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母亲的拿手好菜篇一
哇!好香的味道!星期五放学一回到家中,便闻到了母亲做的饭菜的香味。
一阵阵香味从厨房飘来,我们的肚子都饿得受不了了,立刻坐下来好好的品尝。母亲的拿手好菜有很多,可我最喜欢她做的可乐鸡翅,这一道菜她每一个星期都会做,而我们也从来吃不腻。
我让母亲教我做这一道菜,母亲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她先是拿了几只鸡翅来,在鸡翅的正反两面都划上几道口子。我不解地问道:“这样划开干嘛呀?”妈妈笑眯眯地回答道:“划开之后鸡翅就能更加入味了,让鸡翅更香更嫩一些。”之后倒了一些酱油和黄酒放在一旁腌制。
接着,妈妈拿起她那本被翻得破旧不堪的食谱,我凑过去望了一眼,只见那食谱密密麻麻地记了一页又一页,有我喜欢的各种菜色,顿时我的心涌上了一股暖流。
约莫过了15分钟,妈妈把油倒入锅中,把鸡翅像下饺子似的全部放入了锅内,然后不停的翻面,以免烧焦。等到鸡翅的颜色变得有点焦黄,再把鸡翅捞出来,把锅内的油倒掉。最后,压轴的来了,母亲叫我拿出一瓶可乐倒了一部分在锅中。
倒可乐也是有技巧的,不可倒太多,那样需要烧的时间过长。可也不能倒太少了,不然可乐的味道就少了,妈妈告诉我说,最好倒在刚刚淹没过鸡翅的位置。
开小火慢慢煮,直到可乐渐渐少去,妈妈说:“下一步你可以放一些生姜和大蒜用来调味。”最后一步就是装盘了,装盘也是非常有讲究的,一个菜的卖相也十分重要,我妈妈喜欢把鸡翅摆成一朵太阳花的形状,可以让一道简简单单的菜顿时变得“秀色可餐”,我也不甘落后,学得有模有样。
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只往嘴里送,那味道简直堪称是一绝。
每个母亲,都有几道拿手好菜,她们把深沉的爱藏在为儿女精心烹制的这道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