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的樱花的作文
一天傍晚,我,爸爸,妈妈一同在公园里披发步,突然闻到一股暗香传来,我问妈妈这是什么花,妈妈告诉我,这是樱花,是日本的国花。从此,我每次披发步时都要来观赏一下。樱花的种类良多,有大山樱,霞樱,小山樱,寒绯樱,枝垂樱,豆樱。寒绯樱是因花色较浓而起名的,它开花时花瓣朝下呈吊钟状,会分泌液,吸引蝴蝶给它授粉,它一般有五片花瓣,里头有许多大头针似的花蕊,这里就是孕育着新生命的种子。枝垂樱,因话行柔美,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所以在国外也很有名,它的花茎约长2.5厘米,花色为淡粉色,盛开时远看像白云,像雪,非常贞洁。
豆樱锦绣,娇小玲珑……樱花开花有早有迟,在统一棵树上,能看到各种形态的画。有的含苞待放,白色的花苞鼓鼓的,引人喜爱。有的刚刚绽放,几只小蝴蝶就迫不及待的钻了进去,在里面休息,谈心,无忧无虑,自由安闲。有的花瓣凋谢了,但花蕊却依然挺立枝头。樱花的叶子一般在樱花快要凋谢时才长出来,它的叶子上长满的细细的小绒毛,摸上去软软的,像棉布,像丝绸,轻飘飘,让人沉醉在幻想之中,有了绿叶的衬托,樱花便格外出众了。
秋冬时节,樱花的叶子掉光了,枝干屹立在土地上,来年又会盛开。我爱樱花的锦绣,更爱樱花无比旺盛的生命力。
争论记叙文基础版
下课铃打了,课间是我们班最活跃的时候。你瞧,老师还没有出教室呢,教室里已经吵翻了天。
一群男生在比赛背《离骚》,“屈心而抑志兮,忍尤而攘诟。伏清白以死直兮——”一名同学背不下去了,旁边一名同学立马接上那名同学背不上来的地方继续背:“固前圣之所厚……”突然他们大吵起来,原来是有一个字背错了。“我给你说,我看过书,这句没背错!”一个同学说。另一名同学立马说“就是背错了,有错没错,咱们看书。”“看就看!”一翻书,果然是背错了。“不就是一个字嘛!”“一个字错误也能曲解原句的意思。”于是,他们的争论就悄然落幕了。
回想起来,我还是赞同那名指出错误的同学,尤其是他的话不就正好是“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吗?
一边有几名同学在讨论数学题,我发现他们也争论起来“这道题用这种方法简单!”一名同学说,“这样做也更省时。”另一名同学却用手指着卷子说:“那你的这一步是怎么来的呢?毫无依据!”“当然有依据……”于是两人去了办公室,让数学老师去判断谁对谁错。最后是简洁的方法获胜。正确方也耐心地给错误方讲题。于是乎,又一个矛盾解开了。
做事也是一样,细心仔细,而又不繁琐冗杂。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而又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既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可以保证工作质量。
马上就要上课了,出去打乒乓球的同学也陆陆续续回来了。其中有两个人也在争论着什么。“还是我们几个厉害一点吧,三局我们赢了两局呢!”一名同学说。另一名同学说:“别高兴得太早,没准明天我们就这么炫耀了。”随后,他又嘟囔道:“到底输到哪里了啊!明天我一定找出原因,一定能赢他!”
是啊,如果一直保持自信,勇敢面对失败,那么在第100次跌倒时,你仍然会站起来,继续勇敢地面对坎坷和挫折。
小小的争论,却蕴含着大道理,只要认真去发现,就一定能发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