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起来,我再也没有看到那火红的太阳来照亮大地。只有走出家门,你才会发现大雾笼罩着整个城市,周围原本美丽的景色也变得模糊不清了。由雾霾引起的交通堵塞现象;由雾霾引起的哮喘等疾病……雾霾天气时刻困扰着我们,给我们带来许多不便。虽然我常常裹着大衣、背着书包从街上匆匆走过,但也会时不时打一个喷嚏,连感冒也久治不愈。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成都的天气总是雾蒙蒙的。就在11月21日,四川省成都市遭遇史上最严重的雾霾。现在,雾霾天气严重地影响成都的空气质量。雾霾天气的空气中,包含了一些尘土行的微小颗粒,这些微小的颗粒是人们用肉眼无法看到的,它们足以使人们得上肺病,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现在的成都,雾霾天气几乎每天都有。美丽的“天府之国”也变成了一座“雾霾之都”了。
不要说雾霾是杀手,更不要说雾霾很可怕,其实,真正的凶手是我们人类,是我们不懂得保护环境,才引起的雾霾。要想挽回美丽的“天府之国”,我们可以把坐汽车变为骑自行车;可以少吃炒菜,多吃炖菜;可以戒烟或把吸完的烟头扔到垃圾桶里;可以少放烟花爆竹;还可以多种植花草树木,来净化环境。只有我们选择低碳生活,才能阻止雾霾天气的发生。
啊,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一起来阻止雾霾天气的发生,挽回我们美丽的“天府之国”——成都吧!
生命记叙文范本
有人问我,生命是什么?我可以告诉他,生命是老树枯枝上的新芽,生命是一颗棵不屈向上,茁壮生长的瓜苗;生命,是三月里一株株夜艳丽的桃花。是秋天果园里的累累硕果……
在这个世界上,珍惜生命的人有很多。比如:海伦-凯勒。在她一岁半的时候,一场重病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从而他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从此她就生活在黑暗与寂寞的世界里。让人惊讶的是,她竟然学会了读书和说话,并以优异的成绩大学毕业,成为一个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真让人敬佩。
海伦-凯勒虽然失去听力、视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但他仍然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继续努力学习。想想她是如何战胜了命运,如何创造了奇迹。一个人聋、哑,还看不见,真是太难以想象了!如果是我,我都不知道该如何生活。所以我们要向海伦-凯勒学习他热爱生命的精神。我觉得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热爱自己的生命,因为生命仅有一次。
像这样不向命运低头,勇敢顽强的人数不胜数。比如,还有我们熟悉的张海迪。张海迪五岁的时候,胸部以下完全失去了知觉,生活不能自理。医生们一致认为,像这种高位截瘫病人,一般很难活过27岁。在死神的威胁下,张海迪意识到自己的生命也许不会长久了,他为没有更多的时间工作而难过,更加珍惜自己的分分秒秒,用勤奋的学习和工作去延长生命。他在日记中写道:“我不能碌碌无为的活着,活着就要学习,就要多为群众做些事情,既然是颗流星,就要把光留给人间把一切奉献给人民。”
是啊!只要你还活着,就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不要被困难所困,一定要让看上去无望的生命绽放出耀眼的光彩。在这短暂的生命中,我们应该珍爱生命,把握属于我们的分分秒秒,去开辟属于我们自己的天地,生命有限,创新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