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家庭风波作文600字之一
奶奶和妈妈的关系一直都不怎么好,这会儿,过年了,奶奶又来了,妈妈又不高兴了,我问她为什么,可她总是说:“才没有呢,你别乱说!”哎,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呀.
瞧,奶奶没有煮中午饭,妈妈又开始像对小孩一唠叨起来了:“你为什么不烧饭,你应该有时间的呀,现在我们回来又得挨饿,你又不是不会烧饭!”奶奶也只好听从“命令”.我真有点看不下去了,我不管妈妈和奶奶以前有什么“恩怨”,这事我一定不能不管我决定找个机会和妈妈谈话我想尽力解除这场风波.
今天我们在外面吃完饭,比爸爸早到家我就趁着这个机会,对妈妈说:“妈,你是不是对奶奶有排斥呀?”我这突然“袭击”,让妈妈目瞪口呆,不过,最后妈妈还是把她和奶奶的故事都告诉了我,等她说完,我又继续开始了我对她的开导:“妈,你就算了吧!别总是这样排斥奶奶,我想她也一定知道你在排斥她,她一定也在伤心”“我才不管她伤不伤心呢!”我看她仍然是执迷不悟,接着说:妈,你看他们都七十几了,还能活几年呀?你就别这样了再说了,在你们小的时候她毕竟是照顾过爸爸的呀,现在他们老了,也是到了他们享清福的时候了,何必和他们折腾呢?”在我说完后,妈妈那紧缩的眉头慢慢地舒展开了,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看我,笑着对我说:“你还真是苦口婆心!”然后叹了一口气之后,继续说道“好啦,我答应你,以后,我一定不和奶奶吵”我笑了,妈妈也笑了我想,我是完成了我的计划了.
现在,妈妈也不会再和奶奶发脾气了我想这件事我的功劳不小吧!这场家庭风波也该告一段落了我希望我的家庭永远都是美好的!