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小学描写大树的作文之二
写作没有方向,是一种无拘无束思想解放的方式,多写作文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发挥想象力和表达能力。以下内容是特地整理的“[写作]小学描写大树的作文之二 ”。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在幽静的小走着,禁不住回想起往日的。有高兴的也有不的。无意间抬头看到眼前高大的槐树,令我想起一段往事。我记不清当时我的岁数了。
“妈妈,晚饭后带我出去散散步,好吗?”看着妈妈不太愿意的样子,我就用我最为管用的“秘密武器”撒起娇来,“妈妈不带我出去玩,我就不!”一边说着,一边使劲地拉着妈妈的衣角,妈妈只好无奈对我说“好啦!服了你啦!吃完饭后带你去玩就是了。”一听到着,我就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妈妈在旁心疼地笑着说道:“你不怕噎着?你这个‘贪吃鬼?’”妈妈嗔怪着。等我吃完饭,我就匆匆地穿上鞋子和外衣,嚷着要马上离开家。我俨然把当成了一个登山运动员。煞有介事地对着妈妈说:“前方,有雪崩,快离开区域!”妈妈忍俊不禁在旁看着我的“表演”。最后妈妈把我带到外面。后来妈妈领到石凳旁,对我说:“我到小买部去买矿泉水,你在这歇会儿。”我就坐在石凳上等候着妈妈。突然我看到一个跟我一般大的小男孩正在爬树,好象要去掏树上鸟巢抓。只听见树枝发出“嘎吱、嘎吱”的断裂声,我急忙向那男孩大声喊叫:“喂!小心,树枝快要断了!”可那男孩却不紧不慢地回答说:“没关系,树断了,我大不了就屁股弄痛了呗!”我冷笑着但又无奈对他说:“你自己掉下来不打紧,可我会被你撞伤的。而且大树被你折断了,很难长好了。这对我们的没什么好处吧?!”男孩自觉理亏,就红着脸爬下了树。这时候妈妈回来了,我赶紧迎上去把刚才的经过给妈妈讲了一遍,妈妈直夸我是个好孩子。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了,但我每每想起它,还是能记忆犹新的。
7、大树、树叶与树根
小明家院子里种了一棵大树,长得特别茂盛。一天,大树便向叶子和树根夸耀起来:“瞧,我长得多茂盛。”
叶子不服气地嚷道:“哼,有什么了不起!要不是我们叶子来装扮你,你都变成秃头了!丑八怪!”
大树火冒三丈:“别以为你的功劳大,要不是我把吸收的营养给你,你就会枯死。”
…………
从此以后,大树和树叶不再合作了。大树从泥土里吸收的营养不分给树叶,树叶光合作用吸收的空气也不留给大树。最后,大树因为只吸收到泥土里的营养而没有空气,枯死了,叶子因为只吸收了空气而没有营养干死了。可他俩还是“”,谁也不向谁低头。
后来,树根实在看不下去了,“嗨,我说你们哥俩就和好了吧?”
“不行”他俩果断地说。
“你们这样做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赌气,”树根生气地说,“你们这样做有好处吗?大树不把营养给树叶,树叶又不把营养给大树,到最后你们俩都枯死了,对不对?如果你们俩合作的话就不会这样,还是合作吧。”
“知道了,我会这样做的。”听了树根的话,树叶和大树都低下了头说。
过了几天,大树又恢复了以往的样子。
8、我会变成大树
假如我会变,我会变成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树。
春天,小朋友们在树下玩耍,在树上嬉戏,松鼠在上面搭自己的房子。
我还会为世界提供新鲜的空气,这就是我春天的大树。
,火辣辣的烤着大地,人们忍不住炎热,想方设发,有人说;“开空调,……”有人说”到大树下底下去乘凉”.当别人热的时候大树们都挺身而出,用自
己巨大的身体当住火辣辣的,为了别人,自己被晒,受点苦也值。
秋天,果子成熟了!又酸又甜的果子为过路的人解渴,让小朋友们开心,给果
农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冬天,大雪纷纷扬扬的落在我的身上,小朋友在我身旁堆雪人,打雪仗……
这就是我要变成大树的乐趣。
9、大树和
我是一棵大树,从小就生长在土地上。
最近一直很奇怪,我的好些朋友都无影无踪了,原来美丽的家园也变得荒芜。后来我的妈妈从别人那里打听到是人们要建新房,还需要木柴,就把我的好朋友和亲戚都砍死了。我越想越伤心,最后我决定去向告状。
于是我和妈妈找到了啄木鸟警官,向他说明了我们的处境,啄木鸟警官一听就立刻派人把砍树的人找来了。
“你们怎么要砍树呀?”警官问道。
“我们需要造房”,人们狡辩道,
“你们可以用转头和水泥,这样的房子不是更坚固?”人们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没话可说了。警官还向人们提出了公告:让人们要环树木。
从此没一人再砍树了。我们的家园也越来越美丽了!
10、大树和小鸟
在一片草地上,有一棵大树,他非常,因为他没有朋友。在一个春天的早晨,小动物们在一起捉迷藏。大树轻声说:“这么多小动物,它们会和我交朋友吗?”就在这时候,一只小鸟飞了过来。大树说:“小鸟,小鸟,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小鸟说:“当然愿意。”大树高兴极了。从那以后,小鸟就天天为大树唱歌、跳舞。大树再也没感到了。
11、大树和小鸟
一天,在茂密的森林里,一棵茂盛的大树生了病,于是它召唤来啄木鸟,大树说:“啄木鸟先生,我的身上很难受,你能帮我看看吗?”啄木鸟说:“好!”啄木鸟在大树的树干上左看看,右看看,它发现树洞里有一只细长的害虫正在啃大树,啄木鸟先生等啊等,等到害虫吃饱了,从树洞里钻出来,要出去散步,啄木鸟立刻把它叼起来,三下五除二吃进肚里去。这时,大树舒服多了,大树说:“谢谢你!”啄木鸟高兴地飞回了家。
12、的大树
有一天,一棵在森林里的大树了,眼泪汪汪地流着。大树的哭泣声被青蛙听见了,就蹦蹦跳跳地跑过来问:“树爷爷,您怎么了呀?”树爷爷愁眉苦脸地说:“我身体里有许多害虫,你能帮我捉掉吗?”青蛙摇摇头说:“我只会捉田里的害虫,不会捉树干里的害虫。”说着,青蛙高兴地蹦走了。这时飞来了一只啄木鸟,大树看见了,就对啄木鸟说:“啄木鸟神医,您能把我身体里的害虫捉出来吗?”啄木鸟说:“没问题。”于是,啄木鸟拿出自己的医箱,开始认真地替大树治病了。过了一会儿,大树体内害虫全被啄木鸟消除了。大树连忙谢过了啄木鸟神医。于是,大树又高兴地在森林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