那样精彩,风筝多想归巢讲给你听!
线,你知道吗?
风筝多么依赖你!
风筝,你知道吗?
线多么钟爱你!
回忆记叙文其三
我曾见过最美的星空,在曾经以为最艰苦的岁月,有些美好总被理所当然地忘记,然后又后悔莫及地忆起。不知用心品味那些美好,当忆起时,便只剩下遗憾。
我家曾经有一口大草锅,记忆中的草锅就像一个安静的老者,蹲在墙角抽着旱烟。那时家里穷,用不起煤气,一日三餐,洗洗涮涮,需要用热水,全靠那口草锅。草锅做出来的米饭特别香,锅底总有“咯咯”脆的锅巴。小孩捧着热乎的锅巴大口嚼着,嚼到腮帮子发酸,用手揉着腮帮子还在嚼,大人看着心里乐开了花。草锅做出来的菜,按现在的话来说,特“绿色”。火由人控制,可大可小,爆炒“滋溜”几下一盘小菜就出来了。文火慢炖,再老的肉也能炖得烂熟。我总觉得,每一个有红扑扑脸蛋的乡下人,都是草锅养出来的。
每到冬天,我们姐妹就会变得勤快,抢着要帮妈妈烧火。妈妈总是让我们轮着烧,没轮到的总是围着灶台,灶台边似乎没有冬天。坐在草锅的炉口,听着火哄哄作响,草嗞嗞作响,望着灶台上腾腾的热气,心里别提有多惬意了。我是姐妹里最不会烧火的一个,每次总会把炉底堵死,草锅也总喜欢和我开玩笑,小小地戏弄我一下。有好几次烧完火,我从灶台边露出一张脸时妈妈和姐妹们就笑成了一团,妈妈说小脸被熏黑了,只剩俩眼珠子在转,特滑稽。草锅不知给了我们多少个幸福的日子,也不知是什么时候被我们忘却。
当孩子们团团围住新买的煤气灶好奇地打量时,孩子们仍然“咯咯”地笑,一旁的草锅仍然沉默着。
孩子们还不知道,他们就此再也吃不到脆脆的锅巴,妈妈再也不会拿着铁叉烤玉米烤山芋烤龙虾给们吃了,再也感受不到冬天里炉火的温度了。孩子们还没有学会珍惜,还不明白拥有与失去的真义,所以他们不知道有草锅的日子是多么值得品味的。
像这样值得品味的东西在记忆里还有很多。像家乡那条泥泞的小路,没有汽车没有喧哗,却有我们童年欢乐的歌声;像那条小路边的草垛,那是我们玩耍的好去处。像我们一路甩着的碎花书包,是妈妈用碎花布拼凑出来的最完整的关爱……
在如今,最繁华的年代里,我却时常怀念那些未来得及品味的朴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